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三)

     沈清秋坐在竹舍里,批阅着清静峰的事务。
     前些日子状态还没调整过来,心里又一直考虑着洛冰河的事情,如今人也接回来了,是该花点时间好好办公了。
   好在原装货虽然心理有些变态,业务能力还是很靠谱的,无论是这一世还是上一世,他穿过来时接手的事务,之前都被处理的井井有条,也从没有出现什么大的疏漏,给沈清秋省了不少功夫。
  只是——
  沈清秋的目光落在前几年新招进来的弟子的名单上,揉揉眉心,心里挺烦。
  在这些人的记录上,当初入山试炼的成绩都很优秀,像这样的,是可以直接进百战峰的,但是却出现在了清静峰的名单上。不用想,肯定是原装货用了什么手段,暗搓搓从柳清歌手上搞来的。
  柳清歌对这种暗地勾心斗角之事一窍不通,外加岳清源对沈九的无底线包容宠溺,柳清歌就算知道被挖了墙脚,恐怕也根本没办法防范和阻止。
  沈清秋把一叠名册摔在桌上,深深埋头。
  全是结梁子的铁证啊!
  沈清秋在心里长叹,收拾收拾名册,放在一边,思量要怎么化解和柳清歌的关系。
       好歹是见面率不低的同事,日后并肩刷怪的神队友,总不能一直这样怼来怼去的吧。想和上一世一样,通过施以援手天降救命来刷好感,但天天盼着柳巨巨练功走火入魔,这也太不厚道,更何况,那至少是四年之后的事情了。
  正烦心着,一个清甜的声音从竹舍外面传来:“师尊——”
  沈清秋抬头,宁婴婴蹦到跟前,拉着他的一角袖子:“师尊,我安排阿洛跟师兄他们一块住弟子阁,你说好不好?”
  阿洛。啧啧妹子你们这才刚认识吧?
  这么自来熟!
  还是说,主角光环下全世界所有妹子都是自来熟?
  不过话说回来,让洛冰河和明帆他们一块住,会不会被偷偷地挖坑埋了?
  沈清秋沉吟一会,觉得按理来说不会。
  上一世洛冰河一入山就不受师尊待见,所以明帆才敢那么大胆的欺负他,其余弟子也敢帮腔。可如今所有人都看到洛冰河是他牵着手亲自领进来的,亲厚非凡,就算是那些弟子们胆子再大,也绝不会想不到,万一洛冰河一状告到师尊面前,那后果绝对够受。
  “师尊?好不好嘛——”宁婴婴见他半天不说话,又摇了摇他的胳膊。
  沈清秋道:“好啊。这是应该的。让他们多让着点师弟,莫要惹是生非。”
  宁婴婴高兴地应了一声,对着外面叫到:“阿洛快来,师尊同意了!”
  我去!
  沈清秋猛地抬头,洛冰河从门外转出来,走到他跟前,轻轻叫了声:“师尊。”
  靠。一直站在门外面做什么,我有那么可怕吗?沈清秋有些郁闷的想。
  宁婴婴道:“阿洛你看,和师兄弟们一块住有什么好汇报师尊的,难不成师尊还会把你赶到柴房去睡吗。”
  沈清秋呵呵呵呵。
  妹子你很懂啊!
  真是把你那原装师尊的心思猜得透透的!
  洛冰河换上清静峰的校服,整个人焕然一新,黑润的目光微闪,糯糯地道:“谢谢师尊。”
  沈清秋点点头,微微偏头,仔细打量着他。清静峰的校服将洛冰河那张生嫩秀气的脸衬得更加白皙,此时的洛冰河,洗干净了身上脸上的灰尘,整个人就像一只粉雕玉琢的——
  小包子。
  对,就是小包子。哈哈哈哈哈小时候的洛冰河长的真他妈可爱!
  洛冰河在沈清秋带了点笑意的目光里微微红了脸,忍不住又往面前蹭近了些。闻到沈清秋身上的淡雅气息,轻轻抽了口气,心神微动。
  沈清秋摸摸他的头:“昨日给你的心法,看得懂吗?”
  洛冰河低头腼腆道:“弟子愚钝,很多地方都看不懂。所以……” 洛冰河诚恳的看着他:“希望师尊能不嫌麻烦,日后多指导弟子。”
  沈清秋温和地道:“好。那心法是初级的,并不算难,你天赋异禀,定会学得很快。”
  洛冰河受了表扬,一张小脸高兴的红扑扑的:“那以后弟子可以随时来竹舍找师尊求教吗?”
  沈清秋想都没想:“可以。”
  他答应得快,一但反应过来,沈清秋便忍不住眉心一阵抽搐。
  这孩子说随时来找,那基本就等于时时来找,能有多缠人就有多缠人。沈清秋不由得扶额,上一世总结出来的教训,这一世居然又给绕进去了。
        唉,算了。
        黏点就黏点吧,这孩子上一世也就这点爱好,习惯了也没什么。沈清秋反正清闲得很,踏踏实实把孩子养好,就是这一世生活的宗旨嘛。
  至于二人的感情——
  想起那些师徒没羞没臊的往事,沈清秋暗自老脸一红。
  现在的洛冰河年纪还太小,日后发展到什么程度,都顺其自然吧。总之这一世,好好陪在洛冰河身边,千万别再给弄出那样偏激的性格。
  至少,别再吃那样多的苦了。
  宁婴婴和洛冰河走后,沈清秋和衣躺在床上,开始整理起上一世的剧情。
  这一世与上一世不同,时间点从洛冰河十岁初入清净峰开始,所以说,这其中有四年的剧情他是不知道的。沈清秋对于这种未知剧情心里最是发怵,上一世不知道吃过多少没有上帝视角的亏,分分钟在系统手下挨宰被坑。
  这一次,整整四年的空白期,按照系统的尿性,也不知道会给他什么任务。
  当然,什么任务都可以化解,大不了扣点逼格和爽度,之后挣回来就好,就算要挨挨惩罚,也不是不能忍。沈清秋最头疼的,还是七年后的那一次仙盟大会。
  全书最关键的转折点,绝对躲不过,也不能躲。
  系统的意思已经很明白了,无间深渊必须得下,不然嘿嘿后果自负。
  沈清秋一点也不想去想那个后果是什么——反正坑来坑去都是坑他!
  沈清秋被子蒙头,心塞至极。
  算了,还有七年的时间呢,至少先把眼前的日子平安过好。至于无间深渊,船到桥头自然直,总会有办法的。
  沈清秋默默的补了一句,大概。
  沈清秋随手抓了一把龙骨香瓜子,送到唇边漫不经心的磕,吃着吃着突然动作一滞,想起了一个人。

  “唉唉唉,回来回来,东西先送百战峰!清静峰的放在后面我亲自送——”
  尚清华指挥着底下一众忙来忙去的安定峰弟子,暗自抹了把冷汗。
  真是不敢得罪清净峰那位大爷啊!柳清歌倒是好说话,补给送到了就行,哪里会管是谁送来这种事。沈清秋可是个刁钻刻薄的,要是敢派小弟去他那儿送物资,还不得当面怼背后阴弄死自己。
  尚清华揉揉腰刚坐下,就听得一个熟悉的声音,吓得差点没从椅子上掉下来——
  “尚师弟看来很忙啊。”
  一个青色的身影从门外转进来,沈清秋摇了摇折扇,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沈沈沈师兄……”尚清华连忙站起来,抹了把冷汗,满脸堆笑:“沈师兄为何亲自来了?我我正准备给你送东西过去,还有你上次要的三百箱书……”
  沈清秋汗颜。一次就要三百箱,太敢开口了。
  看尚清华的样子,沈清秋一边心里暗笑打飞机聚聚你真是窝囊到家,一边摇了摇手里的折扇,抬着下巴淡淡盯着他,高冷不语,看得尚清华一阵心慌。
         这神情,这态度,肯定没好事!
   尚清华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蜡,嘿嘿道:“沈师兄,要不你先喝杯茶?江南新进的龙井,掌门师兄都还没喝过的!”
  沈清秋毫不客气的在尚清华的主位上就坐,扬了扬下巴表示呈上来。
  茶水到手,沈清秋低头啜了一小口,慢悠悠地开口:“尚师弟。”
  尚清华连忙道:“沈师兄有什么吩咐?”
  “也没什么。五百张琴,三千箱古籍,”沈清秋抬头一笑,“麻烦下月之前送来,有劳师弟了。”
  尚清华骇得脚底一滑:“........沈师兄你你你开玩笑的吧?”
  沈清秋低头又喝了一口茶:“龙井不错。打包先全送清净峰吧。”
  “可可可……”
  “可是什么,”沈清秋眯了眯眼,“若有所需,与安定峰交代即可。掌门师兄的原话,尚师弟当时好像也在,对吧?”
  尚清华心里叫苦连天,真恨不得剁了自己这双敲键盘的手。
       完了,完了。
       大爷不敢得罪,但帮这位大爷做到这些事,恐怕就要把其他峰的大爷们全给得罪了。
  开玩笑,怕是这月所有时间全都要花在为清静峰一家跑腿上了!
  搞后勤的没人权啊——
  尚清华的脸黑得似锅底,正汗如雨出,却听得座上那人突然轻轻“噗嗤”一笑。
  “我说你丢不丢人,还好意思自诩创世神,结果满世界被儿子们打脸。”

评论(82)

热度(15161)

  1. 共1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