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五)

      给年轻人们重铸人生新希望后,沈清秋心情不错,衣袂生风,刚一脚踏进竹舍,怀里就飞扑进来一个东西。
  洛冰河在他怀里蹭了蹭,抬起头,委屈道:“师尊去了何处?”
  沈清秋:“…… ”
  真是越来越黏了。要说十四岁的洛冰河还有点收敛,十岁的洛冰河在缠人这方面简直无所顾忌,完全不需要考虑脸面问题,撒娇手段更是登峰造极。
  这哪里是童年悲惨,分明就是从小娇养大的小姑娘!
  沈清秋道:“去你尚师叔那儿坐了会。”又摸摸他的头,“一直在等为师?”
  洛冰河摸出一本心法,羞涩道:“弟子愚钝,上次师尊说的,还是有些看不懂。”
  一看不懂,就会过来找他,沈清秋这段日子几乎天天被洛冰河缠着,明明是很简单的东西,非要听沈清秋给他解释,和主角的智商完全不符嘛。
  像这种初级的心法,本来就是给弟子自修的,估计没哪个师父会像他一样,字字句句面面俱到地给徒弟讲解。
  沈清秋对这种依赖老师的学习方法很不赞同,几次想严厉批评,可每次看见洛冰河那副可怜巴巴的模样,完全硬不下心来。叹一口气,又重新把人叫到跟前。
  好在洛冰河的进步还是非常快的,心法吸收后,很快就能付诸实践。沈清秋和他又说完一遍要领,信手折下一根纤长的竹枝:“上次教你的招式,练给我看看。”
  洛冰河接过来,在竹舍外的空地上,将青绿的竹枝舞得栩栩生风,姿势熟练。
  沈清秋点头:“不错。”
  洛冰河受了夸奖,眼睛亮晶晶的:“都是师尊教得好。”
  男主大大的夸奖,沈清秋表示很受用。从袖子里拿出另一本更高阶的心法:“下月便修这本吧。”
  洛冰河翻开一看,上面除了墨字以外,还有密密麻麻用红色朱砂标注的注释,笔锋清逸有力,一看就是沈清秋的字迹。
  这是沈清秋前几日为洛冰河整理修习的心法和剑谱时,花了几个晚上为洛冰河标记的,好让洛冰河理解起来能轻松些。教徒弟教到这份上,也没谁了。
  洛冰河拿着心法,在原地无声片刻,一个前扑,扎进了沈清秋怀里。
  一天至少被扑三回,沈清秋早就习惯,淡定道:“不准胡闹,像什么样子。”
  虽然嘴上教训,却也从来没把人推开过。
  后来的日子,沈清秋将自己竹舍外的那片空地划出来让洛冰河平日里练功,自己站在一旁负手而立,时不时指点一二。有时也会随手折下一根竹枝,在竹叶涛涛间,领着洛冰河走招。
两年的时间过得飞快。
洛冰河的个子长高了不少,却依旧喜欢往他怀里黏,腻腻歪歪的样子,让沈清秋简直受不了。
  有一次,洛冰河在学习一个招式的时候,不知怎么的总是不得要领,沈清秋站在他的对立面和他拆了几次招,洛冰河便往他怀里撞了几次。
  撞着撞着,沈清秋突然脸一黑。
  其实吧,相较于上一世,沈清秋不知道有耐心了多少。洛冰河爱撞就撞吧,多撞几次,也就学会了。
  重点是,在经历了两世后,沈清秋突然觉得自己貌似懂了些什么。
  又是一个用力过猛导致的身形不稳,洛冰河往沈清秋身上一扑,结结实实的抱住了他的腰。
  沈清秋:“……”
  啧。有点浮夸啊少年,比上一世差多了。
  呼吸里满满的都是沈清秋的味道,洛冰河心满意足,闷声道:“弟子又错了。师尊不要生气。”说罢,恋恋不舍的松手,想从沈清秋身上起来。
  洛冰河听得沈清秋轻轻叹息了一声,不由得紧张的抬头。然后,就感到一阵淡雅气息四面八方的笼罩了过来。
  沈清秋伸出手,将洛冰河抱在了怀里。
  剧烈的心跳贯破耳膜,洛冰河彻底石化在了那里。什么也想不了,什么也干不了,脑子一片空白。
  师尊主动抱了自己?
  一向清冷的师尊,居然,居然……
  “师,师尊……”洛冰河说不出话来,半天才艰难的发出两个音节,声音微微颤抖,似乎还透着点哭腔。
  “抱够了?”
  洛冰河猛地抬头,眼睛有些发红。
  沈清秋低下头看着他,语气温和,有些无奈:“抱够了就好好练,别和玩似的。”
  少年被戳中心思,愣了半晌,脸一下子红成火烧云。
  其实清静峰也有专门供弟子练功的武场,不过洛冰河没去过几次。他练功就是在竹舍外沈清秋的视野里,要不是沈清秋有意打发他与师兄弟们多交流感情,他哪里也不想去,恨不得天天腻在沈清秋身边。
  对此,清静峰的其他弟子很不满意。羡慕嫉妒是一说,但是更让他们觉得脊背发凉的,还是每次去找沈清秋汇报事情时要经历的那种感觉。
  “把安定峰送来的书册清点一下,收入库中,分门别类登记好,不要弄混了。”沈清秋将弟子呈上来的清单放下,吩咐道。
  几个弟子应诺,转身退出竹舍,刚走出去没两步,一道剑气就贴着脸颊过去,将几人的头发拂得乱飞。
  几个人出了一身冷汗,战战兢兢回头。洛冰河拿着一把没开锋的剑,倚着竹子,笑得阳光灿烂:“师兄们真是勤恳,居然和师尊汇报了那么久都不肯出来。”
  几个弟子走到半路,其中一个讪讪道:“不知道为什么,刚才突然觉得好冷……”
  “……我现在也觉得好冷。”
  “我我我、我们还是快点走吧……”
  对此犹为不满的,要数明帆。自从洛冰河这小子来了之后,师尊大部分的注意力便全都放在了这小畜生一个人身上,居然还手把手亲授,自己身为大弟子都没有这种待遇!
  宁师妹也三天两头去找这臭小子,简直可恶!
  明帆气得跺脚砸墙,怨声载道,但他那点损招又不敢往洛冰河身上打,生怕得罪了师尊。上次扛水桶时的肩还疼着,过得实在不要太憋屈。
  他本来就是富家子弟出身,平时领着一堆小弟四处欺负人倒是如鱼得水,要让他来玩那种坑人不留痕的宫心计,他实在是没有那种智商啊啊啊啊啊!
  沈清秋对明帆的这点小心思心知肚明,有意安抚,便特意找了些比较重要的事情交代给他去做,完成之后夸奖几句,算作鼓励。
  总之,一切还算相安无事,相比起上一世来说好得太多,沈清秋也喜得清净,至少不用成天提心吊胆男主被同门暗搓搓欺负,或是为应付宁婴婴三天两头哭哭啼啼跑来告状而两头为难了。
  平时的日子,沈清秋除了教导洛冰河外,还会抽空指点那几个资质出众的弟子,监督他们的修为进展。
  其实只要天资好,再加上后天努力修习,实力迅速提升还是很容易的。沈清秋根据各人的根骨,找出了几本高阶的剑法给他们,不时指点一二。几人相互切磋,进步飞速,非常给沈清秋省心。
  果然,聪明的学生就是好教!
  聪明而且正常的学生,格外好教!
  这几个弟子见了他,恭顺有加,尊敬非凡,半分冒犯都不敢有的。再想到天天赖在自己竹舍的那只,粘粘乎乎,腻腻歪歪,沈清秋就不由得产生一种强烈的反差感。
  看来自己养孩子的路子,又不知歪到哪里去了。
  洛冰河的修为在沈清秋的指导下突飞猛进,除去洛冰河自身的逆天禀赋以外,沈清秋也没少在他身上下功夫。
  沈清秋记得上一世的洛冰河,十四岁之前根本就没有系统的修习过,他当时还刻意试了试洛冰河最基本的身法和心诀,可以说是惨不忍睹。就算是男主开挂自己摸爬滚打出一套练功方法,境界的提升也是有限。
  而这一世,洛冰河从一张白纸开始,跟着沈清秋完完全全按着正统路子来,即使年纪小,但境界已经不容小觑,至少别人想要随便欺负,是不太可能的。
  距苍穹山派的试剑大会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不少人都暗自努力,想要在此次大会上一展头角。
  沈清秋是打算让洛冰河去试一试的。既然洛冰河有这个实力,那就要给他展现的机会。
  其实关于苍穹山派这一次的试剑大会,沈清秋当初看《狂傲》的时候,并没有任何的印象。依照他对打飞机了解,这么大的场面,这么好的展现主角逆天能力的机会,至少能多撸出几十万字,没想到居然一笔给带过了,完全淹没在了近百万字的清静峰虐童实录里。
  沈清秋对向天打飞机菊苣表示疑问,尚清华一挥手:“沈大大,你说的那个,我不是没想过。但是我后来一想,原装的那个沈清秋根本就不会给冰哥这么难得的名额,他巴不得冰哥烂在角落里发霉。出于一个创作者对自己作品的严谨考虑,也就严肃的砍掉了。”
  沈清秋呵呵呵呵,道你写出和月球表面一样全是坑的文,说出这话,好意思么。
  尚清华嘿嘿道:“其实两年之后还有一场魔族入侵,就是你主持场面的那次。那个梗好,衬托渣反恶劣品质,歌颂主角高尚节操。和同门打有什么意思,和魔族杠才能赛出风格与水平,而且,”尚清华得意一笑,“全书两大女角都在场,纱华铃和柳溟烟,这个时候展现冰哥的王霸之气,你说是不是更有卖点?”
  所以这才是你砍掉的真正原因吧!
  沈清秋翻了个白眼,随他去。
  沈清秋知道,现在的洛冰河,吊打资历差不多的同门,基本没问题。这一点沈清秋还是很有信心的,回头让洛冰河准备准备,就当是个锻炼的机会吧。

评论(124)

热度(14427)

  1. 共1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