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三十八)

  洛冰河身体腾空,瞬间清醒了。挣扎着要下来,被沈清秋严厉地一瞪,耳根通红,乖乖地不说话了。 
   沈清秋抱着洛冰河,也不管路过弟子惊疑的眼神,在偌大的竹林里七拐八拐,找了一处灵气充沛的洞穴,才将浑身绷紧的洛冰河放下。 
   洛冰河在沈清秋严厉的注视下,手无足措,隐忍着体内横冲直撞的灵流,难受得恨不得找个地方缩起来。 
   沈清秋看他那个样子,叹了一口气,将洛冰河蜷缩在一起的手脚拆开来,扶他坐好,无奈道:“洛冰河啊洛冰河,为师这是第几次替你调息了?” 
   洛冰河眼眶通红地摇着头,说不出一句话来。 
   沈清秋看着洛冰河,突然觉得,自己这么久以来的所思所忧,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重来一世,他自认开了两世天眼,万事都要求个稳妥。 
   可是一路剧情重刷过来,该打的怪都打了,孩子也带大了,却枝节横生,情况百出,若是平心而论,实在是称不上一句“稳妥”。 
   上一世,他曾无数次的想,如果再来一次就好了。 
   可是再来一次了,至少眼下,他却并没有让洛冰河快乐多少。 
   至少曾经那个十七岁的洛冰河,陪在他身边时,是实实在在的阳光向上,满心欢喜的。 
   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 
   沈清秋轻轻按住洛冰河的肩,仔细地替他理顺体内的灵流,一边用灵力快速的在洛冰河体内过了一遍,意外地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他指的“异常”,是他大致可以探出洛冰河体内仙魔两套不同的修炼系统。没想到反复尝试,他却只探出了一套正统的修炼体系。 
   而按照剧情,此时的洛冰河,早在三年前,就已经开始修炼魔道了。 
   沈清秋十分郁卒。难道他的水平,已经差到连人体内的修炼系统都辨认不出来的地步了? 
   那他还修炼个鬼! 
   回去洗洗睡吧! 
   等洛冰河逐渐平复下来,眼中异样的红色褪去,脸颊犹自灼烧一片,心跳极快。 
   他听见沈清秋用一种无奈至极,又尽量温柔的语气道:“冰河,为师说过,你不需要做到最好。你若是不能平安清醒,就算再强大,再优秀,对我来说,又有什么意义。” 
   洛冰河听着沈清秋的话,耳内阵阵嗡鸣。 
   师尊用的是,“我”。 
   洛冰河记得,在对他无数次这样的教诲中,师尊说的都是“你自己”。 
   洛冰河,你这样做,对你自己有什么意义。 
   可是这一次,师尊用的是“我”。 
   洛冰河呜咽一声,眼眶一下子湿透了,一颗颗泪水顺着脸颊,终于滚滚而下。 
   洛冰河咬着牙,泪流满面地坚持地道:“……有意义的。” 
   “自从与师尊相识,弟子心里想的就只有师尊一个人。我无时不刻不在怕,不在想,这次不能把师尊弄丢,绝对不能。我心里很清楚,如果没了师尊,我就什么也没有了。” 
   饶是心里阵阵闷疼,沈清秋依然忍不住失笑:“你怎么会把为师弄丢?” 
   洛冰河伤心地道:“每一日我都想,该如何让师尊高兴,好让师尊不会厌弃我,不会有一日不要我。”洛冰河哽咽着控诉:“师尊当然可以觉得弟子所做的事情,不可理喻,没有意义,可是师尊……” 
   洛冰河呜咽一声:“师尊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 
   洛冰河又道:“师尊,是弟子错了。可是我改不了了。” 
   听着洛冰河的喋喋诉说,沈清秋还没来得及从揪心中回过神过来,就被摁在了潮湿的石壁上。 
   猝不及防,头撞上了石壁,眼冒金星间,嘴唇就堵上了一片温软,接着便是一疼。 
   洛冰河的眼泪却从来没停止过,在两人相贴的脸颊间糊成一片。他慢慢地把头埋在沈清秋脖颈间,抑制不住地啜泣。
   沈清秋浑身僵了僵,半晌,认命地闭上了眼睛,回抱住了洛冰河,叹息一声:“改不了,那就别改了。”
   洛冰河的眼睛微微睁大,彻彻底底底地愣在了原地,脸上尽是不可置信的表情。 
   他支支吾吾地喃喃:“……师尊,我是不是又在做梦了。师尊你,是什么意思?” 
   沈清秋忍不住笑了,伸出手,在他滚烫却柔软的脸上捏了捏,“别改了,其实这样也很好。”

         洛冰河反而不敢再动了,脸上尽是呆呆愣愣:“师尊,你,你是什么意思,你说我……我,我……”他结结巴巴了半天,呼吸都在颤抖:“师尊……你是不是接受我了?”
   他一遍又一遍地问,眼泪一滴一滴地往下掉,生怕错过沈清秋任何一个表情,任何一句话。

        沈清秋被他问得实在心烦:“别哭了!” 
   洛冰河被训了一嗓子,硬生生憋住了。

        沈清秋看着他想哭却不敢的表情,没憋住,笑了一下。

        洛冰河眼泪汪汪地狠狠地将沈清秋拉近,再一次吻了上去。 
   沈清秋的嘴唇被咬得生疼,牙关时不时重重地磕在一块,丝丝血腥的味道蔓延开来。 
   这种迅猛又蛮横的亲吻,让沈清秋无比怀念。 
   洛冰河含含糊糊地低声道:“师尊,我真的好想你。” 
   沈清秋:“不过才五日未见……洛冰河你属狗的吗!” 
   沈清秋被压在石壁上,后背咯得生疼,想抽出一只手将身体撑起来,没想到他这一挥袖,一样事物便从袖子里掉了出来。 
   两个人都停止了动作,看着那本摊开来的小话本,大眼瞪小眼。 
   沈清秋连掐死自己的心都有了。 
   他怎么没想到回峰之前偷偷的找个地方把这本书给烧了或埋了! 
   尚清华把这本春山恨给他的时候,他随手一塞,一路带了回来,竟然完全忘记了这一回事。 
   洛冰河眨了眨眼,目光深深,伸手要去捡,沈清秋眼疾手快地捡起来,尽量面无表情地往怀中一放,站起身来。 
   如果不仔细看内容,应该不会往那方面想的吧…… 
   方才暧昧的气氛被无情打破,洛冰河极不甘心,道:“师尊,那是什么?” 
   沈清秋咳了一声,“呃……一本典籍。” 
   洛冰河偏了偏头,疑惑道:“这些年弟子将清静峰书阁内的典籍都大致读了读,却从未曾见……” 
   沈清秋脸都快要烧了起来,转移话题:“清静峰的典籍数不胜数,遗漏也是正常。你现在,感觉如何?” 
   洛冰河抱住他,将脸放在他脖颈里蹭了蹭,目光亮晶晶的,语气却委屈:“不太好。师尊……弟子难受。” 
   沈清秋落荒而逃。 
   往外快步走了没两步,沈清秋突然想起一件事来。他发现洛冰河走火入魔的那个晚上,曾经在跨入竹舍后院之前,来洛冰河住的偏室看过一圈,在叠得整整齐齐的典籍心法之间,发现了一本被撕掉了封皮的册子。 
   他那时草草的翻了翻,只觉得内容古怪,并没有往深处想。现在突然想起,发现他匆匆扫过的内容版式,好像……和自己手里这本春山恨一模一样。
     沈清秋捂住了脸。 
     以为洛冰河会专心修炼两耳不闻窗外事,不看乱七八糟小话本的他真是日了鬼了! 
   但是一想到上一世,洛冰河曾经拉着他没羞没臊共读《冰秋吟》的往事,沈清秋又觉得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了。 
   沈清秋默默把那本烫手的《春山恨》拿出来,准备找个地方毁尸灭迹,免得被人发现老脸不保,一只手却从后面伸来,轻轻握住了他的手。 
   洛冰河跟了上来,极自然地将头靠在他的肩上,目光隐约闪烁:“有时候,弟子真的觉得,我与师尊之间的事,旁人看得比我们自己还要清楚。 ”
   洛冰河收紧手臂,语气轻软:“这本书师尊若是不要,就给弟子收着可好?”
   还没来得及仔细回味洛冰河的话,沈清秋就听得一两声呼唤从远处传来,接着是一阵乱七八糟的脚步声。 
   “师尊!” 
   “小师妹慢点跑!” 
   “明帆师兄你也慢些……” 
   说话间, 一堆少男少女已经到了跟前,闹闹嚷嚷气喘吁吁,然而,在看到眼前相依相偎的两个人时,如临大敌的表情,全部齐刷刷石化在了脸上。

………………………………………………………………

双十一快乐啊兄弟们!
 昨晚心惊胆战地等双十一,然后现在双手已经剁了,所以这篇是墨辄用嘴敲出来的QwQ(不是)
 大家都买了些啥?墨辄把购物车里瞄了很久的衣服清了清,准备过冬了233,然后晚上再看看有没有什么打折的书~然后查一查怎么减少吃土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完美
 于是每年生日撞上双十一的我都过的十分寒酸(还没有生日大家不用在评论区祝墨辄生日快乐233)

评论(213)

热度(8135)

  1. 共1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