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十九)

  沈清秋走着走着,突然觉得一阵香风拂面,一块薄薄的绣花绢帕就迎着风,贴在了他前襟上。
  “……”沈清秋面无表情的拿了下来,抬起头,花枝招展的几个女子站在人群里,正对他吃吃而笑。
  沈清秋拿着手绢,有些莫名其妙,一只手突然伸过来,将手绢夺了过去。
  洛冰河沉着脸将手绢一团,朝那头一丢。轻如蝉翼的绢帕在晚风里,竟然没有丝毫飘忽,稳稳的就被扔了回去。
  洛冰河道:“师尊,我们再往前看看吧。”
  沈清秋点点头,准备转身,几个女子脸一黑,风情万种的硬是挤到了沈清秋面前。
  沈清秋:……
  几个人横陈在前,推推搡搡的娇声笑闹,时不时似有若无的朝沈清秋送来秋波。
  “翠儿,你说我这帕子平时在袖子里藏的好好的,今天不知怎么的,无端端跑了出来。”
  “难不成这劳什子还能成精了不成?”
  “你们莫非没听过物随主人,嘁,怕是见人家公子俊俏,把持不住了吧。”
  “嗨呀,小心老娘撕烂你的嘴……”
  沈清秋和颜悦色,“几位姑娘可否让让,让我们过去。”
  其中一个女子掩嘴笑道:“公子急着赶路吗?”
  “就是呀,若是不急,一同喝杯酒再走也不迟。”
  一个女子走上来,对着远处一座灯火通明的小楼,风情万种的一指,低声暧昧道:“我们那里的酒,整个双湖城也是独一家,包公子满意。”
  洛冰河脸黑得似锅底,横身挡在沈清秋前面,“我师尊不去!”
  沈清秋折扇一展,矜持遮脸,“咳,他说的是。在下,急着赶路。”
  几个女子面露一丝不甘,很快便恢复了娇笑满面,不依不饶凑上来,“公子可真是不解风……”
  话说到一半,突然面露一点惧色,声音也越说越低,说不下去了。在原地捱挂了一下,竟然相互拉扯着,落荒而走。
  洛冰河转过身来,面色如常,“走吧,师尊。”
  “……”
  沈清秋从脑中将方才匪夷所思的场景抛开,突然,目光注意到人群中结伴而行的一行人,不由得一愣。
  洛冰河立马问道:“怎么了,师尊?”
  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一群衣着统一的少男少女,身负佩剑,正逆着人流而行。
  沈清秋一眼便看出来这是哪家的弟子。不说别的,光看那身贵气侧漏的校服,除了全修真界第一土豪组织幻花宫,还能是哪家?
  在双湖城遇见幻花宫的弟子,沈清秋始料未及,心里一咯噔,正当风愣神,一个声音已经叫住了他。
  “沈峰主?”
  那声音清朗干净,虽然时隔多年,沈清秋依旧一下子就想了起来,这声音是谁的。
  公仪萧!
  再一次见到这位上一世被自己坑惨的炮灰角色,沈清秋心里五味杂陈,非常不是滋味。面上仍旧微微一笑,和蔼道:“公仪公子。”
  公仪萧眼睛一亮,“没想到数年前随家师前来苍穹山派拜访,与前辈不过一面之缘,前辈居然还能记得我。”
  洛冰河站在一旁,微微抿唇。
  沈清秋心道,哦,原来早就打过照面了。其实也并不奇怪,公仪萧作为幻花宫宫主最喜爱的弟子,跟着老宫主四处拜访各派仙首,也是常有的事。
  沈清秋呵呵一笑,“公仪公子为何会在双湖城?如此说来,老宫主可否也在此地?”
  千万不要!他一点也不想再见那个老变态了谢谢!
  公仪萧答道:“家师并不在此处。我与师弟师妹们此次外出是为游历,路过双湖城,稍作休息整顿。”
  沈清秋颔首。顿了顿,又问道:“我方才见你们行色匆忙,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
  他也就是出于作为长辈的基本关怀,随口一问,没想到,公仪萧闻言,犹豫了一下,面露几分惭色。
  公仪萧道:“不瞒前辈,我们之中走丢了一个人,现下正在寻找。双湖城人生地不熟,生怕她出了什么事,大家都很着急。”
  身为领头的大师兄,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心情可想而知。沈清秋安慰道:“不必担心,此地繁华热闹,说不定只是贪玩走散,过一会便会回来了。”
  一个娇柔女声道:“师兄不必自责,既然是她建议来的双湖城,必然对城中有所了解,一定不会莽撞出事的。”
  说这话的,正是秦婉约。公仪萧对沈清秋道:“我们都愿是如此,只是她走失已有一天多,实在叫人不能不担心。”
  沈清秋忍不住问:“你们走失的那个同伴是谁?”
  在沈清秋的印象里,爱玩又无脑,作死真的能把自己作死的,放眼整个幻花宫,也就只有秦氏姐妹花里的秦婉容了。
  没想到一行人相互看了看,没有一个人说话。公仪萧面露难色,“这个……有些不方便与前辈透露。”
  既然是不方便透露,必然是不愿意让外人知道,沈清秋很有默契的没有再问,稍加思索,想起了上一世的情况。
  想当初,宁婴婴也是因为贪玩,才被剥皮魔给虏去,用来引蛇出洞。虽然从上一世来看,这位boss着实智商堪忧,但万一那位弟子的确是被其劫去,眼前这一堆初出茅庐的少年,还真未必有那个实力与之周旋。
  尤其是想到上一世自己把公仪萧坑的连渣渣都不剩的事实,沈清秋越发觉得不能坐视不理。
  沈清秋当下将剥皮魔的情况一说,看着一行人惊怖的眼神,肃然道,“剥皮魔格外钟爱修仙之人的皮囊,你们在城中切不可单独行动,清静峰的弟子们也会帮你们寻找同伴。有什么情况,不要轻举妄动,马上来陈员外家中告诉我。”
  成名多年的前辈仙首肯出手相助,无疑是一颗有力的定心丸,公仪萧看他的目光里多了一份信任和敬重,愧然道:“是我没有尽心尽力顾好大家,幻花宫的事情,却还要麻烦前辈相助。”
  沈清秋笑道:“公仪公子不必客气。”
  两行人分手后,沈清秋决定还是打道回府,静候情况,顺便看看明帆和宁婴婴这两孩子回来没有。
  走在路上,洛冰河突然道,“师尊对刚才那位公仪萧,似乎很是关心。”
  沈清秋一噎,牙帮子突然有些发酸。
  差点忘了,从上一世开始,洛冰河就不怎么待见公仪萧。倒不是说嫉妒其出身好修为高,洛冰河也根本无需嫉妒,倒是因为自己对公仪萧表现的似乎总是格外亲近,令洛冰河一直有些介怀。
  洛冰河淡淡一笑,轻声道:“师尊就是这样,对谁都这么好。”
  沈清秋看着洛冰河的脸,心里突然生出一股奇异之感。片刻,轻咳一声,“我们此行目的本来就是为了将那剥皮魔绳之以法,帮助他们,不过举手之劳。说不定还能够得到有用的线索。”
  洛冰河低下头,“嗯”了一声。
  沈清秋伸出手,摸摸他的头,温声道:“回去吧。”
  洛冰河脸色稍亮,看了他身后一眼,脸色顿时又一沉。
  沈清秋转身一看,竟然是方才拦住他的几个女子,扭着手绢,看着他欲言又止。
  怎么又来了!
  难道是刚才拒绝的不够明显?
  沈清秋无奈道:“几位姑娘,在下是真的没时间。抱歉。”
  其中一个女子像是豁出去了一般,上前来讨好的笑道:“公子就算是不喝酒,只去坐坐也好。”
  沈清秋奇怪道,“为什么?”
  洛冰河道,“师尊和她们废话做什么,咱们快点走吧。”
  人群中有人认出了沈清秋,大声哂笑道:“我说现在的风尘女子,真是越发不知深浅,人家仙门名派的人物,会稀罕和你喝酒?”
  这么一吆喝,周围驻足的人也多了起来,靠上来议论纷纷,指指点点。
  “我看肯定是见人家有头有脸,上赶着要搅在一块,唉。”
  “方才就见她们缠着人不放,怎么,还不肯罢手呐?啧啧啧啧。”
  “是哪家馆子的?有没有人管管?别把人家仙师吓走了。”
  人群里,指责之声起伏不断,许多还不忘顺便捧一把沈清秋品性高洁。
  沈清秋很是感慨。
  好像自己以前每一次被惨无人道的围观,都处在一种被千夫所指的羞耻局面里,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体验一把被放在正面形象的位置上的感觉。
  几个女子虽然混迹风月场多年,但当街被人指指点点,依旧羞愧难当,低着头恨不得找个地方钻进去。
  沈清秋转过身,对人群道,“都散了。”
  有人嘿嘿应着,还不忘对几个女子吆喝一句,“你们也赶紧滚吧,也不照照镜子看看德性,真当自己请得动人家仙师?”
  吵吵嚷嚷的人群里,突然传来一个娇美女音。
  “她们请不动,那我呢?”

                                       未完待续

评论(96)

热度(9972)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