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二十九)

  洛冰河眨了眨眼,艰难的干涩道:“……师尊。”
  沈清秋看着洛冰河苍白的脸,心里说不出的发堵。
  原本这一世,他已经下定决心要站在保护者的位置,说什么也要把人好好护着,至少别让洛冰河再受一遍以前的那些委屈了。然而现在人却被自己折腾成这样,沈清秋没有办法不去心疼和愧疚。
  那种“剧本在手天下我有的”安全感算是彻底的被一扫而空,自己不仅没能把这种预知剧情的优势用好,反而令这一世在某些方面,好像更加糟糕了。
  沈清秋恨不得老脸不要的去敲系统,将自己打回去回炉再造。
  自己干的都是什么事啊!
  果然恋爱让人智商欠费,爱情这种东西真的要不得!
  其实他也就是嘴上一时爽。洛冰河在床上躺了几天,他就担心受怕了几天,又是心疼又后悔,觉得洛冰河的伤好像真是长在了自己身上,男主大大倒是一睡方休了,疼的全是自己。
  沈清秋一片懊恼,洛冰河也不说话,一反平时乖巧机灵的小白花模样,乖乖闭着嘴,又黑又湿润的眼睛却目不转睛的看着沈清秋,直把沈清秋看得头皮发麻。
  沈清秋微咳一声,轻声问道:“伤口还疼不疼?”
  洛冰河立马摇头:“已经不疼了。”
  “……那好,冰河。”沈清秋深吸一口气,说出了一直想说的话:“为师一直想问你,你最近,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
  洛冰河的手不由自主的抓紧了被子,“师尊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洛冰河刚要矢口否认,沈清秋的手突然伸了过来,放在了他的头顶。就像平时习惯性顺毛一样,轻轻的抚了抚洛冰河的发丝。
  沈清秋叹道:“与为师也有不能说的话吗?”
  洛冰河愣了一下,眼眶顿时红了。眼泪“吧嗒吧嗒”掉了下来,打湿了一片枕巾。
  “……”男主大大的眼泪果然有奇效,沈清秋立马不问了,赶紧哄孩子:“为师不过是随口一问,不哭了哈。”
  其实就是不问,他也已经大致猜到了情况。婳魍湖的结界后来被证明的确有所破裂,正好遇上洛冰河前去例行检查结界,约莫是与婳魍周旋时受了伤,偏偏不愿让自己察觉,故意躲着自己,想要瞒过这一段时间。
  好巧不巧,刚一回来,便又赶上了魔族入侵这一出。
  沈清秋心里说不出的滋味,恨自己之前迟钝了。若是他提前知道洛冰河有伤,肯定……
  肯定什么?不让洛冰河上场?
  怎么可能。
  想起系统那极不人性的爽度值扣除警告,沈清秋就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即使他提前知道洛冰河之前受过伤,恐怕最后,还是不得不将洛冰河派上场。
  “师尊在想什么?”洛冰河看着沈清秋的脸,眼里闪过一丝惴惴不安。
  “没什么。”沈清秋收拾了一下脸上的表情,微微一笑,“为师是在想,此届万剑峰的选剑因魔族入侵耽搁了下来,诸位峰主昨日商议,打算延缓一段时间,正好那时你的伤也该养得差不多了,不如随清静峰的师兄们一同前去,选一把真正属于自己的剑。”
  按照苍穹山规定,弟子只有到了一定的年龄,才有资格前往万剑峰挑选属于自己的配剑。因为那个时候炼体筑基达到了一定程度,方有能力用灵力驾驭仙剑,否则在这之前就算是有仙剑在手,所能做的也不过是练一些寻常剑法而已,普通的铁剑也可以做到。
  而洛冰河的修为早就甩了寻常弟子一大截,纵然年纪尚不够标准,在灵力方面却已是绰绰有余。
  洛冰河眼睛亮了一下,嘴上却犹豫道:“可是……”
  沈清秋拍拍他,“不必担心,为师早已与万剑峰峰主说好了,你只管去,选一把自己喜欢的。”
  洛冰河点点头,手慢慢握紧,沈清秋接着道:“伤养好之后,你若不想走,便搬来为师这边住吧。这竹舍的偏室,一直都空着。”
  这下,洛冰河彻彻底底的僵住了。这才发现他其实一直都躺在竹舍的偏室里,屋内早已被收拾得整洁干净,一应俱全,床边的书桌上,沈清秋亲自标注过的心法叠得整整齐齐,笔墨纸砚端居中央。
  沈清秋还想说些什么,一下子就被扑了个满怀。洛冰河从床上猛地腾起,紧紧的抱住了他,脸埋在他的脖颈间,声音哽咽:“师尊……”
  洛冰河在他耳边一声一声的叫,沈清秋感觉活像被一只可怜兮兮的小兽蹭了,浑身发麻,连带声音也不由自主地轻缓了下来:“好了,多大的人了,怎么还和小时候一样,像什么样子。”
  洛冰河的手臂紧紧的环住他,低声抽泣了起来,像是受尽了委屈。
  沈清秋被一个劲的拱怀,洛冰河仿佛恨不得生在他的怀里,刀都劈不下来。沈清秋无奈,只好伸手将人反抱住,一下下顺毛。
  才顺了没几下,沈清秋便觉得自己的手被抓住了。他低头看去,洛冰河的眼睛红肿一片,泪痕涟涟间,眼睛漆黑发亮,除此之外,还夹杂着另一种,难以言说的神色。
  洛冰河抓住自己的那只手逐渐收紧,声音都在微微颤抖:“师尊,你别对我这么好,弟子……弟子真的……”
  洛冰河的脸离他颇近,呼吸都快吐在他脸上了,沈清秋心间发紧,下意识往后偏了偏。
  洛冰河一滞,像是泄了气般的松开手,咬了咬嘴唇,心不在焉的勉强说下去:“……弟子真的,无以为报。”
  沈清秋吐出一口气:“要你回报什么?”
  洛冰河重新抬起头,沈清秋认真的道:“为师对你,别无所求。只要你清醒、快乐的活在世上,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对得起自己和身边的人,这就够了。”
  沈清秋缓缓的说道:“至于你能不能成为强者,能站在多高的位置上,为师都不在乎。”
  洛冰河怔怔地听着,突然咬牙道:“可是师尊,如果不够强大,又要如何不被人欺压,如何去守护自己在乎的人或事?”
  沈清秋教育道:“你怎么知道变强就一定能守护住自己在乎的人和事了?若是变强的代价便是迷失了自己,一个连自己的本心都守护不了的人,又遑论去守护别人?”
  沈清秋顿了一下,拿起扇子,半开玩笑的敲了敲洛冰河的头:“何况,你也不一定要变强,为师会一直在你身边保护你的。”
  洛冰河如同被敲了一棍子。这句话,师尊曾经对他说过……
  只是现在,他还不能……
  洛冰河的指甲几乎不动声色掐进了肉里,含含糊糊地道:“师尊……弟子头疼。”
  沈清秋立即皱眉道:“头疼?莫非还有其他的隐症?明日还是叫明帆将你木师叔请来,再看看你。”
  洛冰河立即摇头:“不不不要紧!师尊,弟子再休息一下就没事了。”
  一世纠缠相处下来,沈清秋早就将洛冰河的脾性摸得差不多,平日里受了一丁点委屈也要和他撒娇求安慰上半天,而真正严重的事情,偏偏都自己一个人抗住。沈清秋看了洛冰河一阵,似乎的确没有看出什么不对的地方,这才松口了气,嘱咐道:“若有任何的不舒服,一定要说出来。”
  沈清秋一出去,洛冰河深吸一口气,将自己整个蒙入被中。
  体内的魔气和灵气汹涌乱窜,洛冰河蜷缩成一团,死死咬牙忍着,许久方渐渐平静下来。
  平缓下来的心里,炙热有之,疼痛有之。汹涌的思念在心里叫嚣成一片,洛冰河闭了闭眼,将手缓缓伸入衣襟里方才一直炙热的那处。
  快感在身体里升起,洛冰河隐忍的咬牙,汗水浸满了颈间,加快了手上的速度。释放的那一刻,洛冰河深深的喘息一声,发涩的喉咙间呢喃出两个字。
  “师尊……”

                                                                 未完待续
作者的一点点话:
520!我爱你们!

评论(240)

热度(11373)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