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二十五)

  岳清源离山参加修真界仙首会议,沈清秋也并不准备立刻打道回府。
  反正男主大大也不在,眼前清净了起来,心里反而发堵,怪不自在的。索性留在了穹顶峰,替岳清源处理处理苍穹山派的事务,也好稍稍平定一下给这位掌门师兄平添麻烦的愧疚。
  在穹顶峰待了两天,沈清秋被大殿里堆积如山的卷宗给狠狠折磨了一回。他这个人平时就懒,难得一次打起精神主动替岳清源分分忧,结果被穹顶峰那繁杂如山的事务给吓了一跳,心里对岳清源更加敬重了三分,不由得感叹:掌门师兄,果然是日理万机的存在啊……
  沈清秋捶捶肩,腰酸背痛的步出殿外,打算随处走走,恰好撞见一行穹顶峰弟子匆匆行来,叫住了,问道:“今日穹顶峰上怎么这么多人?”
  甫一跨出殿门 ,便见穹顶峰来来往往的弟子多了许多。面孔有生有熟,有的沈清秋曾经找其它峰主串门时见过,看来似乎各峰的弟子都来了。
  一见是沈清秋,其中一名弟子恭恭敬敬的答道:“沈师叔。过些时日便是各峰师兄弟前往万剑峰挑选配剑的日子,掌门不在,便嘱咐我们召集此次选剑的师兄弟们前来穹顶峰,听候选剑的制度规则。”
  哦,原来是这么回事。
  沈清秋点点头,那名弟子问道:“沈师叔可要一同去主持?”
  沈清秋:“不必。有你们就好。”
  苍穹山派弟子们的佩剑,皆出于万剑峰,只要满了年龄,便可前往万剑峰挑选日后陪伴自己的配剑。当然,万剑峰自有规矩,信奉与其是人挑剑,更是剑挑主人的说法,各峰弟子进山挑剑的流程更是十分讲究苛刻。是故每届弟子们选剑之前,都会在穹顶峰听候规则,也算是个不大不小的仪式。
  想到此处,沈清秋不由得想起洛冰河的那把正阳剑来。
  算起来,洛冰河的年龄还不够资格前去选剑,但是论实力,是绝对可以拥有一把属于自己的配剑了。毕竟比起上一世这个年龄时的修为依然是个半吊子,这一世的洛冰河,的确是强了太多。
  ……其实吧,以洛冰河的资质,即使不修炼魔道,老老实实的走正道修灵力,放眼日后的修真界,怕是也未必有人能与之敌手。
  开玩笑。男主的全书第一挂逼体质摆在那里,走什么路,都一样是boss!
  沈清秋用折扇敲了敲眉心,赶紧打住了越想越远的思绪。
  说起来,洛冰河已经去了好几天,却依旧没有回峰的音讯。一念及此,沈清秋心里飘过一丝微妙的不安,手里的折扇开开合合,无意识的把玩。
  正愣神间,大殿外层层台阶上跑上来两个少年身影,见了沈清秋,一人一边扑过来,抱住了他的手臂。
  这活泼异常的出场,是宁婴婴和明帆无疑了。也不知怎么的,这两孩子不知何时开始每天形影不离,就连画风也是十分同步。
  沈清秋被扑得身体一歪,站稳了道:“你们怎么来了?可是出了什么事?”
  宁婴婴抓住他的衣角,委委屈屈的道:“师尊好几天都没有回去了,婴婴好想你。”
  沈清秋很是受用。老子也是有妹子惦记的!
  明帆道:“宁师妹不放心师尊,一定要来穹顶峰照顾您,弟子就陪师妹一起来了。”
  沈清秋:“胡闹。师妹不懂事,你是大师兄,为师不在期间,岂能随意离开清静峰。”
  明帆低头撇撇嘴,宁婴婴道:“师尊就不要怪他啦。反正阿洛已经回来啦,明帆师兄才抽身过来的。”
  沈清秋手一震,差点将折扇甩出去,连忙抓住宁婴婴:“洛冰河已经回来了?什么时候回来的?为何没人告诉为师?”
  宁婴婴吓了一跳,愣住了。明帆抢白道:“那小子昨天傍晚就回来了,见了人也不搭理,还说不用惊动师尊,谁知道他想的什么。”说着,悄悄翻了翻眼睛,“外出归来,连向师尊报声安都懒得动身,真是个小白眼狼。”
  宁婴婴道:“师兄不要胡说!阿洛他什么时候说过不见师尊了?他……”
  沈清秋微微一怔,突然听见警钟长鸣。一声接连一声,在整个穹顶峰不断回荡。
  沈清秋一下子警惕了起来,正回忆这是哪一段剧情,系统突然发来一条提示。
  【注意:前方副本:魔族入侵。前方任务:帮助洛冰河提升正面值与存在感。祝贵方好运!】
  ……想起来了。
  这一段的剧情,和他预计的日期略有偏差,但也在意料之中。沈清秋吸了一口气,拍了拍惊在原地的二人的肩,道:“安定。且随为师去看看。”
  整个穹顶峰警钟回荡,陷入了一片混乱之中。各峰弟子们四处奔走,惊呼不断,但惊慌过后,很快就被组织起来,渐渐聚在了穹顶峰大殿外广阔的场地。
  同样聚集在殿外的,还有站在包围圈中心的魔众,奇形怪状,张牙舞爪,嚣张不已。苍穹山派弟子们纷纷警惕举剑,对一干魔众怒目而视。
  沈清秋面无表情的听着从远处荡来一声接一声的巨响,连接其余十一峰的虹桥,看来已经断了。整座穹顶峰顿时处在了孤立无援之中。
  沈清秋站在穹顶峰气势颇为恢宏的大殿高阶上,青衣随风微摆,一柄修雅剑配在腰间,面色淡定凛然。此逼装的颇为到位,一眼看上去,还真有颇有仙门派首的气度在。
  现在穹顶峰只有他一位长辈在场,所有人都以他为中心望来,仿若吃了一颗定心丸,目光里满满都是信任。
  沈清秋的目光逡巡一圈,突然定住了。
  洛冰河站在人群中,一身白衣挺拔俊秀,正朝他远远的看过来。对上沈清秋的目光,脸上凝固的神情一下子融化了,目光微微一亮,但很快低下了头。
  沈清秋心里五味杂陈。
  怎么说,这孩子无论是离开还是回来,沈清秋总觉得,洛冰河已经没有曾经那种死粘着他不肯放的感觉了。
  难道是孩子大了,叛逆期到了?
  嗯,挺好,挺好——
  好个鬼啊老子很不好!
  抛开心里难言的抑郁感,沈清秋调整了一下脸上的表情,不急不缓踏下大殿。
  所有人立即聚集到他的身后,对一干魔众怒目而视。
  整片广场上魔气滔天,黑压压的魔众让开一条道,片刻,从其中缓缓踏出一双雪白的,缠满铃铛的玉足。
  时隔多年,沈清秋依旧忍不住再一次吐槽:走那么远的路还是穿双鞋的好!
  还有,好久不见了纱妹子!
  纱华铃之娇蛮,与他印象里如出一辙。见了沈清秋,美眸一转,当即一掀红裙下摆,毫无诚意的一礼,“原来是修雅剑前辈。仙师气度风范,果然百闻不如一见。铃儿早就仰慕苍穹山派的名声,本来是想领我这帮不成气候的魔族子弟与苍穹山派各位切磋一番,之前千叮咛万嘱咐,没想到还是惊动了前辈与苍穹山各位,还望前辈不要见怪。”
  沈清秋皮笑肉不笑:“这位便是魔界圣女纱华铃纱姑娘了?这等行事风范,沈某也是百闻不如一见。见怪之类的,不敢说。不过贵族如此浩浩荡荡前来,砸断虹桥打伤弟子,想要不惊动,似乎也是难事。真是难为纱姑娘了。”
  纱华玲脸色红红白白,努嘴道:“前辈的话实在叫铃儿难以回应。我族本无恶意,前来也的确是为切磋,若是惹得前辈不悦,铃儿实在是过意不去。”
  沈清秋笑道:“纱姑娘挑选在了穹顶峰做客,偏偏不巧,主持该峰事务的掌门不久前外出,此时不在峰中。不如今日各位且请回,等掌门归来,本派择日另作邀请。”
  纱华铃抿嘴一笑:“前辈说笑了。苍穹山派今日有前辈在,也是一样的。我族弟子跋山涉水一路艰辛,铃儿此时要求他们打道回府,只怕他们是不肯的呢。”
  沈清秋折扇一展:“纱姑娘说的有些道理。看来今日不比试几场,贵族是不会轻易离开了。既然如此,不妨各自派人比试三场,三局两胜。这第一场沈某就自行请缨了,纱姑娘挑人吧。”
  虚与委蛇真累啊!
  沈清秋的心情本就说不上多好,实在没味口和妹子一来一回扯上半天,反正最后也是要打,干脆直接切入正题。
  纱华铃愣了一下,有些意不到沈清秋竟然如此干脆,眼珠转了转,想到若是群起攻之,自己这边的确没把握得胜,若是如此,自己的确是捡了个大便宜,当即应允了下来。
  第一场沈清秋对独臂长老,赢得毫无悬念。沈清秋欣然接受系统的加分,相当有逼格的结束了这一场,顺便观赏了一把接下来的纱华铃和柳溟烟之间赏心悦目的比试。
  虽然第二场输了,但是还是不得不承认,不愧是女主大大就算输了也这么有风范!
  最揪心的,是第三场比试。
  天锤长老站在广场中间,如一座山一般不可撼动,浑身剧毒铁刺,在阳光下发出瘆人寒光。
  场下寂静片刻,一片哗然。
  明帆怒道:“魔族妖女!这人浑身都是毒,实在太卑鄙了!这根本不公平!”
  纱华铃娇声笑道:“这位小哥不要生气,玲儿若是刻意隐瞒他浑身是毒这个事实,那才叫卑鄙。贵派若是怕死,不若直接认输,你说好不好?”
  最后那句话语气太过轻佻,明帆脸顿时涨得通红,怒瞪着纱华铃,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沈清秋正欲接话,一直躲在他身后的宁婴婴猛地站了出来,大声争辩道:“这还不叫卑鄙?暗器毒物,本来就为修真界所不齿,那个什么长老占的好处还不够,居然还要用毒器,算什么英雄好汉了?还是说你们魔族个个都是这样,分毫不要脸面吗?”
  一番话说的毫不畏惧,纱华铃笑容一僵,连一直面容僵硬的天锤长老的脸上都出现了一丝明显的裂缝。
  沈清秋有些意想不到一向柔柔弱弱的宁婴婴会突然站出来,忍不住暗暗为自己这个小徒弟打了个call。
  “好了,无妨。”沈清秋吸了一口气,拍拍宁婴婴的头,让她站回自己身后,转过头轻松一笑,“便是他有毒刺,我苍穹山派也未必难赢。”
  沈清秋将折扇一合,目光默默朝人群中一个方向望去。
  他望去的地方,一个挺拔的白衣少年缓缓走出,朝他一礼,“师尊,冰河愿意拼死一试。”

                                                         未完待续
————————————————————————
作者的一点点话:
小伙伴们,我墨汉三又回来啦!!
让大家等了好久……我错了(跪)
前方微虐预警。
并没有忘记柳聚聚,他会出场的我保证!!!

评论(122)

热度(11078)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