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八)

    尚清华颤颤巍巍的凑过去,低头一看,自己的影子居然对自己露出了一个笑容,阳光灿烂的,还挺帅。
  亲娘啊夭寿了!
  柳清歌乘鸾出鞘,直直的插入水中。尚清华吓出一身冷汗,连忙识相的退开老远。
  井底一阵水花翻腾,乘鸾势如破竹,气势凌厉,井底的东西挣扎了一阵,发出了撕心裂肺的尖叫,大量的怨灵井喷一样的跑了出来。
  在场的弟子们没几个见过这种场面,一个个愣在原地,张口结舌。
  沈清秋灵囊在手,极其麻利的收集怨灵,以免其四散作害。
  他以前和柳清歌出任务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没怎么考虑便立即出手,几乎是自然而然的行为。
  怨灵还没收完,井里开始大量涌出黑色的头发。接着,一张张惨白的脸从里面露了出来,身体的部分接着往外爬,断断续续的,越来越多。
  沈清秋看得头皮一阵发麻。
  尼玛从井里往外爬,当自己是贞子吗!
  别再爬出来了!都快一支足球队了!
  沈清秋将手中已经装满的灵囊抛给身边的洛冰河,捏诀召修雅出鞘:“情况不对,赶紧和其他人进屋,这里交给为师!”
  洛冰河立马摇头:“弟子要与师尊共进退。”说着迅速拔过一旁弟子的配剑,混了进来。
  沈清秋几乎吐血。
  你能帮什么忙!
  咱能不逞英雄吗?冰哥!
  那边的尚清华被一团狰狞的怨灵缠住,被撵的鬼哭狼嚎。也该他倒霉,那么多人,偏偏就盯上了他一个,还是咬住不放的那种。
  眼看那张鬼脸就要凑上来,尚清华白眼一翻,立马就地躺倒,拿出了装死的看家本领。
  众弟子:“…… ”
  沈清秋黑线了一下,扔出一道灵力暴击,打散了拦在眼前的怨灵,迅速闪到尚清华身边,一把将他提了起来。
  尚清华抱着头还在发抖,沈清秋又好气又好笑,一剑斩破尚清华身后凝聚起来的黑气,将他丢到弟子堆里:“把他们带进屋,这里用不着他们!”
  说着对另一边喊道:“柳师弟!”
  那头似乎停顿了一下,片刻,一道气势强劲的灵力呼啸而来,将形成包围形式的怨灵烟雾豁开一个缺口。
  默契满分!
  沈清秋将最近的人往那道缺口一推:“都出去!”然后回过身,继续投入混乱之中。
  柳清歌眉头紧锁,招式凌厉,动作快得看不清,将一个个聚集起来的怨灵撕裂开来,再用灵力击散。
  沈清秋捏诀控制着修雅,不断击溃围上来的怨灵,精神却时不时注意着那一头坚持要留下来的洛冰河,怕他出什么岔子。见他面色冷静,应对自如,还有闲功夫对自己扭头粲然一笑,并没有什么危险,才稍稍放下心来。
  刚松口气,沈清秋一转头,却贴上了一个后背。
  是柳清歌。刚刚俩个人都太过集中注意,不知不觉间,居然背靠背的贴到了一块。
  柳清歌猛的转过脸来,沈清秋立马主动开口:“意外意外,我站远点。”
  说着纵身跃开距离,同时手底灌注灵力,反手就对着柳清歌甩出一道暴击。
  “喂!”柳清歌侧身堪堪闪过,咬牙切齿,“你往哪儿打!”
  “那你回头看看?”
  柳清歌半信半疑的扭过头去,又是一道强劲灵流贴着脸呼啸而来,将自己身后刚刚没能完全击溃的怨灵,冲得烟消云散。
  柳清歌张了张口,回过头,露出一个极其复杂的表情。
  “不用客气,我不指望师弟你说谢谢。你这人,挺记仇的。”
  不不不他只是说说而已!从上一世来看,要说大度这一点,柳巨巨还是很当得起这个词的。
  “哼。你以为谁都如你一般心胸狭隘。”柳清歌压下内心油然而生的不适感,挥剑转身。
  “既然如此,”沈清秋侧身闪过一只利爪,一剑刺出,“那师兄和你商量一件事怎么样?”
  说着故意停了一下,偷偷打量柳清歌的神色。
  那厢柳清歌闭口不言,脸上的线条绷得僵硬,看似无视了沈清秋这句话,但是沈清秋知道,柳清歌是在听着的,而且还在等他继续说下去。
  “咳咳,柳师弟啊。”沈清秋清了清嗓子,“这两年,师兄想通了很多事情。以前有些事,的确是我做的多有不对。不如咱们各自摒弃前嫌,日后齐头并进,做一对模范师兄弟如何?”
  柳清歌手一抖,一剑刺歪。
  沈清秋笑眯眯的优雅跃身过来,帮他打散了那团怨灵。
  柳清歌像是不认识一样的看着他,张口结舌半晌,外焦里嫩。
  “你,出了什么毛病?”
  唉。沈清秋叹了口气:“师弟你非要这么说,也不是不可以。”
  可不就是出毛病了吗,跑这么远,就是为了过来刷巨巨你的好感度!
  这是多大的面子!
  沈清秋眉毛抽了抽,不说话了。柳清歌憋了一会,居然觉得不甘心,目光还在怨灵身上:“你是认真的?”
  “师弟你看看我的眼睛,千真万确。”沈清秋眨了眨眼,严肃道。
  洛冰河在另一头咬着牙击杀院子里满地乱爬的不知道什么玩意,目光却时时注意着沈清秋这边。见沈清秋和柳清歌两个人原本各自分开,没想到后来越靠越近,居然还你一言我一语的说起话来,神情和态度都不寻常,目光顿时一沉。
  柳清歌正要说话,一道凌厉剑气就呼啸着从两个人之间穿了过去。最后一只怨灵发出极其尖锐的叫声,旋即溃散。
  柳清歌一怔,下意识称赞道:“不错。”
  柳巨巨说了不错,那就是真心不错。沈清秋有些得意:“如何?我的徒弟。”
  “倒不像是你教出来的。”柳清歌扭过头,淡淡道。
  洛冰河拖着剑走过来,沈清秋走上前抓着他上下检查了一番:“没有受伤吧?”
  洛冰河摇摇头,还没来得及开口,沈清秋两根手指就在他额头上不轻不重的推了一把,“叫你走,为何不听为师的话。”
  洛冰河受了这一戳,眉间的郁郁顿时一扫而空:“师尊是担心我?”
  沈清秋又是一折扇敲上去:“你说呢,你可是我养的!”
  洛冰河的呼吸滞了一秒,高兴得脸都在微微发红,开口叫了声“师尊”就想黏糊糊蹭上去。沈清秋看了看一旁的柳清歌,连忙尴尬的咳了一声:“进去帮其他人收拾收拾屋子,今晚就在此地落脚。”
  洛冰河漆黑的眼珠转了转,有些不甘心:“师尊晚上想吃什么?”
  “都好。”打发走洛冰河,沈清秋回头看见柳清歌抱着剑站在那里,一脸“闪瞎狗眼”的表情。
  “要不是你身上一点鬼气都没有,我都要怀疑你被夺舍了。”
  沈清秋很想说,其实你上一世也是这么觉得的。
  沈清秋呵呵一笑:“因为我刚才助了你?”
  “自然不止这一点。很久之前我就想说了,但没机会。”
  然后呢!然后呢!快说我听着呢!
  柳清歌继续道:“从两年前开始,你就很不对劲。品性也好,行事也罢,”他顿了顿,“根本就是换了一个人。”
  其实你说的,还真是一点没错。
  沈清秋略有心虚,“这不是,修身养性几年,多有领悟嘛。”
  柳清歌提步进屋,错身而过的时候淡淡道:“我不管你是如何。日后的事情,自有日后说。”
  柳巨巨发话了:看你表现!
  沈清秋在院子里站了一会,目光落在了井边刚刚击散怨灵之余被一一斩杀的“贞子”们身上。
  那些东西本来还有些形态,出了井后被日光晒的久了,身体逐渐融化,一会儿就只剩下一大滩水,流进了院子外面的那条溪水里。只有眼珠子居然还剩下,几十个绿澄澄的珠子,骨碌碌地在地上乱滚。
  沈清秋摸了摸下巴,小心翼翼的捡起一个。触感又凉又硬,玻璃似的。
  沈清秋若有所思,那边有弟子叫他:“沈师伯,进来喝茶吧!”
  沈清秋将那颗珠子收好,进屋的时候,把伏在窗边嗑瓜子的尚清华给拧了过来。
  沈清秋低声问道:“你设定出来的,是什么玩意儿?”
  尚清华一摊手:“一句话就带过的剧情,哪里还有设定?”
  “你就想都没想过?我总觉得不对劲。”
  尚清华嘿嘿一笑,突然道:“其实我觉得,最不对劲的,是你。”
  沈清秋白他一眼:“什么意思。”
  “你和柳师弟。你们原本误会颇深,怎突然就能心平气和说起话来了?”
  沈清秋被他突如其来的正色弄得莫名其妙,心里吐槽道敢情你一直在旁边吃瓜围观呢,张了张口,尚清华接着道,“柳师弟似乎很看好洛冰河。”
  沈清秋点头:“嗯。入山试炼的时候就看上了。”
  尚清华盯着他看了半天,恍然大悟:“我知道了!”
  沈清秋被他的一惊一乍弄得不胜其烦:“你知道什么了?”
  尚清华意味深长:“你当初收洛冰河为徒,原来就是为了给柳师弟添堵啊。”
  沈清秋:“…… ”
  尚清华啧声连连:“然后觉得过意不去,现在有意与柳师弟修好了?”
  这都什么鬼。
  尚清华意味深长的看着他,提声道:“我还奇怪你当初为何非要带走洛师侄,这样看来,全是因为柳师弟啊。”
    沈清秋黑线了一下,刚想开口,尚清华已经拍拍他的肩,笑得一脸促狭的走了。
  沈清秋莫名其妙,转过身去,立马一个趔趄。
  洛冰河捧着给他的雪瓷茶盏站在门边上,脸上的表情泫然欲泣:“师尊……”
  沈清秋:“…… ”
  打飞机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评论(106)

热度(13054)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