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六)

       坐在穹顶峰的议事殿里,沈清秋很是尴尬。
  说正事之前,十二个人坐在一块,喝茶的喝茶,嗑瓜子的嗑瓜子,时不时和其他人闲扯几句,气氛平静又平常。
  但是——
  沈清秋摇着折扇,表面云淡风轻,内心如坐针毡。
  别再瞟过来了!我不瞎谢谢!
  掌门召集十二峰峰主来穹顶峰议事,自从进了大厅,沈清秋就发现所有人都在用一种奇怪的眼神打量着他。虽然掩饰的不错,但是那么多没羞没臊的事情经历下来,沈清秋对这种似有若无,看似表面平淡无奇实则内心风起云涌的眼神具有了非凡的感知能力,是故一眼看穿。
  不用说,这帮人肯定又暗搓搓开会研究他了。
  背着齐头并进的同事进行这种私下议论行为,简直戳心!
  岳清源轻轻咳嗽一声,开口打破安静:“清秋师弟,近日可都一切还好?”
  沈清秋道:“一切都好,掌门师兄挂念了。”
  还是一样的套路,还是一样的语气,和上一世相比一点没差。
  这两年沈清秋呆在清净峰本本分分教徒弟,看看书写写字,过混吃等死的日子。其余时间,基本没怎么和其它峰主套近乎打交道,很符合原装货那高傲冷淡不欲人扰的装逼性格。但是清静峰主突然性情大改的消息,还是人人皆知了。
  那一次,岳清源上清静峰找沈清秋商议试剑大会的事情,顺便来看望看望自己这个师弟,刚入清净峰的山门,就被几个嘻嘻哈哈跑过来的小弟子撞了一个踉跄。
  几个小弟子一看是他,吓得赶紧站住,老老实实叫道:“掌门!”
  岳清源道:“我记得清静峰不准弟子随意打闹。”
  几个弟子一吐舌头:“是。”
  清静峰的弟子,历来都是人人执卷,走到哪里读到哪里,一脸苦大仇深,死气沉沉。而岳清源一路走过来,见到的弟子,坐着的站着的练功的,眉目飞扬神采奕奕,没几个一本正经的抱着一本书垂头丧气死磕死读,比起之前,倒是有生气了不知多少。
  岳清源一路走下来莫名其妙,刚推开自家师弟的门,就被眼前的景象给弄得毛骨悚然。
  洛冰河坐在沈清秋身边,拿着一本书,整个人几乎完全蹭在了沈清秋的身上,时不时抬起头盯着沈清秋认真讲解的脸看好一阵,然后被折扇给敲老实。
  再看沈清秋,悉心指导,谆谆教诲,一脸柔和,虽然有时会露出无奈神情,但却没有任何的不耐烦。见到岳清源,惊讶道:“掌门师兄?你怎么来了?”
  说着赶紧把还黏糊糊的洛冰河拂去倒茶,一边让座。
  岳清源:“……清秋师弟。此次前来,是为看看你,顺便问你一声,试剑大会的事情,准备的如何了。”
  沈清秋愣了一下,打心里暖:“掌门师兄日理万机,居然还为这种小事挂念,做师弟的心里,真的很感激。”
  沈清秋发誓,他那一次绝对是真情流露,本来想矜持一下,也没刹住车。可能是因为太真情,没想到居然把岳清源给吓到了,神色奇怪地打量了他许久,虚寒问暖一大堆,才一脸难以尽述的走了。
  还有一次,沈清秋和几位同门出山做任务,归来的时候,岳清源领众人前来给他们接风。
  沈清秋御剑许久,刚落地修雅还没来得及回鞘,洛冰河突然从一众清静峰弟子里冒出来,众目睽睽之下,居然一个飞扑就扑进了他的怀里!
  沈清秋被扑得一晃,在众人的目光下老脸一红。洛冰河从他怀里抬起头,眼眶微红,语气委屈到了极点:“师尊……弟子想你了。”
  沈清秋:“…… ”
  众人:“…… ”
  小徒弟依赖师尊,也是可以理解的事情,但这副样子也太过了吧,完全匪夷所思!
  各种目光四面八方地落在两人身上,沈清秋毫不怀疑,要是洛冰河再长大个几岁,春山恨的小本子就又要红红火火的连载起来了。
  此刻,沈清秋坐在十二人之间,摇着折扇云淡风轻,努力强迫自己无视掉这种诡异的气氛。
  例行的寒暄完毕,岳清源正色道:“今日召大家前来,有两件事要与各位商议。第一件,”岳清源环顾众人,“不日苍穹山派将举行试剑大会,各位可决定好了前来穹顶峰参会的弟子人选?”
  岳清源看向柳清歌:“柳师弟。”
  柳清歌:“让他们在百战峰自己打,排名在前面的就去。”
  如此简单粗暴,不愧是柳巨巨!
  齐清萋“呦”了一声,半开玩笑道:“柳师弟可真是不客气,百战峰回回包揽几乎所有的名次,一点机会都不给其他峰。柳师弟要鼓励徒弟,却把我们的弟子压的抬不起头,一点长进心思都没了。”
  其他人纷纷点头,深表赞同。
  柳清歌不为所动:“百战峰本来就无意与人强争高下,该是如何,就是如何。”
  拉仇恨啊拉仇恨!
  沈清秋折扇一合,笑着道:“我倒是有个提议。不如今后苍穹山派的试剑大会,将百战峰的成绩剔除后,各峰弟子再进行排名。如何?”
  说着,看了柳清歌一眼。
  众人都笑了起来,纷纷开玩笑地附和。
  柳清歌扫他一眼:“便是把百战峰的成绩剔出去,某峰也未必能居榜首。”
  “呵呦,这倒是挺好。”齐清萋吐出一口瓜子,挑起柳叶眉似有若无道,“沈师兄向来与柳师弟互争高下,此次沈师兄可要好好挑选弟子,别再让百战峰抢了风头。”
  岳清源看向沈清秋:“清秋可是已经定下了人选?打算派你那个小弟子参加吗?”
  沈清秋一点头:“不错。”
  岳清源道:“那孩子我仔细观察过,修为很好。只是年纪是否有些太小,怕是要吃亏。”
  尚清华在十几个人中间最没存在感,这时候突然放下瓜子嘿嘿道:“那洛冰河,沈师兄宝贝着呢。手把手栽培的入室弟子,好容易有机会一展锋芒,当然得放出来给咱们好好看看。”
  话音落下,周围的各种目光又重新落在了沈清秋身上。沈清秋右手握拳放在唇边,尴尬的咳了一声。
  打飞机大大,说话就好好说,用点正常的语气不行吗!
  岳清源道:“想必大家各有考虑,我也就不过问了。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各自准备便好。第二件事——”
  岳清源环顾了一下众人:“前些日子,苍穹山镇守地界又出现妖物伤人的事件,当地主事亲自找上我派,希望我们能施以援手。我看了看卷宗,不算凶险,但也棘手,可携弟子前往历练。你们谁有意去?”
  “我愿前往。”柳清歌第一个开口,“闭关许久,正好出山一试修为进展。”
  岳清源点点头,又道:“还需人一同行动,也好助力。”
  说着,目光轻轻落在了沈清秋身上。
  沈清秋在心里叹了口气,应声道:“我与柳师弟同去。”
  柳清歌立马开口:“我不和他一起。”
  好吧,老子被嫌弃了!
  沈清秋好脾气道:“掌门师兄说的,事件棘手,柳师弟一人只怕应付不来,倒不如捎我一个,也算有个照应。”说完还不忘补一句,“师兄不会拖你后腿的。”
  此言一出,满座悚然。
  这时候的沈清秋不是应该恶狠狠怼回去,然后高冷而高调的表示“我也不想和你一起行动要不是掌门师兄的意思老子根本不想搭理你”的态度吗?
  没想到不仅不怼,反而还能好声好气的委屈求全!
  见惯了他俩一言不合大打出手的其他人一片暗自唏嘘——
  怪,真的是太怪了!
  柳清歌张口:“你——”
  岳清源道:“这件事就这样决定吧。柳师弟,清秋师弟,你们两个要相互照应。”
  齐清萋嘀咕道:“就他俩,难说。妖物还没除,先把对方给折腾死了。”
  沈清秋折扇一合,对岳清源道:“此行若携弟子前去历练,只怕诸事都要打点,实在有些难以应付,不如——”
  沈清秋粲然一笑,提声道:“那尚师弟也一起去吧!”
  坐在最边上的尚清华“噗”的喷出一口茶水。
  岳清源点头:“也好。”
  “掌门师兄……我我我还有意见……”尚清华弱弱的举手,完全没引起说话磕瓜子喝茶的其他人的注意。
    尚清华印堂一片发黑。
   搞后勤的怎么了!搞后勤就活该伺候你们这些大爷吗!
    后勤也有人权!后勤万岁!
    散会后,岳清源对沈清秋道:“和我来。”
  二人一齐走到殿外,岳清源停下脚步,转身道:“清秋。”
  看这样子,是又要谈心了。沈清秋上一世经常被岳清源单独开小灶,早就习惯,老老实实听着就好。
  岳清源温声道:“我有意安排你与柳师弟一同行动,你可知是为何?”
  根本不用猜——你想撮合,啊呸,缓和我们两个的关系又不是一天两天了。
  “柳师弟此人,我说过,若你对他一分好,他便会双倍回报于你。”
  这一点沈清秋十分赞同。要光说为人实在这一点,没谁能比得上柳巨巨。
  岳清源低声问道:“你是否也想过与柳师弟关系修好?”
  想过啊,当然想。这还用说嘛,亲哥一样的男人,谁不想巴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见沈清秋不语,岳清源接着道:“其实从那次入山试炼开始,我便有所注意。这是好事。清秋你平日,”岳清源斟酌着开口,“的确是……锋芒太锐。”
  沈清秋心下了然。原装货那幅德性,都懂的。
  岳清源和他说这些,沈清秋心里还是有些感动。
     点点滴滴都在替自己着想,身为一派掌门,为一人心思细腻至此,也是没谁了。

评论(134)

热度(14487)

  1. 共1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