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四)

  脑子里“轰”的一声,尚清华愕然抬头,在听到沈清秋接下来的一句话后,完全石化在了原地。 
   “尚师弟——或者我该叫你,向天打飞机?”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 
   尚清华如遭雷劈,张口结舌了半天,憋出一句“卧槽”,脸都绿了。 
   沈清秋笑得慈眉善目:“飞机大大,我的ID是绝世黄瓜,你还记得我吧?就是在你评论区盖楼的那个。” 
   尚清华整个人恍恍惚惚,像是再听一句就要背过气去,沈清秋连忙拉他坐下,笑眯眯的看着他。 
   半晌,尚清华好容易缓过来一些,扶着椅子的扶手,颤颤巍巍:“你……你是怎么知道的?” 
   沈清秋道,“说来话长。来来来尚师弟,先喝杯茶压压惊。” 
   沈清秋在心里默默道,多喝几口,一会就别喝了,省得喷老子一身。 
   然后,沈清秋理斯调慢的把所有的事情,包括上一世发生的那些事以及这一世的情况,全部说了一遍。一边说一边打量尚清华的脸色,生怕他一个好歹抽过去,自己要被安定峰讹上。 
   尚清华愣愣地坐在椅子上,石化成了一座雕塑。 
   沈清秋摸摸鼻子,略微心虚:“打飞机巨巨?向天打飞机?你没事吧?” 
   尚清华嘴唇煽动了几下,难以置信地喃喃道:“漠北君,居然没杀我?” 
   “是啊。别问我为什么,你俩的事情我不懂。”沈清秋友情提醒道:“反正抱他大腿没错就是了。” 
   沈清秋低头喝茶,等了半天,见尚清华还维持着那个姿势一动不动,忍不住踢了他一脚:“你缓过来没。咱俩好歹也算老乡相认,不嘘寒问暖几句?” 
   尚清华脸色正常了些,缓缓摇了摇头:“黄瓜兄,你把我的剧情弄成了那样,主角和渣反都谈起恋爱来,我不和你拔剑,已经很有礼貌了。” 
   “草,那一世的你根本就无所谓好吗。” 
   尚清华冲他竖了个中指:“再无所谓也扛不住你这么劲爆的剧情。” 
   沈清秋比了个打住的手势:“行行,打飞机巨巨,都是我的错。但是,”沈清秋抬抬眉毛,淡定道:“咱俩都是天诛地灭的人渣,结果都没死,这还不值得高兴?” 
   尚清华长长叹出一口气,倒在椅子上抬头怅望:“也是。真是走运。” 
   “行了,我问你个事。”沈清秋坐直了,正色道:“洛冰河刚入清静峰的这四年里面,有没有发生什么事?” 
   尚清华道:“黄瓜兄,我以为你是我的忠实粉丝,写长评骂我时都能有理有据面面俱到,我写了些什么玩意,你理应比我更清楚。” 
   沈清秋怒道:“你那部分根本就是清静峰虐童实录,有点其他剧情没有?冰哥虽然厉害,也经不住你这么虐的吧?” 
   提起这个他就来气,折扇在手摇得飞起,恨不得一扇子糊到打飞机脸上。 
   尚清华嘿嘿嘿嘿:“这不是为了给冰哥的崛起埋伏笔嘛。前面写得越惨,后面逆袭就吊打得越爽,这样的剧情,才叫座。” 
   沈清秋满头黑线,完全不想再和他讨论这种问题:“洛冰河从小就可怜,我不会欺负他,坑主角的基本不得善终这是千古定律好吗。我是说,那四年除了虐主角外,你还有没有写过点其他的,或者——想过点其他的?” 
   呃,比如,被砍掉的大纲之类的。 
   说实话,就算是沈清秋看得再认真,要让他回想《狂傲魔仙途》中这几年的剧情,能想起的也只有洛冰河在清静峰那遭师尊暗害同门欺凌白天被吊打晚上睡柴房的悲惨经历。 
   优秀创作者向天打飞机菊苣,为了调动读者的同情心,充分体现渣反的丧尽天良,为后面主角的逆天崛起与报复社会创造一个可歌可泣的故事背景,在这一部分,将他那小学生文笔所能调动的笔墨全用在了虐主角上——极尽渲染,真是要多惨有多惨。至于其它的剧情,就算是写了,也顶多不过两句话,和故事主线无关,记得才有鬼。 
   是故即使沈清秋作为《狂傲》的资深读者,想不起来,似乎也情有可原。 
   所以这种事还是问作者吧,虽然向天打飞机菊苣向来没有对写过的剧情负责的意识传统。 
   尚清华果然也被这个问题问住了,抬着眼皮想了好一会,半晌才开口。 
   “……好像,还真有那么点事。”

  沈清秋回到清净峰的时候,几个弟子肩上担着重重的水桶,从他面前一路小跑而过,头埋的太低,没有看见他。 
   沈清秋道:“站住,回来。” 
   几个人一看是沈清秋,连忙放下水桶,齐刷刷的退回来,恭恭敬敬的叫道:“师尊。” 
   沈清秋奇怪道:“我记得今日我离山的时候,你们几个好像也在挑水。” 
   早上他动身去安定峰的的时候,见到这几个弟子担着水,从自己面前过去。沈清秋见他们负着重物还能身形不乱,根骨也很不错,不由得多看了几眼,顺便记住了。没想到回来的时候,居然又让他给碰见了。 
   其中一个弟子抹了把汗:“明帆师兄说的,太阳落山前要把师兄们的水缸都挑满。” 
   又是明帆这死孩子! 
   沈清秋心知肚明,不由得一阵无奈。看这样,怕是把对付洛冰河的手段,全都拿来对付这几个弟子了,真是太不让人省心。 
   也不知道这几个,又是哪里招惹了明帆。 
   “喂,都说了让你们把水桶放回去,不许再挑了!” 
   少女气急败坏的声音传来,沈清秋回头,宁婴婴从山坡上跑过来,看见沈清秋时一愣,立马乖巧道:“师尊。” 
   沈清秋问道:“婴婴,这是怎么回事?” 
   宁婴婴气道:“都是明帆师兄!我明明在教他们几个剑法,大师兄却突然跑过来让他们挑水,还非得打满所有的水缸不可。”宁婴婴一跺脚,“这不是欺负人嘛!” 
   沈清秋“哦”了一声:“你教师兄们剑法,你明帆师兄不高兴了。” 
   宁婴婴小脸涨得通红:“讨厌讨厌讨厌!关他什么事!” 
   沈清秋转过身:“你们叫什么名字?回去告诉明帆,不准再这样胡闹,就说是为师说的。” 
   那几个弟子分别报了自己的名字,沈清秋听着耳熟,思索半天,突然想起来了。 
   眼前这几个,可不就是原装货从柳清歌手里搞来的那些好苗子嘛! 
   看来在原装货的暗地授意下,这些弟子的日子果然过得不怎么样。看这样,这几年恐怕根本就没有学到什么东西。 
   本来应该在百战峰名列前茅的弟子,结果在清静峰做苦力,连剑法都要偷偷找师妹讨教! 
        实在是太惨了。
        沈清秋心里生出无限的同情,和颜悦色道:“回去吧。以后这些事情,交给其他人轮流去做。” 
   几个弟子迟疑道:“可是明帆师兄……” 
   沈清秋转身对宁婴婴道:“回去告诉明帆,让他把剩下的水自己挑完。下次如果再这样,先绕清净峰跑完五十圈,再来见我。” 
       沈清秋知道,其实这也不能全怪明帆,只是这孩子嚣张跋扈欺负同门惯了,又有沈九暗地授意,无法无天。现在,光凭他这个做师父的口头摆明立场,肯定还改不了,这次让他长长记性也好。
   几个弟子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面面相觑。 
   沈清秋道:“明日我给你们心法,好好钻研。不懂的便来问,为师定期考察你们的课业。” 
   几个人眼里放出光彩,仍旧有些难以置信,心里一阵兴奋。 
   终于可以开始正式学东西了! 
   自从入了清静峰,所经历的事情和之前想象的修真大派的生活完全不一样,这样看来,原来之前的日子都是适应期啊,而且总算过去了! 
   沈清秋看了看他们的表情,心想,你们真的想多了。 
   沈清秋轻咳了一声,负手而立,表情认真而严肃,说出了让几个人完全兴奋起来的话—— 
   “两年之后的苍穹山试剑大会,若你们能获得好成绩,我便和百战峰峰主通融,让你们拜入百战峰门下。” 

评论(75)

热度(11668)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