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十六)

    沈清秋本来想暗搓搓看会热闹就走,看到那块玉时,知道他现在就是想走也不行了。
  那块玉,沈清秋之前并没有在明帆身上看见过,看来刚才明帆转身跑开,就是特意去取那块玉来献宝的。这一趟还顺便叫来了几个小弟,估计是为了一旦和洛冰河冲突起来,也不至于被吊打。
  傻孩子这就是你的脑回路吗!
  这下,他也不知道是究竟坑了明帆,还是坑了洛冰河了。
  果然,宁婴婴看了半天,嫌弃道,“什么呀,这个颜色难看死了,还没有阿洛那块好看呢。”
  这句话话音刚落下,沈清秋清楚的看到,本来在一旁面无表情的洛冰河的脸上,出现了一丝相当明显的裂缝。
  洛冰河站在那个地方,垂在身侧的手握紧又松开,沈清秋甚至觉得他就要转身就走了,但不知怎的没动。
  明帆脸僵了一下,“……哦?洛师弟也佩有古佛玉器吗?”
  宁婴婴道,“他当然有啦,成天贴心戴在脖子上,可宝贝呢,连我要看看都不给。”
  洛冰河目光凝滞,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宁婴婴叫了他几声也没得到回复,一瞥注意到他脖颈间露出的一截红绳。
  宁婴婴转了转眼珠,好奇的伸出手去,冷不防将那条绳子连同一块碧绿物件给摘了下来!
  沈清秋心里一惊,随即扶住了额头。
  看不下去啊看不下去。
  这智商真的是太低了,这一世更是低出了新高!
  洛冰河一下子回神,眼疾手快扣住了宁婴婴的手腕,喝道,“别动!”手下用力,疼得宁婴婴大叫了起来。
  明帆一见,脸都气歪了,冲上来对着洛冰河就是一拳挥下。
  洛冰河松开了宁婴婴,随意将那一拳挡开,然后反手一击,将明帆打退了好几步。
  明帆厉声道,“洛冰河,你对师妹也敢动手?!”
  洛冰河不加理会,朝宁婴婴伸出手,“对不住,师姐。把它还给我吧。”
  宁婴婴揉了揉发红的眼眶,有些怯了,磨磨蹭蹭刚要把玉递过去,却被明帆劈手夺了过来。
  他道:“洛冰河我看你不顺眼很久了!”
  洛冰河道,“我似乎并没有得罪过师兄。”
  明帆冷冷一笑,拿起手中的玉看了看,突然像是发现了什么格外有意思的事情,哈哈大笑起来,“果然没错了,我还真以为你能有什么好东西呢,原来是个西贝货,假的!”
  宁婴婴睁大眼睛,有些不相信,“啊,不可能吧?”
  沈清秋手心出汗,心里被扯了一下。他知道这玉观音是洛冰河最珍惜的东西,也是洛冰河心里无法释怀的痛,现在被明帆满怀恶意的揭开伤疤,也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滋味。
  沈清秋藏不下去了,正准备走出绿荫掩映,阻止这场即将恶化的闹剧,却听到洛冰河的话,刚迈出去的脚生生停了动作。
  洛冰河道,“是啊,是假的。那又如何?”
  居然这么淡定?!
  他明明记得曾经洛冰河可是恨不得揍死明帆的啊!
  不揍人也罢,那种神态语言里的谜之自信是从哪来的!
  沈清秋不得不说,这样的洛冰河,的确有点王霸男主的气场了。
  上一世的洛冰河,身法惨不忍睹,修为乱七八糟,过度自尊又极其自卑,而现在的他,无论是从心理上还是修为上,都提高了不知多少个层次。
  还傻白甜的被欺负?不存在的!
  ……而这一切,似乎与自己有挺大的联系。沈清秋脸大的想。
  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好想继续看下去!
  听到这句话,所有人都愣了一下。明帆看着洛冰河那副气定神闲的样子,愈发咬牙切齿,说话也越发尖刻,“就为了这么块破东西,居然和师兄动手,还差点弄伤宁师妹,我看你根本就没有把同门放在眼里,若是日后面对强敌,也别指望你能施以援手了!”
  沈清秋再一次为此逻辑拜服。
  他依旧忍不住吐槽,这两者之间究竟有个毛线关系啊谁能来告诉他!
  洛冰河弹了弹袖子上并不存在的灰尘,“明帆师兄说笑了,我不认为这两者之间有什么联系。我若是这样做,岂不是辜负师尊?”
  明帆冷笑道,“师尊也教过你这般不懂长幼尊卑?你看看你说话的口气,别仗着有师尊护你,就忘了自己是谁。”
  洛冰河看着明帆,目光慢慢变了,“你扯上师尊做什么,与师尊又何干?”
  明帆讽刺道,“分明是你自己三句话不离师尊,怎么,我们连说都说不得?洛师弟好生霸道!”
  不是。
  沈清秋心想,你们的重点,不是在玉观音上面吗……
  为什么好像偏到了某个奇怪的地方?
  洛冰河不愿继续纠缠,伸出手,“请师兄将玉佩还给我。”
  宁婴婴在一旁小声道,“明帆师兄,你快还给阿洛吧,这块玉对他很重要……”
  明帆一指勾住红绳一端,将玉来来回回转着玩,见宁婴婴维护洛冰河,脸色越发难看,恶狠狠道,“重要个屁!就这么个破烂玩意儿,地摊上一捞一大堆!这小子有娘生没娘养的,谁会给他玉观音?还不知道是从哪儿偷来的!”
  宁婴婴一跺脚,“明帆师兄,你不准这么说阿洛!”
  洛冰河脸色也难看,一言不发出手来抢,明帆险险避过,将玉往那堆弟子中间一抛,“你还敢动手?这么些年你也就仗着师尊宠你,不想想你也配?”
  洛冰河一嗤,脸色慢慢变了,说话也不再客气,“我不配,莫非你配?你是谁?”
  怎么变成后宫剧了!
  沈清秋见气氛不对,想出来制止,犹豫再三,脚还是没跨出去。
  现在争论的重点已经变成了“师尊偏心与否”这个问题上,他出去了,怎么说?
  明帆大吼一声,不管不顾的冲了上去,扬手就是一拳,被洛冰河抬手轻松化开攻势。
  洛冰河出手倒很是克制,明帆却是一副恨红了眼的模样,不依不饶,两个人就这样打了起来。
  宁婴婴急得不行,想拉开两人,又无从下手,“都住手!不准打了!阿洛!阿洛!”
  明帆见宁婴婴只唤洛冰河的名字,恨上加恨,眼下又明摆着完全不是洛冰河的对手,占了下风,咬牙对着其它人吼道,“还愣着干什么,你们不是也早就看这小畜生不顺眼了吗!都给我上!”
  几个人犹豫了一下,相视一眼,便齐齐断喝,扑了过来。宁婴婴拉了这个,扯过那个,被人误搡在地上,手无足措的哭了起来。
  一时间场面一片混乱,宁婴婴眼泪汪汪间,突然看见一片青叶自眼前飘过。
  那叶子看似柔软,却势如破风,飞向扭打成一堆的人之间。宁婴婴的额发被掠的一扬,眼前又飞过了好几片。
  片刻,传来惊呼一片。
  沈清秋默默收手,把手里剩下的叶子丢在了地上。
  太不像话了!
  他以为这几年自己刻意引导,明帆的心性能有所改变,没想到还是这个样子!
  ……唉。其实他也可以理解,本来是富贵人家的少爷出身,风头出得多,亏吃得少,这些年处处被洛冰河压一头,今日又碰上这样大的钉子,怕是憋屈坏了。
  那一头,几个人看着自己破开好几个口子的衣服,有的握住自己一截断发,惶然抬头,面面相觑。
  “这这这是怎么回事?”
  “……不、不知道啊!”
  “刚刚好像有什么东西过去了!”
  “……”
  明帆愣愣的看着自己豁开一个破口的衣袖,看到坐在地上摔脏了衣服的宁婴婴,也顾不上究竟,连忙过来扶,被宁婴婴用力推了一把,“不要你来扶我!”
  她爬起来,一抹眼泪,咬牙道,“你只会欺负人!你早就看阿洛不顺眼了,打不过他,就叫一堆人来欺负他,我真是讨厌你!”
  沈清秋叹了口气。
  姑娘你说这话,也太伤人心了。
  沈清秋正准备继续看下去,却冷不防被明帆突然爆发的一声大喝给吓了一跳,“你讨厌我,那你喜欢谁!”
  明帆双目通红,伸手指向洛冰河,“你就是喜欢这小畜生,别人对你的好,就活该被你无视,被你讨厌!”
  一时间,静默一片。
  沈清秋在心里默默道,少年你看穿了种马文的真谛!
  宁婴婴从来是被明帆的好言好语哄惯了的,此时完全傻在了那里,眼泪生生憋在眼眶中,反应不过来。
  沈清秋在远处,也看得一愣。明帆的脸涨得通红,恨恨的瞪众人一眼,眼眶发红似要掉泪,咬牙转身跑了。
  中途还摔了一跤。
  几个弟子见大师兄跑远了,看了看一言不发的洛冰河,赶紧也溜了。
  宁婴婴回过神来,张口半天,怔怔道,“……阿洛,我是不是说得太过了?”
  洛冰河摇了摇头,开始在竹林四下张望。
  宁婴婴在原地又站了一会儿,目光放空,好半天才轻轻道,“那阿洛……我就先走啦。”
  说着拍拍裙子上的草叶,抹了把脸,朝着似是明帆离开的那个方向小跑着去了。
  空地上只剩下洛冰河一个人,握着手心,站在茂盛的竹叶参差之下。
  沈清秋默默的弯腰,将脚下一块拴着红绳的碧青事物捡起,吹了吹上面沾的草屑。
  刚刚一通混战,没想到那块玉佩居然阴差阳错的甩了出来,就掉在自己脚下不远。
  再一次拿到这块玉,沈清秋心里什么滋味都有。手指在上面摩挲一会,沈清秋吸了口气,正百感交集间,突然听见身后传来一个轻且熟悉的声音,惊得差点把手里的东西扔出去。
  “师尊。”
 
                                    未完待续

评论(123)

热度(10972)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