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十)

 大致梳理了一下状况,沈清秋吩咐道:“都回去休息。留下几人轮流守在这里,剩下的事情,明日再说。”
  众人散去后,洛冰河还站在原地,脸色苍白,神情微恍,头发上未干的水珠顺着脸颊,一滴一滴滑下来。
  沈清秋拍拍他的肩,用灵力在他体内迅速过了一遍,收手问道:“可是被那妖物伤着了?”
  刚刚在水里纠缠了那么久,要是被那百岁婳魍抓住吸上一口,也够呛的。
  洛冰河摇摇头:“不妨事。师尊不要担心。”
  沈清秋被他气笑了,站都站不稳了,还逞强?
  沈清秋转身:“今晚来和我睡。”
  洛冰河一个激灵,顿时清醒,结结巴巴道,“师,师尊说什么?”
  沈清秋解释道:“来和我睡,为师替你调息。”
  洛冰河“哦”了一声,脸上涌出一丝血色,赶紧跟上去。
  进了屋,沈清秋让他把湿透的衣服换下来,自己也重新换了中衣,扶着洛冰河躺在榻上。
  洛冰河脸红得滴血,但还是老老实实的躺在了沈清秋身边。
  沈清秋故伎重演,让他转过去,把下巴搁在洛冰河头顶,手在他的脊背上安抚,将灵力脉息调至最温和,一下下冲刷洛冰河的灵脉。
  说来惭愧,上一世为小白花洛冰河调息疗伤,害得堂堂男主钻冷水池不肯出来丢光脸的事情,仿佛还在眼前。
  沈清秋的手在洛冰河背上一下下安抚,不由得一路回忆,感慨万分——
  带娃不易啊,带娃不易!
  沈清秋沉浸在回忆里,手上的动作越发和缓,不料身边躺着的人却不正常起来。
  沈清秋:“你哭什么?”
  洛冰河猛的一蜷,将脸深深埋起来,不肯看沈清秋,整条脊柱都在颤动:“师尊……师尊!别看我!”
  “……”沈清秋:“你这又是怎么了。”
  洛少女已经哭得抽抽搭搭,一个劲的摇头。
  沈清秋看着他,不由得生出一股深深的无力感。
  为什么明明开了两世的天眼,依旧不太读得懂男主的脑回路呢……
  算了……不问了……就这样吧……
  沈清秋耐心等他平静下来,重新将手放在他的脊背上:“静心,凝神。”
  洛冰河的身体慢慢放松下来,悄悄往沈清秋身边靠了靠。沈清秋索性一手抱着他,两个人贴在了一起。
  深夜安静,唯听得见呼吸声。
  白天加晚上折腾一日,沈清秋也有些疲倦了,迷迷糊糊间,隐约听见洛冰河轻轻问了一句:“……师尊,你今日说的,婳魍之目,真的有那么好吗?”
  沈清秋上下眼皮直打架,“嗯”了一声,不想多言,手上依旧传送灵力。
  洛冰河也不说话了,愣愣的看着沈清秋闭目的脸,看了很久。见沈清秋睡着了,踌躇半天,方提起胆子,伸出手小心翼翼的将沈清秋垂在脸边的一缕墨发捻住,重新撩回耳后。
  
  沈清秋清晨起来,狠狠的揉了一把自己的太阳穴。
  特么简直脑浆疼!
  整整一个晚上,脑中神识好像一直被什么给拽来拖去,那种在梦境边缘,要梦未梦的感觉,让沈清秋非常不爽。
  要不是时间对不上,他差点还以为是梦魔这麻烦大爷来设计挖墙脚了。
  看来洛冰河这体质真是天生的,下次再也不要边睡边给洛冰河调息了老夫真的熬不起!
  门“吱呀”一声开了,洛冰河端着早饭轻手轻脚进来。
  见沈清秋坐起身,洛冰河连忙把早饭放在桌上,来给沈清秋披衣服:“师尊这么早就醒了?是不是弟子吵到师尊了?”
  沈清秋无力的摇摇头。洛冰河看着他的脸,忧心道:“师尊的脸色好差。弟子这就去把早饭放在灶台上,师尊再睡一会。”
  “为师没事。你现在感觉如何?”沈清秋伸手探了探洛冰河的灵脉,又看看桌上热气腾腾的早饭,“一早起来做的?难为你了。”
  洛冰河羞涩道,“怕他们做的不合师尊胃口。弟子已经没事了。”
  沈清秋点点头,起身穿衣,无意间瞟了一眼桌上的早饭,顿时觉得饿了。
  ——还是一样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话说洛冰河的厨艺到底跟谁学的!
  妥妥的中华小当家啊!
  吃过饭,沈清秋提步走出屋,朝小河方向看去。弟子们已经收拾完毕,河滩边围着不少人,对着河面指指点点。
  尚清华也站在边上,看见洛冰河紧跟着沈清秋从一个房间出来,不由得一愣,随即对沈清秋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沈清秋狠狠瞪回去。尚清华用口型表示“我懂的”。
  你懂个屁!
  洛冰河恰好瞥见,在旁边道:“我总觉得,师尊和尚师叔关系不一般。”
  男主大大果真慧眼如炬。怨念深重的黑粉和无节操菊苣之间的爱恨情仇岂能一言以敝之!
  沈清秋咳了一声,敷衍道:“我和你尚师叔……是同乡。”
  还没等洛冰河答话,沈清秋提步朝河那头弟子中间走去,一手拍一个:“出了什么事情?”
  “沈师伯,我们在看这水是从哪儿来的。”
  “您说的婳魍神出鬼没,弟子们觉得,或许是从水源往下游一路过来的。要是能找到水源就好了。”
  “是啊是啊!”
  沈清秋觉得非常在理。门前河水湍急,不易滋生邪祟,反倒是往往深静的水源地更容易生养妖物。
  昨日在井边时,他也考虑过这个问题。与其等那些东西再次出现,不如先发制人,既省时省力,又占据主动地位。
  沈清秋道:“能分析问题,思路很好。”
  其中一个道:“这些都是洛师弟想到的。”
  洛冰河?
  沈清秋回头找,洛冰河就站在离他几步的地方,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
  沈清秋矜持表扬两句,心想不愧是男主,永远都是一群人里智商最在线的那一个。
  这样想着,居然有点自豪,看洛冰河的眼神也越发的柔和起来。
  柳清歌刚刚一直在旁擦剑,此时走上前来,一锤定音:“今天上午便出发。沿着河水,去上游一探究竟。”
  说是河,其实也就和普通的溪差不多。源头也不算远,御剑的话,很快便能到达。
  一行人往上游找去,一路进了深山。只见蔓草葱郁,古木遮天,瀑布飞流的声音响彻,随风送来氤氲潮气。
  山里风光自然是无限好的,要是没有眼前敲锣打鼓穿红着绿的一堆人破坏气氛就更好了。
  眼前大气不敢出的一干人,是沈清秋他们在山路上截住的。本来敲敲打打堪比送亲一样热闹,老远一看见穿着齐整体面的苍穹山派校服的沈清秋一行人,顿时僵在原地,安静如鸡。
  沈清秋问:“这是在做什么?”
  领头的人被推了出来,躬身嘿嘿道:“没什么,没什么。乡里旧俗,大伙儿祭祀来了。”
  沈清秋心下疑惑。深山里头没庙没坟的,也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祭什么?
  立马就有人把他的疑问给问了出来,领头的人面露难色:“仙师,你们就别管了。”
  尚清华对沈清秋悄悄道:“算了,人家的事情,咱们也不好过问。”
  沈清秋点头,正欲侧身让过,突然从那一行人中间爆发出撕心裂肺的哭声,只一声便戛然而止,似是被人狠狠捂住了嘴。
  沈清秋摇着折扇,淡淡道:“说吧,你们究竟在干什么。”
  人群之间一阵躁动,从其中拼命挣扎出一个红衣少女,跌跌撞撞的扑过来,一把抱住了沈清秋的腿跪下,尖声哭叫:“……仙师!仙师救命!”
  这少女受了惊吓,力气之大,把沈清秋都给扑了个踉跄。
  柳清歌在一旁抱剑冷眼旁观,此时发声道:“怕不是普通祭祀那么简单。”
  他眉目一挑,一字一句:“你们是否想用活人为祭。”
  柳聚聚!不要把事情想的那么黑暗封建好不好!
  领头人“扑通”一声跪了。
    “仙师就放我们过去吧!这也是没办法了啊!”
  卧槽真是这样!
  沈清秋哑口无言,周围的弟子也面面相觑。
  领头的人哭诉道:“那井妖害人无数,没有活人给它吃,就下山来害人,前两天被害死的那几个外地人颇有身家权势,逼着我们给说法,我们就,就……”
  “就干脆主动送上门?”
  而且听起来,这似乎也不是第一次了。
  沈清秋叹了口气:“我们这不是来了吗。为何还要投喂活人。”
  那红衣少女左不过十四五岁,抱着沈清秋的腿,哭得声哑力竭。
  沈清秋看着可怜,安抚了几句,侧身将她遮在身后。

评论(108)

热度(12241)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