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三十四)

  虽然早就有了心理准备,从岳清源口里听到“仙盟大会”四个字,沈清秋心里还是揪着沉了一下。
  躲不过的终究是躲不过,该来的也一定是要来的,这些年沈清秋在心里也不知道给自己做了多少思想工作,但是每次一想到洛冰河那张阳光小白花的脸,还是会不由自主地心肌梗塞。
  岳清源道:“仙盟大会历来是修真界仙门百家的盛会,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各峰各自监督弟子加紧修炼便好。另外,仙盟大会筛选放入绝地谷内的魔物,还需各派一同审核把关,以保证此次参会弟子们的安全。”
  岳清源看了众人一眼:“之前尚师弟和我提过,准备代表苍穹山派前去参与审核。按照各派约定的日期,这两日便要出发,哪位与之同行?”
  向天打飞机的算盘,沈清秋心知肚明,立马举手:“我去。”
  岳清源看他一眼,微微颔首:“好。”
  散会后,沈清秋也没急着走。一想到回清静峰要面对的情状,心中一股焦躁便挥之不散。
  岳清源一直注意着他的脸色,此时温声道:“清秋师弟,前些日子昭华寺送了我一些茶叶,我还没来得及喝,今日便迟些再走,你与我一同品品。”
  穹顶峰弟子奉上新的茶水,沈清秋接过,喝了一口,顿时清香沁口,脱口夸道:“好茶。”
  岳清源笑道:“这是昭华寺的无尘大师亲自种晒的,你若是喜欢,我便叫弟子送些去清静峰。”
  提起这位无尘大师,沈清秋心里顿时生出几分亲切与敬意,是故也不推辞:“多谢师兄。”
  岳清源看了看他,沉吟一下,才问道:“清秋,方才诸位师弟师妹提起洛冰河,我见你神色有异,今日也不见你带他前来,可是出了什么事吗?”
  沈清秋心中一虚,嘴上却道:“师兄挂心了,仙盟大会将近,我让他在清静峰勤加修炼,这次就没带他过来。”
  岳清源点头道:“此次仙盟大会,我也对他抱有很大期望。只是万事不可强求,修炼还是需要稳扎稳打,我之前问过木师弟,两年前洛冰河为魔族圣女所伤,是将近走火入魔,心神大乱之故。”
  沈清秋烦扰地按了按眉心:“我也是这么和他说的。”
  岳清源突然道:“他……可是心有所系?”
  沈清秋心中一虚,道:“呃,师兄指的什么?”
  岳清源看着他,淡淡一笑:“心中若非有一线执念,便不会如此。只是——若不是什么关乎死生的大事,修炼之事,还是循序渐进的好。”
  沈清秋握着茶盏的手微微收紧,忍不住道:“掌门师兄……”
  岳清源欲言又止,却终是几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毕竟修为此物,全天下值得拿来换的,也只有那么几件了。”
  比如,一生只有一次的义气。
  沈清秋沉默了一会,心中一片叹惋,却只能装作完全不懂其间真相,若无其事地点头应道:“是。”
  在岳清源那一直坐到将近日暮,沈清秋才慢吞吞动身,御剑回清静峰。
  从竹舍外的竹林里绕出来,沈清秋顿时脚底一滑。
  洛冰河抱着剑,正静静地坐在竹舍的门前等他。
  白衣的少年眼睫低垂,盯着竹舍屋檐下的白雪,忽然听见踏雪的细微声响,猛地抬起头。
  接触到洛冰河那炙热的目光,沈清秋心尖一颤。
  他想起洛冰河刚刚入清静峰的时候,经常跑来竹舍来找他请教,有时候他不在,洛冰河便坐在竹舍门口,抱着心法乖乖等他。
  所以很多次他回竹舍,门口便会有黏糊糊的一团朝自己扑过来,久而久之,也成了习惯。
  他这一晃神,洛冰河已经站了起来,眼神紧紧锁在他身上,却犹豫着不敢上前,两人隔着一段距离,沉默地对望。
  ……这气氛,是在是太诡异了。
  这种电视剧里两个人相爱却求而不得,只能默默望着彼此的狗血桥段即视感,弄得沈清秋浑身起了一层密密麻麻的小疙瘩,口中却发苦发涩。
  讲真,即使他和洛冰河说过“全当没有发生”一类的话,可是谁都知道,若无其事是不可能的。
  那一层一旦捅破,就再也无法回去了。
  洛冰河看见沈清秋走了过来,呼吸立马为之一滞,手上便塞了薄薄的一物。
  沈清秋与他错身而过,跨入竹舍,道:“仙盟大会的请柬。把清静峰参会弟子的名单拟一份出来,这些日子便叫他们各自准备吧。”
  洛冰河拿着手中烫金的邀请贴,正当愣神,沈清秋突然回头道:“冰河,你也要好好准备。”
  洛冰河无声了许久,声音有些发哑:“是。弟子不会让师尊失望的。”
  沈清秋点头,洛冰河问道:“师尊用过晚饭了吗?”
  沈清秋愣了愣,还真没有。岳清源原本有意想留他一同吃饭,没想到突然有弟子通报要事,岳清源抽不开身,他便提前告辞了。
  洛冰河转身跑去厨房,将早就准备好的晚饭摆在了沈清秋面前。沈清秋一看,都是他平日的喜好,一如既往的色香味俱全,还在冒着热气。
  ……唉。 吃了这么些年,也不知道还能再吃多久。
  沈清秋赶紧挥开乱七八糟的思绪,拿起筷子,随口找话道:“为师明日要离开苍穹山一趟,和你尚师叔一道,前往绝地谷审核仙盟大会的魔物。”
  洛冰河下意识地道:“那我陪师尊一同……”
  沈清秋道:“你既然是参会弟子,避一避嫌是最好。绝地谷我和你尚师叔两人去就够了。”
  看着洛冰河又低落下来的神情,沈清秋有些不忍心,放缓了声音,道:“这段日子,清静峰的事务便交给其它弟子去做,你只管潜心准备仙盟大会,但也不要怕失利会让为师失望。”
  他的本意是让洛冰河放松心态,别把自己弄的太紧张,没想到洛冰河闻言,仿佛被狠狠地敲击了一下。
  洛冰河的脸色白了白,声音微微发抖:“师尊……可还对弟子报有期望?”
  沈清秋愣住:“什么?”
  洛冰河道:“师尊让弟子不必怕失利会让你失望,是不是因为,”咬了咬牙,接着说下去:“……师尊已经对我失望透顶。早就没有期望了。”
  沈清秋皱了皱眉,训斥道:“你又在胡思乱想什么?”
  洛冰河的眼眶早已红透,被沈清秋一训,反而稍稍稳定了心神,咬紧了嘴唇。
  拿着筷子,沈清秋突然有些难以下咽。
  洛冰河现在这样,就好像时时都绷着一根弦,随时都会断掉,心思细腻到一点风吹草动都要波澜乍起,敏感万分。
  一想到这,沈清秋心里好像被压了一块石头,难以移开。
  饶是他自诩了解洛冰河,可是眼下的境况,沈清秋也是没了辄,甚至有些手无足措了。
  这一世的剧情总不在他的预想和控制之下,还是一次比一次劲爆的那种,就算他沈清秋心理韧性再好,再计划通,也一时间头脑空空。
  他觉得自己现在,好像被卡在了一种不上不下的位置上——退一步怕受敌,进一步又怕摔死的那种。
  唉,算了。
  他自己心里不爽,那肯定要找别人的不痛快。至于好虐而且虐起来比较爽的,肯定也只有向天打飞机那写出无间深渊剧情,气质堪比后爸的亲爹了。

评论(152)

热度(10469)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