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二十七)

  灵犀洞常年隐于穹顶峰的幽壑深谷之中,得了作为苍穹十二峰主峰的灵气滋养,一方众洞穴钟灵毓秀,是故在此地修炼,往往事半功倍,上一世沈清秋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特意通报了岳清源,来这里加强一下和这具身体的契合度,误打误撞的救下了走火入魔的柳清歌。
  经历了一世的磨合,沈清秋早就对这副身体了如指掌,也就无需再来这么一遭,加之和柳聚聚相处的意外和谐,沈清秋经常有一种这件促进二人关系质的飞跃的事情已发生过的错觉,而最近的事情一多,竟然就这样忘记了。
  沈清秋片刻不敢耽误,魔族入侵的闹剧一收场,立刻往灵犀洞狂赶。
  要是让柳清歌就这样挂了,那他可就罪过大了!
  奔至灵犀洞口,沈清秋心里突然莫名牵动了一下。方才他快速的探了一下洛冰河的脉息,明显有些不对劲,也没来得及多问。
  无论如何,等到回去之后,一定要把这孩子叫来,好好问个究竟。
  灵犀洞内一阵疾行,沈清秋在曲径通幽间七拐八拐,走着走着,突然觉察到不稳定的剑气一荡,伴随着长剑因主人的灵流而嗡嗡而鸣的声音,在空旷的洞内不断回响。
  沈清秋心头一紧,凭借记忆快步奔到一处单独的洞穴,感觉那股不稳定的灵力波动愈发强烈,试探性的朝洞内喊道:“柳师弟?”
  无人回应。
  沈清秋深吸一口气,冲了进去,“柳师弟!”
  白衣人背对着他,支着剑,缓缓的站了起来。
  转过来时,果然是柳清歌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仔细一看,还有些苍白未褪。
  沈清秋缓缓吐出一大口气,放下心来。
  还是这么体面,看来没大事!
  沈清秋迅速将脸上原本如临大敌的表情调整为最自然:“哈哈,柳师弟,好巧。”
  柳清歌:“……”
  沈清秋心道万幸万幸,也不顾柳清歌的白眼,上前拉过柳清歌的手腕便是一阵探查。柳清歌张了张嘴刚要说什么,突然剧烈咳嗽起来,嘴角血丝微微渗出。
  沈清秋把柳清歌按回打坐的姿势,自己也跟着坐了下来,一面将手放于柳清歌后背,一边道:“师弟别见怪,你现在灵脉不太稳定,师兄助你调息一下,不然日后怕是还会出岔子。”
  二人都不再说话,洞中寂静,唯听得见洞上岩石壁的水珠掉落的声音。
  沈清秋将柳清歌体内最后一处灵脉梳理完毕,收了灵力,忍不住责备道:“柳师弟,我之前不是提醒过你体内灵力有异,让你注意修炼之法吗?”
  果然艺高人胆大!
  沈清秋在责备之余,内心居然还有那么一丝……微妙的幸灾乐祸。就好像看见班上成绩最好的优秀生,居然有一天也会被老师抓住没有写作业一样。
  柳清歌道:“正是听了你之言。”
  沈清秋表情一僵。
  什么意思?
  难不成是他判断有误,反而将柳聚聚坑了?
  简直罪上加罪啊草!
  柳清歌闭了闭眼,站起身,脸色已经恢复如常,接着把剩下的话说下去:“……否则我此时已走火入魔,灵脉尽爆而亡。”
  柳清歌抬眼看着他,一字一句的道:“这次,是我欠你。”
  沈清秋受宠若惊。
  能让柳聚聚说出这句话,可是难得的待遇。看这个情况,沈清秋也完全不需要解释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在这里了。柳清歌已经自动认为自己是因为之前知道他修炼有岔,刻意过来看看情况,正好就赶上了搭把手。
  两人攀谈几句,柳清歌突然问道:“方才我隐约听见穹顶峰似有警钟,是怎么回事?”
  沈清秋并不隐瞒,将情况大致说明。
  柳清歌听完,皱起眉道:“魔族已经下山了?魔族狡诈,你是亲眼看见他们下山的?”
  沈清秋愣住了,随即脊背发凉,这才想到方才他一心担忧柳清歌,事情一解决立马往这边赶,竟然完全没有顾及到这一点。
  
  
  穹顶峰大殿外。
  洛冰河将嘴角的血迹抹去,推开纷纷围上来查看的弟子们,慢慢站直了身体。
  纱华铃盈盈一笑:“要不是方才独臂长老看出你似乎之前就有伤在身,我还发觉不了。即使这样还能折我族一员大将,实在是厉害得很,叫铃儿不得不佩服。”
  纱华铃灵眸一转,扬眉道:“你师尊是仙门派首,独臂长老也是我族名声赫赫的长辈,他们两个位份相当。方才那位柳姑娘和我,都是初出茅庐的小姑娘,也算是辈分一致。唯有这第三局,让你一个年轻弟子和我族的长老比试,的确是有些不合情理,仔细想想,做不得数——”
  纱华铃环视苍穹山义愤填膺的众人一眼,笑得更灿烂,扬声道:“不如这第三场,我们重新比过如何?”
  一番话说得太过于厚颜无耻,听得众人纷纷倒抽冷气,怒声此起彼伏。
  “魔族妖女忒不要脸!”
  “持强凌弱的时候巴不得占这个便宜,一见输了比武又翻脸不认人,呸!”
  “和魔族妖众客气什么,师兄弟们都抄家伙,今日咱们定要将这帮魔匪打出苍穹山!”
  纱华铃对周遭骂语充耳不闻,悠悠的道:“此刻穹顶峰无长辈坐阵,那这一局,便由我上场以示公平。你们谁出来,对付我一个姑娘家?”
  语气里挑衅之意明显,洛冰河将口中血腥咽下,平静的站出来:“我来。”
  周围立马有人阻止道,“洛师弟不可!”
  “你伤势不明,千万不要逞强,那妖女不知又在耍何花招!”
  洛冰河摇摇头,转身面向纱华铃:“你是女子,我身负伤势,这一局,很公平。”顿了顿,目光突然变冷:“这一次你若是再输了,就绝不能再出尔反尔!”
  纱华铃莫名其妙打了一个寒噤,脊背发冷,连忙道:“好!再不反悔!”
  宁婴婴一把抱住洛冰河的胳膊,用力将他往外拖,带着哭腔大叫道:“不行不行不行不行!阿洛不要!”
  洛冰河无奈,正要将手臂抽出,却听得宁婴婴小声道:“阿洛,你千万不要去!师尊去寻柳师叔了,很快就能赶回来,咱们一定要等着师尊,不要中了她的诡计。”
  去寻……柳师叔了?
  宁婴婴正抱着洛冰河连拖带拽,突然感觉洛冰河僵住不动了,眼神空空的,脸上全无了一丝神情。
  宁婴婴愣了一下,慢慢松开了手,小心唤道:“……阿洛?阿洛?”
  洛冰河猛地转身,对好整以暇的纱华铃道:“我和你比这最后一局。动手吧。”

                                                                     未完待续

作者的一点点话:
有点短哈,过几天争取再补一章。
另外祝大家五一快乐,磕文愉快!

评论(109)

热度(8906)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