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关于玉观音的二三事(上)

1.原著向。
2.糖糖糖!
3.真假玉观音神马的,全都是沈老师满满的爱嘛。
4.未完啊待续啊旁友们!

   今日清晨的阳光甚好,斜斜照在竹林外,投下一地斑驳的影子。
  为了前赴穹顶峰定期必开的十二峰主会议,沈清秋今日起得很早。洛冰河起得比他更早,在沈清秋迷迷瞪瞪想起身坐起的时候,洛冰河已经睁开了眼看了他许久,见他醒过来,把头凑过去温柔的吻了吻他的眼皮,轻声道:“时辰还早,师尊再睡一会,我先去给你准备早饭,然后就来给你打洗脸水。”言罢给沈清秋掖了掖被角,披衣下床。
  沈清秋揉揉太阳穴,早晨有些困倦的眼睛好容易找回一丝清明,定定的看着屋顶。
  其实,洛冰河是非常想和他一块前去的。
  历来的十二峰主会议,每一峰的峰主基本都会带上自己最亲近的弟子一同前去,在峰主议事的时候,就站在自家师尊身后,端个茶倒个水什么的。虽然看上去是个打酱油的角色,但是能被自己的师尊叫去跟随,证明了师尊对自己的信任与亲近认可,所以如果能有机会跟着去,在同门师兄弟间,是一件非常有面子的事情。洛冰河还在清净峰学艺的时候,基本上承担了这个角色,跟在沈清秋身边,又乖巧能干又细心,所以沈清秋也乐得回回捎上他,至于明帆等一干弟子的大发牢骚,沈清秋就略有心虚的全当压根没听见了。
  但是在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之后,要沈清秋腆着老脸没羞没臊的继续带洛冰河去参加十二峰主会,在这样的场合成双入对,实在是有些不太现实。就算抛开面子不谈,以柳清歌那样的性格,肯定要和洛冰河打起来,还是没完没了的那种,到时候好好的一个会,恐怕会被二人搅的根本开不了。
  所以前几天,沈清秋拿出了师尊的威严,在洛冰河的的死缠烂打下岿然不动,打定决心不能宠坏了孩子。
  洛冰河眼泪汪汪的看着沈清秋,委屈道,“师尊不肯让弟子跟着去,全是为了柳…师叔吗?”
  死孩子又多想!为师还不是怕他们为难你!
  沈清秋一拂袖,“哭什么!哭也没用。”
  洛冰河拽着沈清秋的衣服不放,走哪跟哪,眼圈发红,一脸委屈,和要糖吃的孩子没差。
  沈清秋和他讲道理,“现在和以前不一样,苍穹山派那么多双眼睛看着,那么多的人想找你的是非,又都是同门长辈或师兄弟,打伤了谁都不像话,你还是在这里好好等为师回来,不要到处乱跑。”
  “可是以前师尊每次都会带我去的,现在又有什么两样,师尊还是师尊,弟子还是弟子,从来没变过,”洛冰河整个人都粘了上来,从背后抱住沈清秋,把脸埋在沈清秋脖子里,“以前能被师尊时刻带在身边,弟子不知道有多开心,没想到现在,师尊居然嫌弃弟子了。”
  这根本就不是嫌弃不嫌弃的问题好吗!还能不能好好讲道理了!
  还有!
  你有本事说从来没变过,你有本事别上老子的床吗!
  沈清秋算是对洛冰河的脑回路彻底无语了,若是和他好声好气解释,只能被他清奇的思路给绕到不知什么地方去。那厢洛冰河还在他的脖颈间凄凄哀哀的蹭蹭蹭,沈清秋被他弄的头皮发麻,满头黑线,折扇在手,反手就敲。
  “起来。”
  “不要。”
  “起不起来?”
  洛冰河像一块巨大无比的牛皮糖,粘上去就扒不下来。沈清秋没招,只好转身揉揉他的脸,放缓了口气,“你老是这样,为师实在拿你没办法。你乖乖的在清静峰等为师,回来后,我带你下山去散心,就我们两个,好不好?”
  洛冰河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一扫刚才的愁云惨淡,把沈清秋的脸掰过来,狠狠的亲了一下。“真的?师尊可不要骗我啊。”
  “嗯,”沈清秋有些无奈,但不知怎的心情也好了起来,露出一个笑容,拿起折扇又敲敲他的头,“但是要听话。”
  尤其不要趁为师不在就招惹百战峰那帮人!
  虽然他知道,洛冰河根本就不想理他们,而自家山门一天一塌,主要还是百战峰峰主无底线没下限纵容的结果。
  所以说起来,洛冰河这孩子,还是比较让他省心的。
  想到这里,沈清秋不由得笑了笑,揉了揉眉心,静静的等着洛冰河来叫他起床,眼里一片温柔。
  那日沈清秋离开后,洛冰河打扫完竹舍的里里外外,抬眼看了一眼外面的不错的阳光,打算把沈清秋的衣服和二人的被褥拿到竹舍外面晒一晒。
  洛冰河打开竹舍的衣橱,把最里面的衣服都抱了出来。沈清秋的衣服大多是浅青色或白色,看上去非常素雅,还带着淡淡的竹叶的清香,洛冰河把衣服一件件理好,抱在怀里,忍不住把脸埋进衣服堆里,多闻了几口沈清秋身上专有的味道,一脸的满足。
  好容易闻够了,洛冰河站起身,小心翼翼的要把衣橱的门关上时,突然发现在衣橱最下面一层的一个非常不起眼的角落处,似乎还有一个小小的抽屉。他又重新蹲下去,移开周围的衣服,伸手去探那个抽屉,轻轻一扯,居然真的被拉开了。
  洛冰河定睛一看,发现那个抽屉里,静静的躺着一个檀木小匣,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
  “师尊也有要藏的东西……”洛冰河心里这样想着,打开那个匣子,发现是一块玉观音。
  洛冰河心念一动,把玉拿在手上端详。
  眼前的这块玉,触手温润,通体翠绿,挑不出一丝杂质,一看就是非常上品的玉料,和自己的那块西贝货相比,不知道好到哪里去。
  洛冰河的眼里尽是说不清道不明的神色,依旧不动声色,把玉翻过来时候,却看见玉的背面,居然用篆体刻了一个小字。待他认清那个字的时候,一刹那心中翻起惊涛骇浪,激动到连手都在颤抖。
  那个字,是“洛”。
  一笔一划,分明是谁的手笔。
  沈清秋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远远的看见竹舍的时候,他收了修雅,一步步的走上山去。
  傍晚的清静峰风景格外好,与另十一峰峰主名为商谈事务实则交流感情一天后,沈清秋有些疲惫,想散散步顺便看看景色,没想到刚走几步,就看见斜阳晚风里,一个修长的身影站在不远处的山坡上,静静的等候着他不知多久了。
  沈清秋的眼角眉梢流露出一丝愉悦,青年已经飞身到了他的面前。沈清秋刚想摸摸他的头问几句,就被眼前人一个熊抱差点扑倒在地。
  “师尊,弟子好想你!”
  沈清秋:……
  沈清秋稳了稳身形,用折扇戳开洛冰河不由分说贴上来的脸,道:“今日才见过,你又是怎么了。”
  洛冰河死死的抱着他不放手,又凑过来,拿脸在他的脖颈里死命蹭,还忍不住张口在沈清秋白皙的皮肉上细细碎碎的亲咬,含糊道,“师尊去了那么久,留我一个人,让弟子很是难过。”
  那干脆把你拴在裤腰带上好不好?不是都说好了必须离开一天吗,怎么又这副样子!
  沈清秋非常严肃的考虑起了对这孩子的教育问题。
  “起来,老是黏在为师身上,像什么样子。”
  洛冰河不情不愿的把自己从沈清秋身上撕下来,委屈道,“师尊总是这样,这里又没有其他人。”
  沈清秋置若罔闻,抬脚向山上走去。洛冰河连忙拉住他,“师尊。”
  沈清秋回头,“怎么了?”
  洛冰河露出一点羞涩,蹭到他跟前,柔声细语道,“弟子想和师尊一起看看落日。”
  没想到这孩子还挺懂浪漫。
  沈清秋太知道他,在外人面前表现的情商极高,但一到自己面前,情商低到几乎令人发指的程度。往日除了把许多好东西堆到自己跟前装痴情总裁,或者忙里忙外扮乖巧能干小媳妇之外,就是只知道往死了黏在自己身上,刀都劈不下来。今天居然提出想要做这种小情侣之间爱干的充满罗曼蒂克情调的事情,突然有些不习惯是怎么回事!
  沈清秋环顾了一下四周,找了一块地势较高的山石,走过去坐下,拍拍身边的位置,让洛冰河过来。
  洛冰河一坐下,身体就不自觉的向沈清秋那边倾过去。沈清秋索性按下他的头,整整衣襟,让他枕在自己腿上。
  洛冰河激动的脸都有些烫红,乖乖的躺在他腿上,直直的看着他,眼睛黑亮亮的,一副人畜无害小白花的模样。
  沈清秋看的心生爱怜,伸出手去骚了骚他的下巴。
  刚挠了几下,洛冰河抓住他的手,低低的笑道:“痒。”
  沈清秋微微一笑,想收回手,却被洛冰河抓牢了,五指都被拢在手心里把玩。
  “师尊。”
  “嗯?”
  “弟子今日在竹舍,发现了一件东西。”
  东西?沈清秋心想,自己似乎也没有什么值得藏的,连不可描述的小话本都恪守峰主形象的没有收过一本。那洛冰河会翻出什么东西来?
  洛冰河见他不答话,从贴身的衣服里拿出一块翠绿的东西,在他眼前一晃。
  沈清秋一见,心里一个激灵。
  这尼玛都能找出来,一天到晚的在你师父我的竹舍里都干了些什么!
  洛冰河轻声道,“我见上面刻了自己的姓氏,所以故作主张把它拿了出来,师尊不会生气吧?”
  沈清秋叹了口气。
  你这一副已经据为己有的样子,还巴巴的问我做什么。
  不过说起来,这块玉观音,他的确是打算给洛冰河的,只是后来发生的事情太多,被他给抛在脑后了。
  至于这块玉怎么得来的,倒还有一段故事。
                               未完待续

评论(68)

热度(10753)

  1. 共3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