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变小梗】溯由从之(五)

  “清净峰是师尊的清净峰,并非某人的。能不能留,也并非某人说了算。”洛冰河冷冷的,在柳清歌如刀般的目光里淡然开口。
  “他离不开我。”
  洛冰河低头抚慰了一下沈清秋,再抬头,眼睛里无所谓的挑衅都快要溢出来了。
  柳清歌额头上的青筋暴起,乘鸾剑在手里也不安分起来,嗡鸣作响。
  齐清萋出来打圆场,“算了,算了。这么多年,沈清秋把他往清净峰藏了多少次,翻不了天的。小孩子离不了人,一个人留下,肯定要怕生。”
  柳清歌坚持道,“让这小畜生留在苍穹山,就是不行。”
  齐清萋哭笑不得,“孩子哭了,你来哄。”
  周围人都笑了起来。柳清歌看着坐在洛冰河怀里的沈清秋,脸色一阵红一阵白,伸手按住狂跳的眉心。
  岳清源也道,“齐师妹说的有理。”转身向木清芳,“一切全靠木师弟了。这段时日,还望木师弟多多前往清静峰,观察清秋情况。”
  
  
  回到清净峰,自然也是不得安宁的。
  一堆弟子纷纷围了过来,面面厮觑,表情精彩纷呈,各有各的外焦里嫩。
  明帆“刷”的抽出腰间配剑,痛心疾首,“小畜生,你对师尊做了什么!”
  宁婴婴:“明帆师兄你大呼小叫什么!你看你!你看你!把剑收起来,别吓着师尊了!”
  明帆看着洛冰河怀里只露出一个小脑袋的沈清秋,七窍生烟:“定是这小畜生做了什么坑害了师尊!来啊师弟们!都别看了!今日就是被这小畜生打死,也要把他撵下清静峰!”
  周围喊打喊杀声一片,但没人真动。
  宁婴婴道,“老是给阿洛扣帽子。阿洛对师尊……咱们又不是不知道!怎么可能会害师尊!”
  宁婴婴转过身,一脸和煦热切,“来师尊,给婴婴抱抱。”
  明帆一跺脚,咬牙切齿:“我找柳师叔去!柳师叔总会管吧!”
  宁婴婴怒道,“柳师叔柳师叔,你就知道柳师叔!你怎么不去百战峰!叛徒!师尊也听见了!”一扭头,温柔春风,“师尊要不要吃糖?”
  “……”洛冰河道,“师姐还是让我们先进屋吧。”
  好容易打发走一干人,洛冰河把沈清秋放在竹塌上,倒了杯水,试了试温度,才送到沈清秋嘴边,“师尊,这段日子,咱们就在这儿不走了。”
  沈清秋问:“这是哪儿?”
  洛冰河微笑:“清静峰。”
  洛冰河伸手探探他的额头,“可还有哪里不舒服?想睡觉吗?头晕不晕?”
  沈清秋:“好多了。”
  洛冰河道:“若是不舒服,一定要说出来。”
  回想那一夜,的确是把洛冰河吓得不轻。小孩在身边悄无声息的陷入昏迷,脉息微弱到几乎感知不到。这感觉很像多年前,他将沈清秋软禁在身边,最终却眼睁睁看着沈清秋的身体在眼前枯萎,化为齑粉的滋味。当相同的无助绝望再临,他恨不得将周身灵力都掏空,全部输送至沈清秋的身体里,怎样都好,只要能为他挽回一线生机。
  好在努力起了作用,小孩悠悠睁开眼的时候,脸色还犹存一丝惨白。洛冰河万分庆幸之余,也知道不能再拖着,沈清秋的身体太弱,若是一直这样下去,终会有不支的一天。
  而找苍穹山派,找木清芳……他也不是没有想过。
  只是,总是想把师尊留在自己一个人身边的,他有自己就够了。沈清秋的注意力,他不想分给任何人。
  一点也不想。
  沈清秋冷不防的问,“清净峰是什么地方?”
  洛冰河迅速收了脸上僵掉的表情,想了想,“是我们的家。”
  “那幻花宫呢?”
  洛冰河道:“也是……我们的家。”他顿了顿,小心翼翼的问,“师尊更喜欢哪一个?”
  小孩偏着头想了一会,“这个地方人很多,很热闹。”
  ……果然。
  洛冰河默默无言的把沈清秋往竹榻里端抱了抱,防止他掉下来,一面开始打理竹舍上下,顺便将沈清秋变小后重新添置的衣服一件件叠好放进衣柜里,整齐的压在之前的衣服上。
  竹舍依旧如以往一样干净无尘,看来宁婴婴明帆他们平日照看的不错。但洛冰河还是仔细熟练的将竹舍里里外外都擦了一遍,又将衣橱里的被子重新搬出来,放到阳光下晒去潮意,夜里好给沈清秋盖上。
  期间沈清秋的目光一直落在忙里忙外的洛冰河身上,柔柔软软的注视,倒不觉得困乏。
  做完这些,洛冰河一如平常那样,开始考虑中午该做些什么饭菜。看沈清秋有些坐不住,便搬了一个小竹凳,就放在竹舍外自己视线能触及的地方,让他坐在那儿晒晒阳光透透气。
  宁婴婴过来的时候,真的给沈清秋带了糖。看见乖巧坐在竹凳上的沈清秋,立马推开还别别扭扭苦大仇深的明帆,红着脸扑过来,“师尊~”
  明帆随即也扑,干嚎一声:“师尊——你终于回来了——”
  沈清秋:“……”
  洛冰河在厨房里看到,不由自主眯了眯眼睛,继续揉面。
  宁婴婴搂着小孩,满心欢喜又委屈不已,“师尊,你和阿洛一连这么多天没有音讯,我总觉得你们出了事情,都是明帆师兄,硬说你们不会有事!不让我去麻烦柳师叔!”
  明帆一脸尴尬:“师妹,师尊现在……可能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那我也要说!你就是不关心阿洛,连师尊也不关心了!”
  “阿洛?”小孩突然发声,又兀自低下头嘟囔,“……洛冰河?”
  宁婴婴看小孩的眉头微微扭了起来,喂糖也不肯吃了,有些害怕,“师尊?糖不好吃吗?还是哪儿难受?”
  明帆在一旁讪讪插嘴,“我怎么觉得,是不高兴了……”
  宁婴婴:“胡说。师尊那么好的性子。”
  小孩的模样生得实在太可爱,宁婴婴蹲在边上,老忍不住凑过去逗,又欢喜又爱怜,叽叽喳喳个没完。
  突然,被晾在一旁的明帆声音里带着一丝喜悦兴奋,大声道,“柳师叔来了!”
  沈清秋一抬头,恰好看见竹影飒飒间柳清歌御剑而来,白衣翻飞速度奇快,整个人就像踩在云端一样,不由得睁大了眼睛。
  柳清歌在竹舍外轻松落下,刚利落的收起剑,就看见坐在竹舍外缩小版的沈清秋,手里还拿着糖,好脾气的被人逗来揉去。
  依旧有些无法接受,柳清歌眼皮狂跳,走上前不是,转身走也不是,正犹豫间,袖子就被人给拽住了。
  柳清歌低头一看,小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挣脱开了宁婴婴,奔过来拽住自己的一角袖子,正抬着头仰视着自己。
  “你好厉害!”小孩的目光亮亮的,“可不可以教我?”
  宁婴婴噗嗤一声笑出来,不顾明帆的狂使眼色,捂着嘴小声道,“真有眼光,这个哥哥可厉害了!”
  “……”柳清歌整个人僵在那里,居然有种想要转身就跑的冲动。
  小孩继续道,“就是你刚才,站在剑上……”刚说到一半,冷不防就被身后猝然伸来的一双手给整个儿抱了起来。
  洛冰河的脸上还沾着面粉,一双眼睛里怒火中天,其间的委屈都快要溢出来了,“师尊你非要夸他?”冷淡的扫了一眼柳清歌,一字一顿,“他、都、打、不、过、我!”
  柳清歌刚刚还想转身跑,现在已经完全忘记了。冷嗤了一声,毫不客气的回一句,“那他为何不夸你!”
  一言不合,又是要大打出手的架势。
  洛冰河抱着沈清秋舍不得放手,忍了又忍,脸都黑了。
  宁婴婴见气氛不好,使劲踩了通风报信嫌疑最大的明帆一脚,赶紧噔噔噔跑过来,把柳清歌往屋里让,“柳师叔为什么来了?”
  柳清歌:“陪同木师弟。”
  宁婴婴四下张望,“额……那,木师叔呢?”
  话音刚落,又是一人御剑而至。
  宁婴婴定睛一看,恭恭敬敬叫道,“木师叔。”
  木清芳整整衣襟,无奈道:“柳师兄,你走的未免也太快了。苍穹山派有规定,山内御剑,不得超速的。”
  闻言,洛冰河无声的“嗤”了一下。
  木清芳转身向洛冰河,“我过来看看沈师兄。”
  洛冰河道,“有劳了。师叔请进屋吧。”
  进去时,洛冰河刻意在门口停留了一下,把小孩的脸扳正了,委委屈屈的小声问,“师尊,你和我说,你是不是真的觉得他比较厉害?”
  沈清秋懵懵懂懂,“非要和你比吗?”
  洛冰河用力点头。
  小孩在洛冰河殷切的目光里,慢慢把头低下去,咬着嘴唇,“你不是,只会做饭嘛……”
   
                                                  未完待续
…………………………………………………………………………
作者的一点点话:
致力于打破周更系列(然而并没有做到)
迫近大结局。
小沈团子眼里的冰妹和柳聚聚,莫非是老妈子和奥特曼般强烈对比的存在?!

评论(147)

热度(6754)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