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二)

  周围惊叹声一片。
  洛冰河看着沈清秋,立在原地,仿佛石化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脸“蹭”的一下红成了火烧云。
  沈清秋在心里感叹一声,这模样和当初相比真是一点都没变,跟个小姑娘似的。
  所以谁来告诉他,这孩子后来是怎么变成那副死皮赖脸没羞没臊的样子的!
  正想着,洛冰河一只小手就已经牵上了他修长的手指。沈清秋低头望去,洛冰河一双漆黑的眼睛正定定的看着他,里面晶莹碎光一片。
  这是又要哭了?
  沈清秋赶紧把他拉上来,拍拍他身上的灰尘,摸了摸他的头:“别哭哈。”
  不哄还好,沈清秋一哄他,洛冰河的眼泪就和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噼里啪啦往下掉,像是受了极大的委屈。
  沈清秋在心里轻叹一声。看来这孩子爱哭,真的是从小的毛病。
  冰哥,你委屈什么啊?
  委屈的是别人吧!
  看看周围人的眼神,快要嫉妒死你了!
  沈清秋揉揉他的头,俯下身捞过洛冰河,足尖轻点飞身上了山崖。
  想都不用想,估计现在所有苍穹派同门的表情,一定精彩纷呈。
  洛冰河紧紧地抱着他的脖子,沈清秋把他放在地上时,洛冰河还将小脸埋在沈清秋脖子间,没有抬头。
  沈清秋估计他是被吓着了,安慰了两句,轻轻地掰开了他的手臂。直起身来,对向他径直走来的那人道:“掌门师兄。”
  岳清源低声对他道:“清秋,你未免太意气用事。”
  看这样,肯定是以为自己又在故意给柳清歌添堵了。
  原装货对这种事乐此不疲,他可没兴趣,当下也不解释,转过身去,对柳清歌诚恳道:“柳师弟,我说过此次清静峰只收一人,若是这孩子是师弟先看中,那师兄就在这里给你陪不是了。”
  按照沈九一贯的画风,在这种情况下,肯定会面上高冷实则得意地对被挖墙脚的柳清歌冷嘲热讽,然后这两个人之间的过节就又会加深一点。
  沈清秋当然不会那么作死。二人相识这么这么多年,柳巨巨那简单无比的内心世界早就被他给摸清了,和他打交道,还是相当上手的。
  柳清歌明显对沈清秋魂穿一般的表现感到惊奇,眉毛抽搐了一下,偏过头哼道:“该来的自然会来,百战峰还不至于沦落到需与人争夺的地步。”
  说罢唤出乘鸾,高冷扬长而去。
  啧啧。
  沈清秋在心里笑,面上却依旧严肃,转过身去对岳清源道:“掌门师兄,这个孩子我想收入门中。”
  岳清源表情复杂的看着他,似乎在猜他想要干什么,但看着沈清秋脸上露出的难得的坚定神情,终于叹了口气:“好。”
  沈清秋对他颔首,转过头对洛冰河道:“走吧。”
  “清秋。”岳清源突然在他身后道。
  沈清秋回过头:“掌门师兄还有事?”
  岳清源沉吟半晌,斟酌着开口:“清秋,这个孩子,根骨上佳,今日你既然给他殊荣,还希望能够好好教导。日后若有所作为,”岳清源顿了顿,“他便是你的后盾,定会对你感恩尊敬非凡。”
  沈清秋心下了然。这是希望自己能够平和对待洛冰河,莫要再如昔日那样对天资聪颖的弟子生嫉恨之心。若是养好了,至少是个靠谱的小跟班,说不定今后还能给清净峰和自己大大地长脸。
  沈清秋倒是不指望洛冰河给自己长脸,日后长大了,听话点不给他到处惹事就好。
  上一世辛辛苦苦拉扯大,结果这死孩子居然胆大包天以下犯上,还打不得摔不得的,小畜生的不止一点点!
  沈清秋这样想着,不由自主的微微扬起嘴角,瞟了一眼身边的洛冰河。
  洛冰河恰好也在看他,触及到沈清秋那有些飘的笑意的目光,像是被电给触了一下,心又开始加速跳了起来。
  沈清秋道:“掌门师兄说得是,师弟记在心里了。清静峰还有些事务没有处理,这就告辞了。”
  岳清源点点头。
  沈清秋觉得小时候的洛冰河可能有些恐高,清静峰又没有相隔太远,便没有御剑,带着洛冰河一路走上山。他没有让任何弟子跟随着,本来就是奔洛冰河来的,也没打算呆太久,身边人多了反而麻烦。
  洛冰河刚满十岁,身形还没长开,瘦瘦弱弱的,比不上沈清秋身高腿长,走在崎岖的山路上,有些跌撞。
  沈清秋回过头看他那样子,表情有些无奈,伸出一只手去牵住了洛冰河。
  洛冰河看着眼前那个修长的青衣背影,树影斑驳间,眼前恍惚了片刻,张口低低的唤道:“……师尊。”
  沈清秋的背僵了一下。半晌回头,故作冷静:“要拜了师才可以叫。”
  其实也没那么多讲究啦。
  只是刚才洛冰河那一声软糯的“师尊”叫得他居然眼眶一热,生怕被这孩子看出端倪,赶紧调控了一下情绪,说话来缓和缓和气氛。
  洛冰河垂下头,“嗯”了一声。
  沈清秋握着洛冰河的手,知道他的手心现在全是挖坑留下的伤痕,小小地心疼了一下。而洛冰河却似乎忘记了疼痛,紧紧反握着沈清秋的手。
  沈清秋低头问:“你刚才想和我说什么?”
  洛冰河犹豫了一下,轻轻摇了摇头。
  沈清秋道:“你这孩子,有话就说。”
  沈清秋现在心情不错,等了半天不见洛冰河开口也没在意,自顾自的牵着他向前走。
  洛冰河突然道:“你会有一天不要我吗?”
  沈清秋脚底一滑。 
  “你别不要我。我没别的地方可以去……”洛冰河拽着他的衣服,低低地求道。
  我去你别这样老子好心疼啊!
  沈清秋蹲下身摸摸他的头:“怎么会。”
  患得患失,这种性格从小就根深蒂固了。
  沈清秋看着他的眼睛,认真的,一字一顿的道——
  “我不会不要你的,我和你保证。”
  
  素来高冷凉薄的清静峰峰主牵着洛冰河的手,刚入山门,整个清净峰就炸了。
  “那小子是师尊新收的弟子?”
  “我没看错?他居然敢牵着师尊的手——”
  “等等,师尊好像是……在笑?我入山这么多年都没见师尊笑过……”
  “听其他峰的说,这个人是师尊亲自挑上来的,好几百号人呢,就看中了他一个,还把柳师叔给得罪了。”
  “师尊不是一直在得罪柳师叔吗……”
  “快别胡说!”
  宁婴婴兴奋的拍手:“师尊果然最好了!婴婴终于可以有师弟了!”
  明帆嫉妒的一跺脚:“呸,那小子定是用来什么见不得人的法子博得师尊的欢心!师妹咱们走!”
  宁婴婴甩开他,欢笑着跑过去扑进沈清秋怀里:“师尊~”
  沈清秋摸摸那颗头:“乖。你那些师兄们没有惹事吧?”
  宁婴婴撇撇嘴:“他们哪里敢。”目光落在一旁的洛冰河身上,欢呼了一声:“师尊最好了,真的给婴婴带了一个师弟回来。师尊从来不骗我,谢谢师尊!”
  闻言,洛冰河的脸色似有若无地一僵。
  沈清秋尴尬地“咳”了一声:“婴婴,带你师弟进去吧。”
  宁婴婴甜甜地应了一声,牵起洛冰河的手。
  明帆愣愣地看着二人的身影,脸都气歪了。一转头,看见沈清秋就站在自己身后,吓了一跳。
  “师师师尊!”
  沈清秋笑了笑:“明帆,你是大师兄,师弟师妹们年纪小,都需要你多照顾。”
  明帆大气不敢出,不明白沈清秋为何突然和他说这个,只能老实地点头。
  沈清秋拍了拍他的肩,转身飘然离去。

评论(147)

热度(15878)

  1. 共2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