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十五)

  1.十四章结尾略有增添请注意。
       2.原著剧情开走!

    在试剑大会一战成名,回到清静峰,洛冰河一下子成为了焦点。之前的他因为被师尊十分看重而惹得许多人嫉妒,但峰内弟子包括明帆却也无人敢欺负,而现在,洛冰河却是在试剑大会上实实在在的证明了自己,很多人之前心里单纯的不敢惹,变为了敬佩成分居多。
  对于这种变化,沈清秋表示喜闻乐见。虽然洛冰河平日不太喜欢和其它师兄弟交集,但是只要彼此相安无事,就好。
  接连经历了两件大事,沈清秋终于有时间闲下来,在竹舍过过养老日子。交上来给他过目的卷宗倒还算处理的井井有条,看来明帆这孩子办事,一如既往的靠谱。
  说起明帆,沈清秋想起来有些日子没有看见影子,随口问起时,得到的答案是大师兄近来愈发刻苦修炼,也不怎么四处跑了。
  沈清秋心下雪亮,估计是被洛冰河在试剑大会上的成绩刺激到了。这孩子本就争强好胜,沈清秋见怪不怪,也就随他去了。
  他每日在竹舍看看书写写字,顺便带带孩子,洛冰河在他眼前晃荡的时间一如既往的多,就这样晃着晃着,两年的光阴倒也过得飞快。
  那一日,沈清秋在竹舍那张临窗的桌前看书,一个瓷白的小碟子冷不防从窗口递进来,上面摆着几样精致的点心,轻轻放在他面前的桌上。
  洛冰河撑着一只胳膊,正靠在窗沿上笑吟吟的看着他。
  沈清秋揉了揉眉心,“为师说了多少次,为何不从门里送。”
  洛冰河笑道,“弟子怕扰了师尊。”
  说得好像这样就不打扰了!
  沈清秋看着眼前的精神焕发的少年,突然意识到,洛冰河已经这么高了。
  在他的记忆里,曾经洛冰河似乎只比窗沿高出一个头,不知不觉间,十四岁的洛冰河倚靠在窗边看他,却是丝毫不费劲。
  屋外竹影摇曳,光线落在洛冰河的脸上,斑斑驳驳的。这两年洛冰河不仅身形拔高了许多,五官也长开了,愈发显得眉目俊逸出奇,很有少年人风采耀目的味道。
  沈清秋瞧着瞧着,居然觉得心跳有些快。连忙移开目光,低头继续看书上的字。
  总之也没看进去。
  洛冰河却不肯放过,将身体微微前倾了些:“师尊刚刚看了弟子许久,可是想和弟子说些什么吗?”
  沈清秋:“没有。”
  洛冰河目光一亮,连脸颊都在微微发烫,“这么说,师尊只是想看看我吗?”
  少年你真的想太多了!
  沈清秋习惯性吐槽,但转念想想,这一次好像真的并没有错。
  内心负隅顽抗了一会,沈清秋豁出老脸,故作漫不经心道,“我养的,还不许我看了?”
  闻言,洛冰河微微一怔。但只怔了一下,立马收了神思,笑嘻嘻的道,“师尊若是喜欢,弟子就不走了,任师尊看个够可好?”
  那他今天就别想看书了!
  沈清秋挥手,“去,去。”
  洛冰河似有些不甘心,磨蹭着不想走,忽见一人抱着满满一沓卷宗走来,一看见洛冰河,立马垮了脸。
  来的人是明帆。两个人目光相接,气氛瞬间结了冰。
  沈清秋轻咳道,“明帆,拿进来吧。”
  洛冰河抬眼叫了声师兄,转头道,“这些事情,师尊为何不叫我去做?”
  明帆冷笑一声,“洛师弟日日只顾缠着师尊,哪里分得出心思替师尊做这些。”
  洛冰河额间青筋隐隐跳动,“明帆师兄客气了,即便是如此,我替师尊做这些,也是绰绰有余。”
  沈清秋用手中书卷敲了敲桌面,“都住口。”
  这两人一遇见,虽说不像上一世那样针锋相对水火不容,但总在暗暗的不对盘,说起话来也含讽带刺。
  像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谁做都是一样的,洛冰河虽然能干,可明帆作为自己的大弟子,总不能老是闲摆着吧。
  沈清秋觉得有些头痛,偏偏这个时候宁婴婴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师尊!阿洛~”
  妹子你来的太不是时候了!
  宁婴婴从竹林那头小跑过来,跑到沈清秋窗前,叫了声师尊,亲亲热热的一把挽起洛冰河的胳膊,撒娇道,“阿洛!你果然在师尊这儿,让我好找。”
  洛冰河看了看沈清秋,不动声色的将手臂抽出来,笑了笑,“师姐有什么事吗?”
  宁婴婴摇摇他的胳膊,“说好的教我剑法呀。阿洛你现在这么厉害,多教教我们嘛。”
  洛冰河道,“我一会要给师尊做饭……”
  “时辰不是还早,走啦走啦!”宁婴婴对沈清秋道了退,很是高兴的扯着洛冰河衣袖,将人拉走了。
  整个过程,明帆整个人就像木头一样站在一旁,一反常态的没有说一句话。
  沈清秋轻咳一声,“明帆。”
  明帆回过神来,脸上还是阴阴的,“师尊。”
  沈清秋道,“你若是也想教师妹剑法,可以追上去的。”
  明帆愣了一下,脸涨得通红,“师,师尊,我我我……”语无伦次半晌,终于咬牙道,“师妹似乎只愿意跟着洛……师弟。”
  沈清秋“哦”了一声,“你也说只是似乎了。”
  他淡淡的道,“只是因为似乎的事情,就不肯去相信了?你又怎么知道一定是这样的呢?”
  明帆在原地站了一会儿,也不知想到了什么,捏了捏拳头,转身跑了下去。
  沈清秋看着明帆的背影,内心五味杂陈。
  总有一种坑了孩子的感觉……
  毕竟在洛冰河的种马光环下,优秀的妹子资源基本不外流,就算洛冰河不收,光是妹子单方面倒贴,也是一样的道理。
  至少现在是这样的。
  但他还是出言提点了明帆,并没什么其它的目的,只是因为他……实在是有点看不下去!
  作为前期春风得意叱咤风云的人渣心腹大弟子,现在居然沦落得连替师尊搬搬书都要被挤兑的地步,简直不要太惨!
  其实还有一点。
     那就是不知道怎么的,沈清秋突然想起了很久之前,对洛冰河的那种感觉。
  当年洛冰河从无间深渊里出来后,沈清秋一直在一心一意躲着他,虽然心里隐隐觉得,洛冰河似乎并没有对自己深恶痛绝到那种地步,但还是被先入为主的视角带偏了十万八千里,不肯相信洛冰河,导致两个人之间隔阂甚深,因此绕了不少弯路。
  一想到这,沈清秋心里莫名揪疼了一下。叹了口气,起身往宁婴婴拽着洛冰河去往的竹林处走去。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还是跟上去看看吧。也不知道明帆这孩子刚才那样,有没有把自己的话听明白。
  竹林深翠,郁郁青青的尖叶随风摇曳,飒飒作响。沈清秋提步走在一片阴凉清爽间,不由得心旷神怡。
  走了半天,也没有看见明帆的影子,沈清秋正奇怪莫非这孩子没追上来,就听见了少女清脆娇美的声音。
  沈清秋默默退了两步,站到了一处深绿掩映之后。
  宁婴婴坐在一块青石上,一派天真的托脸看着洛冰河,“阿洛你那么认真做什么,过来陪我玩嘛。”
  洛冰河将手中的剑利落一收,“师姐不是要学剑法。”
  宁婴婴撅了撅嘴,“可是师尊教的那些,我都学会了呀。”
  洛冰河点头道,“那我就先走了,师尊上次收的典籍,我还没有清点入库……”
  宁婴婴从石头上跳下来,拽住洛冰河的一只袖子,不满道,“阿洛你真是!我看你心里只有师尊,师姐在你心里就什么也算不上啦!”
  洛冰河愣了一下,也不知想到了什么,慢慢露出一个笑容,嘴上漫不经心道,“师姐说的哪里话。”
  宁婴婴撒娇道,“师尊又从来没有逼你做这做那,阿洛你就陪我玩玩嘛,好不好?”
  沈清秋玩着手里的折扇,心下有些索然无味,正准备转身,突然听见了一阵嘈杂的脚步声,明帆刻意拔高的声音传了过来。
 “师妹不必理会这小子!快过来,我陪你玩好不好?”
  沈清秋摸了摸鼻子,把刚刚迈出去的脚默默收了回来。
  明帆身后还跟着几个弟子,对宁婴婴殷切的招手,“师妹快过来,这山上野兽毒蛇那么多,遇上了怎么办。”
  宁婴婴站在原地没有动,撇了撇嘴,“我才不怕呢,再说这不是有阿洛嘛。”
  明帆脸一黑,“哼”了一声,睨向一旁的洛冰河,“毒蛇猛兽倒是其次,小师妹一个柔弱姑娘,就怕遇上意图不轨的人,那才是防不胜防。”
  这话的意思很明显了,洛冰河脸上什么表情也没有,置若罔闻。
  宁婴婴一派天真,摇头道,“阿洛才不会让人欺负我呢。”
  见宁婴婴一口一个阿洛,语气极其信任亲热,明帆脸色黑了又黑,好半天才调整出一个笑容,“小师妹快过来,师兄有好东西给你看!”
  说着,从腰间取下一碧青事物,献宝一样捧上来。
  沈清秋定睛一看,顿时间心里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
  ……终于想起来了。
  难怪从刚才开始就莫名眼熟,这不就是洛冰河遗失玉佩那里的剧情吗!
      沈清秋不由得扶额,一阵头痛。
  没想到重来一世,前提和背景改变了那么多,要走的剧情,依旧该躲躲不开。

                                     未完待续

评论(71)

热度(10995)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