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渣反】莫同归(上)

  1.话说不更《渡山春》跑来发小短篇真的好吗。(当然不好你们憋打我)
  2.杨一玄视角的柳清歌。
  
  剑刃相接的一声清脆的铮鸣过后,杨一玄不知道是第多少次被拍飞在演武场上。
  周围两两对练的的弟子们忍不住用余光往这边看来,暗自唏嘘不已。
  柳清歌面无表情的收势,“再来。”
  杨一玄在心里给自己鼓鼓劲,大喝一声,拾起自己的剑又冲了上去——
  然后又被击飞了。
  周围弟子转过脸去,一脸的惨不忍睹。
  傍晚的时候,柳清歌留下一句“反应太慢,身法迟钝”后飘然离开了,留下杨一玄泪流满面的站在风中独自凌乱。
  好在杨一玄的内心在柳清歌手里蹂躏得早就无比强大,被柳清歌名为教学实则单方面暴打一天依旧生龙活虎,一瘸一拐的回去后,下一次照旧积极向上的过来挨揍。
  说起来,杨一玄拜柳清歌为师,其实并没有费多大功夫。而他跟着柳清歌进百战峰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竟然是柳清歌唯一的弟子。
  对此,百战峰的弟子们表示很不爽。
  谁都知道百战峰峰主柳清歌从来都不收徒,而他们这些小辈,只有拜柳清歌的同辈为师,才有机会留在百战峰上。万万没想到,百年难得一次的机会,居然被一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外人给抢走了。
  不甘心啊不甘心!
  百战峰的弟子们越不爽,杨一玄就越高兴。
  哈哈哈,小爷我果然是百年一遇的练武奇才!
  这就是证明!这就是证明!
  千万别太嫉妒——天资这种东西不是人人都能有的而我恰好有了我有什么办法我也很无奈啊!
  所以当他第二十七次被柳清歌一招掀飞的时候,心灵受到了巨大的冲击,终于暴走了。
  “我不练了!”杨一玄把剑一扔,对柳清歌嚷道,“老子不是来挨揍的!你就不能好好教我吗!”
  柳清歌翻了个白眼,一副爱学不学,不学滚蛋的表情。
  杨一玄几乎快要吐血。
  他一屁股坐在地上,“反正我不和你打了!”
  柳清歌眉毛一抽,丢了句“随便你。”便转身离去。
  杨一玄在他身后怨声载道,“什么啊,沈峰主根本就是在坑我!”
  柳清歌本来打算御剑离开,听到这一句的时候,身形僵了一下。
  乘鸾在腰间,也没捏诀唤出去。
  
  杨一玄第一次见到柳清歌,是在那个当年瘟疫横行的金兰城外。
  他记得那时候的金兰城几乎已经到了山穷水绝的地步,大量的百姓的先后死去。求救发出去了,一批批修真界的人进来,但基本全军覆没,没几个能活着出去的。
  否则,他也不会气急败坏的要拦住苍穹派的那帮人了。
  进来也是送命,全都给我滚滚滚滚滚——
  然后他就被柳清歌给拍进了水里。
  杨一玄很郁闷。他以为自己从小瞎捣鼓,好歹还有点功夫在身,结果在柳清歌眼里,根本不够看的。
  少年的心性上来,虽气急败坏,但也无可奈何。看来自己和那些人的差距,真的不是一点点远,要是能够……
  杨一玄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很快丢掉了那个想法。
  在垂头丧气的领柳清歌一行人去找无尘大师的路上,他注意到,和柳清歌同行的人里,有一个人一直在观察着他。
  那个人一袭青衣,面庞俊秀,很是有些出尘风姿。刚才他和柳清歌杠上的时候,就一直在带着点猜不透的微笑看着他们。
  果然,走出去没几步,那人就来找他搭话了。他记得那个人走到他身边,语气和善,“小兄弟,你叫什么名字?”
  虽然被人给欺负了,但是气势不能怂。他中气十足的答道:“我叫杨一玄,是城中金字兵器铺的儿子。”
  那个人似乎还想和他说些什么,正饶有兴致的打量着他,柳清歌就已经走了过来。
  柳清歌问,“你看什么?”
  杨一玄翻了个白眼。你说呢?他当然是在看老子喽!
  二人低声说了些什么,他没听清。他只知道柳清歌听完那人的话后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哼”了一声走开了。
  那个人拍拍他的肩膀,笑眯眯的跟了上去。
  那人第二次遇上自己的时候,拉过他悄悄对他说,“我告诉你,你去找今天把你打下水的那个哥哥。他厉害得很,你和他多打几回,比你跟谁学都有用。”
  后来他才知道那人叫沈清秋,是苍穹派清静峰峰主,论辈分,柳清歌还得管他叫一声师兄,虽然他从没听柳清歌叫过。
  杨一玄觉得,沈清秋这个人不错。永远都是和和气气的,对他大吼大叫也不生气,算是个颇温柔的性子。他觉得像柳清歌那种永远摆着一副横眉冷对面孔的人,能和他相处的来的,恐怕也就只有沈清秋了。
  他听了沈清秋的话很高兴,从自家铺子里挑了把好剑,立马就去找柳清歌去了。
  柳清歌看着面前气势汹汹的少年,若有所思。
  “是今天那个人叫你来的?”
  那个人,自然指的是沈清秋。
  杨一玄点头。
  柳清歌皱了皱眉头,憋出一句,“他就是麻烦。”
  虽然嫌麻烦,但还是和他过了好几招。
  杨一玄终于明白沈清秋口中的“厉害”是哪种程度的厉害了。每一次,他几乎还没来得及看清柳清歌的动作,自己就已经趴在地上了。
  
  后来金兰城的瘟疫终于被控制住,所有的人都走上街头,欢天喜地。当然,其中幻花宫的功劳最大。
  他记得领着幻花宫一众弟子的是一个模样生得非常好的年轻人,笑起来的样子让人如沐春风,但就是给人一种难以亲近的感觉。然而幻花宫那些人却丝毫没有这种同感,一个个前呼后拥,众星捧月一样的围着他。
  在审判那些罪魁祸首的撒种人的时候,他就在旁边看热闹,顺便看看能不能堵住柳清歌再学两招,但是他很快就没有那种心情了。
  所有矛头突然指向了本来也是在看热闹的沈清秋,然后莫名奇妙的,沈清秋就被幻花宫给收进了水牢。
  杨一玄看得愣愣的。那些人闹得一出出就像唱戏,而沈清秋的神情却太过淡然,除了成为众矢之的的那一刻,看向那个站在幻花宫弟子中间的年轻人时眼神里流露出的一刹失望落寞之外——那个神情一闪而过,恰好被他捕捉到了——基本没什么表情。
  其实杨一玄觉得,沈清秋是被冤枉的,反而是那个一脸大义凛然的幻花宫老宫主,看起来更加两面三刀。
  到后来,事情似乎越闹越大。幻花宫看守水牢的弟子全部身殒,而沈清秋却不见了踪影。
  唾骂沈清秋的人越来越多,但很多人无非是跟着瞎起哄,于是便闹得满城风雨,沸沸扬扬,他听着都觉得烦,更别说柳清歌了。他就亲眼看见过柳清歌揍人,那才真的叫做往死里揍。
  这样看来,柳清歌在和自己对打的时候,简直都可以说是温柔了。
  
  杨一玄再见到沈清秋,是在被人围得水泄不通的一处房屋的屋檐上。
  他看见幻花宫那个年轻人和沈清秋对立着站在风声猎猎的高处,那人表情疯狂中充斥着悲伤与愤怒,完全没了平时一脸如沐春风的样子。
  而相比起来,沈清秋却要平静得多。
  那个年轻人设了下了结界,柳清歌没办法靠近,提着剑就站在他们的正下方,目光死死的锁在二人身上,面上的表情像结了几层的寒霜。
  杨一玄从人堆里挤过去,悄悄站在了柳清歌身边。
  当沈清秋浑身是血的掉下来的时候,他还没来得及吃惊,就被柳清歌纵身跃出时掀起的气流给带得重重摔了出去。
  杨一玄愣愣的看着柳清歌朝着那个断线纸鸢般的青色身影迅速飞去,然而还是慢了一步。那个年轻人已经飞身而下,把沈清秋接在了怀里。
  杨一玄完全傻眼了。周围的人群一下子炸了,有人在嚷“逆徒”之类的话,他也没太听清。
  沈清秋死了,好像还是为那个人死的。
  他看到那个年轻人抱着沈清秋满是血的身体,脸上尽是难以置信的绝望,那早已变得猩红的双目,似乎是要流出血泪来。
  而那头,隔着重重的人群,杨一玄仍旧能够感受到柳清歌浑身溢出的杀意。
  “此仇必报!”
  人群渐渐散去,杨一玄却没走。清静峰的弟子们一个个掩面泣不成声,柳清歌静静站在他们中间,仿佛一尊白衣的雕塑。
  他在心里叹了口气,也觉得很难过。默默站了一会,杨一玄转身正准备离去,却被身后一个静如死水的声音叫住了。
  “站着。”
  杨一玄回头。柳清歌看着他,“你想去百战峰?”
  杨一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不知道柳清歌为何突然和他提这个,但觉得似乎有门,赶紧点点头。
  柳清歌道,“收拾东西,过几日,随我上山。”

                                                      未完待续
  ………………………………………………………………

     (柳清歌见沈清秋一直打量那少年,问道:“你看什么?”沈清秋低声道:“我看,这孩子能在你手底下走几招,而且心性不错,两者都很难得,倒是个可塑之才。”——《人渣反派自救系统》  32章 重逢)

  作者的一点点话:
  说起来柳巨巨真的是墨辄特别喜欢的一个角色,尤其是与沈清秋之间的搭档互动超可爱(肯定你们也是这么觉得的诶嘿嘿),就忍不住撸了这篇文给大家。先一半哈不急~
  小伙伴们不要急《渡山春》哦,说好咱们偶尔换口味的呀。

评论(72)

热度(5817)

  1.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