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人有柠檬精的本质,会酸别人,没有什么不好承认的。比如我自己,看到优秀的作者和作品,我会酸,这是我对自己不济的惭愧,酸完后我会点赞,这是我对别人光芒的承认。然后,再努力一点,更努力一点。

       酸怎么了?我们坦坦荡荡,朝气蓬勃的酸。

       就算自己真的才华不及,资质平庸,也要姿态从容善良,内心温柔强大。一点一点积淀,慢慢让自己发出柔和但不黯淡的光,定会有那么一批人,风雨无阻,不动不摇的喜爱你。

       真正的勇士,要敢于直视别人的优秀,要敢于把酸变成鞭策自己前进的动力。

而不是把酸变成恶,把自己变成庸碌的怨妇,把别人胜于自己的优秀视为别人的原罪,点燃自己愚蠢恶毒的罪行。最后满城腥风血雨,令自己嫉妒刻骨的人纵然生活惨惨淡淡,自己亦沦为千夫所指。但是神还是神,依旧被千万人捧在心里,自己却被口诛笔伐满身脏污,被打入地狱,一世和自己想要坐上的那座神坻无缘。

      微博观深海先生事件有感。


评论(31)

热度(11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