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二十六)

  沈清秋将折扇一合,目光默默朝人群中一个方向望去。
  他望去的地方,一个挺拔的白衣少年缓缓走出,朝他一礼,“师尊,冰河愿意拼死一试。”
  不知道为什么,沈清秋觉得洛冰河全身简直都带着一层闪瞎眼的光!
  好不灼眼。
  有这种感觉的,不止沈清秋一个人。纱华铃细眉一挑,水眸立刻闪过一丝不同神色:“苍穹山派果然是英雄出少年!不过此局若是输了,可不要怪我族欺负于你们。”
  洛冰河一站出来,周围立刻人声沸腾,炸开了锅。
  经过上次试剑大会,洛冰河算是在这一届弟子中混了个脸熟,几乎整座苍穹山都知道,清静峰座下首徒洛冰河,年纪不大,却修为了得剑法精绝,十分厉害。
  但即使是这样,要不过少年的洛冰河只身对战魔族资历深厚的彪悍长老,依然是非常冒险的行为。
  洛冰河从人群中走出,走到了沈清秋身边。沈清秋低声问道:“可有把握?”
  洛冰河抬头看了他一眼,很快又低下头,语气却坚定:“弟子一定不会给师尊丢脸的。”
  沈清秋嘱咐道:“若有不敌,一定不要逞强。”顿了顿,又语气认真的补充:“一切有为师在。”
  洛冰河握剑的手收紧了一下,似乎在压抑什么,依旧没有抬头,只是轻轻的“嗯”了一声。
  沈清秋心里一阵失落。
  若是在以往,在这种情况下,洛冰河就算是不说话,也会盯着自己目光发亮的狂看猛看,别提像现在这样,连头都不抬了。
  沈清秋看了洛冰河一阵,看不出这孩子有什么异样,场下魔族的叫嚣催促声此起彼伏,沈清秋吸了一口气,对洛冰河道:“去吧。一切小心。”
  时隔多年再看这一场比武,如果抛开刚才一直以来的郁卒,沈清秋并没有当初那种强烈的压抑与窒息之感。
  怎么说,这一世的洛冰河,和当年的那个修为半吊子的少年相比,差别简直不要太大!
  洛冰河身形挺拔,目光沉定,气质明朗又从容,已经完全不是沈清秋印象里,那个当年被强行叫上场的苍白瘦弱的少年了。就这样站在场中央,和身形巨大的天锤长老对峙,在气势上居然也没有输多少。
  场上一柄大锤挥来舞去,风声呼啸,十分瘆人,但根本打不中洛冰河。洛冰河虽然没有占到多少便宜,但胜在身形十分灵活,身法又洒脱又好看,剑光澄明间,看得许多人眼中一亮。
  然而要取胜,却不能一味地避开攻击,必须主动出击,正面对抗是避免不了的。天锤长老一声重甲,拳头虎虎生风,加之一柄铁锤份量惊人,洛冰河每每生生抗住,总看得沈清秋一阵揪心,折扇在手里开开合合,几次差点掰断了扇骨。
  太玩心跳了!
  沈清秋目光紧紧盯住场上,丝毫不敢分神,却听得一个娇滴滴却凉嗖嗖的声音,是纱华玲:“沈前辈教出的徒弟果然不同凡响,看来是铃儿轻敌了。这一局,天锤长老怕是未必有多大胜算呢。”
  沈清秋皮笑肉不笑。
  不不不不不妹子你大错特错了!
  在《狂傲仙魔途》里,这个什么天锤长老充其量算活不过一集的炮灰。而在主角面前,炮灰的胜算通通为零啊为零!
  所以他自己还在担心什么啊草!
  主角光环金身不破了解一下谢谢!!!
  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好像一直都对洛冰河存在着一种多余的担心,生怕千古定律也有失灵的时候,洛冰河真的被自己给坑死或是如何。以前是怕玩过了头玩死主角罪孽深重,现在则更多的是出于忧心和心疼。
  但不管是出于什么心态,这种隐隐的下意识担忧,好像一直都存在。
  就好比上一世吧,明知道洛冰河挂不了,还非得冲上去替洛冰河挡毒刺,结果中了无可解,十分影响生活不说,最后还是柳清歌来替他收了场,才没有让纱华铃真的把苍穹山的牌匾给摘了去。
  回想起那段黑历史,沈清秋心中一阵郁卒,突然间心里闪过一个电光,顿时石化。待到彻底想起来时,冷汗瞬间就下来了。
  握草草草草草柳聚聚还在灵犀洞里啊!!!
  还敢不敢再心大一点!!!
  反应过来的沈清秋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把自己打醒。
  ……他这些天过于挂心洛冰河,心神不宁,居然忽略掉了与魔族入侵同时发生的支线。直到刚才猛然惊觉,然而此时他已经无法预料柳清歌那边的情况如何了。
  而眼下这种状况,他身为唯一长辈,扭头就走是绝对不可能的。沈清秋手脚冰冷,手心里全是冷汗,一时间心急如焚。
  洛冰河在场上堪堪避过天锤长老一记杀招,余光瞥见了沈清秋的神情,不由得微愣,被天锤长老抓住契机,挨了一记重击,闷哼了一声。
  沈清秋猛然回头,低声对宁婴婴道:“去灵犀洞,找你柳师叔。”
  宁婴婴一愣:“可是柳师叔还在闭关,不能贸然打扰的……”
  沈清秋道:“不是让你去打扰他。你去看一看他的情况,若有不对,立刻来告诉为师。不要擅自轻举妄动,也不要靠得太近。”免得误伤!
  宁婴婴不明所以,赶紧去了。沈清秋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定定心神,转头继续看向场中。
  场上洛冰河也彻底沉下了气,开始一心一意与之周旋,寻找对方的破绽,准备予以全力反击。这一场比武看着精彩,沈清秋盯着洛冰河的身法,却看出了好几处虚弱之处。好几次一招已经到了尽头,内力却无法跟上,完全不像是洛冰河会犯的错误。
  在场能有本事看出这种细微之处的,当然不止沈清秋一个人。纱华铃那一头,独臂长老俯身在纱华铃耳边低声说了些什么,纱华铃便面露喜色,点了点头。
  沈清秋心中沉吟,还没来得及认真思索,场上洛冰河巧妙的躲过早已气急败坏的天锤长老的一记杀招,寻得一个契机,毅然出手。
  天锤长老硕大的身躯,就这样像山倾一样,轰然倒下。
  纱华铃刚刚挂起的笑容凝结在了脸上。场下欢呼声一下子炸开,唏嘘有之,艳叹有之。
  洛冰河,实在是太厉害了!
  沈清秋没心思注意这些,盯着跪倒在场中央的天锤长老,一只手悄悄按上了修雅。
  纱华铃缓缓的走出来,一双美眸盯在洛冰河身上,转了转。半晌,猛然转身,狠狠的给了天锤长老一巴掌:“废物!魔族的脸都让你丢尽了!如此奇耻大辱,你自己看着办吧!”
  又过扭头,对沈清秋盈盈笑道:“沈前辈教徒有方,是铃儿不知深浅了。不知这位小兄弟尊姓大名?日后他若挑大梁,说不定与我魔族有再会之期。”
  沈清秋心里呵呵。何止再会,整个魔族的老窝都被他敛走了好吗!
  洛冰河站在原地,面色淡然,对一切话语充耳不闻。见沈清秋看他,连忙擦擦脸上血迹,对沈清秋露出一个笑容。
  就在这时,一直面色惨淡跪在地上的天锤长老突然面露凶光,捡起掉在身边的大锤,猛然朝着洛冰河扑去。
  沈清秋早有准备,正要出手,洛冰河却先他一步动了。
  所有人看着洛冰河一跃而起,灵巧躲开铁锤的攻击,紧接着携裹强劲灵力的一掌发出,狠狠击上了天锤长老没有毒甲庇护的天灵盖。
  听得骨骼“咔嚓”碎裂的声音,洛冰河指缝间黑气溢出,天锤长老体内的魔气往上乱涌,目眦尽裂,鲜血从眼眶中缓缓流下。难以置信的瞪着洛冰河,喉咙里艰难的发出几个音节,半响,轰然倒地,彻底气息断绝。
  场外场下寂静片刻,接着便有人义愤填膺的喊道:“魔族妖人,死不足惜!”
  “偷袭这种事情也能干得出来,卑鄙龌蹉,自食其果!”
  “洛师弟杀得好!”
  场下呼声此起彼伏,沈清秋完全没有想到事情会这样发展,一时间也愣住了。但很快便反应过来,抢在纱华铃之前道:“纱姑娘也看到了,冰河此举,无非是为自卫。”
  纱华铃俏丽的脸上一阵青一阵白,没有想到这个看似明朗干净的少年出手竟如此狠绝,二来也的确是天锤长老暗地偷袭在先,有些抹不开面,当下也不好回应。
  沈清秋道:“三局两胜,胜负已分。恕苍穹山派内务繁多,不能继续招待,纱姑娘请回吧。”
  纱华玲心中憋屈不已,奈何不能发作,银牙一咬,对身后垂头丧气的魔族众魔道:“撤!”
  洛冰河缓缓走到沈清秋身边,欲言又止,脸上之前的肃杀一扫而空,目光异常明亮。
  沈清秋却来不及多说,将手放在洛冰河肩上一压:“你和明帆在此收场。为师有事。”
  洛冰河一愣,刚要说些什么,沈清秋召出修雅,飞快御剑离去了。
  沈清秋的背影消失在视线里,洛冰河的表情渐渐空落,耳边突然传来娇滴滴的一声嗤笑:“我还以为你师尊有多关心你,看来也不过如此。你替苍穹山派立下了如此大功,做师父的却转头就走了,我都替你不值。”
  魔族去而复返,所有人料之不及,哗然一片,纷纷下意识举剑。
  洛冰河看了纱华玲一眼,下意识眯了眯眼,冷声道:“我师尊如何,与你何干?”
  纱华铃好整以暇的娇笑道:“你师尊走得未免太急,竟没有想到,如此大好机会,我等岂能错过?”
  洛冰河沉声道:“也就是说,你们并不打算就此离去了?”
  纱华铃笑得更开心了:“本来是打算走的,可是我一见了你,便觉得有缘,觉得就这样一走了之,未免可惜。你叫洛冰河是不是?”
  洛冰河不予回应,长剑出鞘:“无须多言。就算我师尊不在,我也会替师尊守住此地。”
  纱华铃撇嘴道:“我诚心想与你结识,你却这般没意思。张口闭口便是你师尊,我看你师尊也没那么在乎你。到底有什么事情,是比你刚立了奇功更重要的?”
  洛冰河脸色微微一白,纱华铃美目一转,悠悠的道:“况且……你快撑不住了吧?”
  话音刚落,一道红纱便如血红的蛇一般朝洛冰河袭击而去。
  洛冰河咬牙侧身避过,刚要运灵力迎击,却动作凝滞,面色苍白的眨了眨眼。一俯身,一大口鲜血喷涌而出。
  

作者的一点点话:
卡文是不可能不卡文的,这辈子都不可能不卡文的(皮这一下)

评论(145)

热度(10147)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