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关于玉观音的二三事(下)

  关于买下这块玉观音的事,其实沈清秋在刚回到清净峰的时候,就后悔了。 
   回到清静峰,沈清秋把这几日峰内的事情过目交代完,便在竹舍那张靠窗的书桌前坐下,把新到手的玉观音拿出来,细细的看。 
   与其说是看,不如说是发呆。 
   以前他喜欢在这张桌子前看书写字,经常抬眼就可以看见洛冰河在竹林外的那片空地上认真的练习他新教的招式。有时候他坐在桌前批阅着近期清静峰的事务,洛冰河便常会从窗外探进一个脑袋来,笑着问他下一顿饭想吃些什么。 
   沈清秋记得,在洛冰河年纪还小的时候,只比窗沿高出一个肩,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常常沈清秋在全神贯注中抬起头,便会看见身形修长的少年正静静倚靠在窗边,脸上挂着不自觉的笑容定定的瞧着他,和他四目对上时,才微红着脸叫一声“师尊”,告诉沈清秋要说的事情。 
   在刚把洛冰河坑下无间深渊后的那些日子里,有时沈清秋坐在那扇窗前,总觉得下一秒洛冰河就会从窗后冒出来,挂着阳光明媚的笑容,兴高采烈的和他起说今日打算为他做的新菜式,或是他教给自己的某个招式终于可以不再出错。 
   沈清秋叹了一口气,手指抚过玉观音光滑的背面,鬼使神差的拿起挂在一旁的修雅,剑尖上灌注了些灵力,在玉观音的背面,缓缓的刻下了一个灵光流转的“洛”字。 
   看着这个“洛”字,沈清秋挺欣慰。这样这块玉就算是属于洛冰河的了,等这孩子从无间深渊里出来就—— 
   等等! 
   沈清秋突然想到了一件事,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等洛冰河从无间深渊里自带金光的出来后,自己基本就只剩亡命天涯了好吗! 
   把男主一巴掌拍进分分钟玩命的鬼地方的渣反,事后居然还一脸慈祥的为男主准备什么贴心打造独家定制的礼物,说出来他自己都不信好吗! 
   敢不敢想得再甜一点! 
   沈清秋愣愣的拿着那块刻了字的玉观音,心里有些凉凉的,说不上的滋味。 
   沈清秋心想,自己恐怕真的是有些魔怔了。 
   虽说自己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完成系统的任务,天大地大走完剧情最大,但是—— 
   这孩子毕竟是老子一手带大的啊啊啊啊啊! 
   那一日,沈清秋在那扇窗前坐了很久。坐到日渐西沉,才缓缓的起身,找了个小匣子把玉装进去,收进深深的角落里去了。 
   再到后来,洛冰河提前通关出来,在把人魔两界给好好的搅了一遭,同时也把沈清秋和他自己给好好的折腾了一遍后,虽然结局还不错,但沈清秋仍旧表示对这亲爹难认的剧情感到无比心力交瘁,而玉观音的事情至多算个无关痛痒的小插曲,也就被他丢到脑后去了。 
   直到这天,那块玉观音才被洛冰河自己阴差阳错的翻了出来。 
    
   “真的吗?师尊是因为想到了我,才买下它的吗?” 
   关于这个真玉观音的来由,沈清秋并没有和洛冰河讲太多细节,只是轻描淡写的告诉洛冰河,这块玉观音是自己在外面偶然看见的,想起他以前好像弄丢了一块差不多的,就顺手买下来了,打算随便挑个什么时候就给他。 
   这叙述手法够冷淡粗暴,够没法脑补了吧? 
   可是谁能告诉自己洛冰河这一脸依旧无比激动脸红的少女模样是从哪里来的! 
   不是说要看落日吗?人都快贴到老子脸上了! 
   “……师尊。” 
   “师尊。” 
   “师尊。” 
   “师尊~” 
   洛冰河凑在他耳边细细亲吻,一边亲一边在他耳边低声呢喃。沈清秋被这能拧出水的叫法叫得也是无语,一巴掌把他扇回自己腿上好好枕着。 
   被扇回去的洛冰河安静了下来,定定的瞧着他,一双漆黑的眸子里渐渐泛起水雾。 
   沈清秋满头黑线。 
   靠靠靠怎么又要哭!多大点事!给亲还不行嘛! 
   “……原来师尊心里,从来都是有弟子的,一直一直都有,对吗?” 
   哦,原来是为这个。 
   这要怎么说呢?沈清秋想了想,要说在意,肯定一直是有点在意的,但是自己那个时候,是真没把二人的关系往那方面想过。 
   天地良心,好歹自己也是个峰主,把那种心思往自家小徒弟身上打,说出去也太不体面了,简直为老不尊好吗。 
   虽然他承认,没了洛冰河的那段日子,自己确实……挺想他。 
   即使后来自己拼命的躲避洛冰河是为了不想落得原装货那样惨烈的下场,但是除此之外,还有另外一层非常深的原因,那就是:他不想在这个洛冰河手里,落得那样的下场。 
   一点也不想。 
   一想到那个从小到大爱着黏他,爱和他撒娇,被自己夸一句厨艺好就能高兴的脸通红,永远挂着一脸温暖灿烂的笑容乖乖巧巧叫自己师尊的小白花洛冰河,有朝一日会对自己露出那种残忍嘲讽如视蝼蚁的冷笑,然后没有一丝犹豫的撕裂自己手脚的场景,沈清秋心里就堵得慌。 
   他也不知道,如果那一天真的到来了,自己的生理和心理,究竟哪一个崩溃的更快些。 
   不过好在洛冰河从来没有真正恨过他,一株小白花虽然歪了,但还是非常可爱的。 
   洛冰河看着沈清秋突然对自己露出了一个不加掩饰的温暖笑容,刚要决堤的眼泪猛的就刹住了,心里突然狂跳起来。 
   接着,他就听到了那一句让他几乎一下子就热泪盈眶的话。 
   沈清秋俯下身去,拨开洛冰河那被风拂得有些凌乱的青丝,轻轻的在他光洁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是啊。为师一直都,非常的在乎你。” 
   夕阳遍洒,倦鸟归林。 
    
   关于那块真玉观音,后来洛冰河坐在竹舍里捣鼓了半天,将它改成了一个剑坠,还特意在上面垂上了青色的流苏,仔细的挂在正阳剑的剑柄上。虽然沈清秋对此表示,把观音像当成剑坠,实在是有些说不出的违和,但是为了照顾某位少女的小情绪,也就没有说出来。 
   至少洛冰河自己是相当高兴满足的。 
   真玉观音挂在了自己的配剑上,而那块假玉观音,此时就贴在离自己心口最近的地方。对此,洛冰河觉得—— 
   太幸福了。 
   真的是太幸福了。 
   感觉人生都得到了升华! 
   至于真真假假什么的,又有什么好在乎的呢——只要是沈清秋给他的——洛冰河想,那就是他,此生最珍惜的。 
                                                                     
                                                            完


评论(165)

热度(10144)

  1. 共1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