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当柳巨巨和沈老师身体互换(上)

   “所以……二位师弟的身体,被互换了?”
  沈清秋长长吐出一口气,喝了口茶,无奈地点点头。
  好说歹说,总算是解释清楚了!!
  穹顶峰的大殿内,一阵奇异的沉默。
  一时间嗑瓜子的喝茶的,全都停了下来,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柳清歌和沈清秋的身上。
  青衣的那个,紧绷着脸,满脸肃杀;白衣的那个,摇着一把画风违和的折扇,头疼地按了按眉心。
  死寂片刻,有人忍不住,“噗嗤”一声。顿时间破功声一片,掩面的低头的,都十分不给面子地笑了出来。
  沈清秋:“……”
  沈清秋道:“诸位师弟师妹,毕竟同门一场,我觉得你们可以稍微含蓄一些。”
  不能回去再笑么!!
  没人听他的。虽然暂时无人置评,沈清秋依旧从这帮同门的脸上,读出了一种莫名其妙的喜闻乐见。
  沈清秋痛心疾首。
  这是什么鬼世道!
  完全塑料同门情好吗!!
  要不是掌门师兄派任务的时候你们偷懒各有推辞,老子至于和柳聚聚刷个怪还遇上不测吗!
  齐清萋忍住笑容,道:“这下好了,我记得以前你们两个总是相看两厌,现在不看也不行了。”
  “齐师妹此言差矣,要是在以前,只怕两个人要不死不休,哪里还能太太平平在这里说话的。今时不同往日了嘛。”
  “唉,便是如此。”
  一个个语气还挺惋惜是怎么回事!
  岳清源却是一脸严肃,转向木清芳:“木师弟,二位师弟如今这种情况,真的无妨吗?”
  木清芳方才一直喝茶掩盖笑意,此时放下茶盏,刚要开口,齐清萋抢道:“掌门师兄不必担心,木师弟还能跟着一块笑,他俩个肯定活蹦乱跳得很,死不了。”
  木清芳正正神色,道:“二位师兄遇上的那魔物能抽离人的神魂,二位师兄虽然受了些许魔气影响,但是那魔物既已被斩杀,二位师兄的身体,过些时日就能换回来了。没什么大碍。”
  柳清歌的脸色仿佛在说“十分有大碍”。 瞪了一眼顶着自己的脸,一柄折扇摇得风生水起的沈清秋,额头青筋隐隐突起:“你,把扇子收起来。”
  岳清源沉吟道:“此事最好不要声张,以免引起混乱。二位师弟还是各自回峰……回对方的峰,稍微掩盖几日为好。这几日便委屈二位师弟了。”
  走出穹顶峰山门,柳清歌的脸一直崩得极紧,快步在前一言不发,沈清秋踌躇半晌,终于忍不住追上去,真诚地道:“柳师弟,你走路同手同脚了。”
  原来无论他的身体再怎么仙气飘飘逼格满格,同手同脚走路,依然像个傻逼!
  柳清歌猛地站住,脸黑得似锅底。沈清秋看着自己的那张脸上一片肃杀之气,心中一片酸爽,拍拍柳清歌的肩,讪讪道:“呃……那什么,师弟你也别太紧张,木师弟不是说了嘛,过几天就换回来了。这些日子清静峰的花花草草,就有劳师弟照顾一二了,还有清静峰上的那些弟子们,心灵比较……脆弱,师弟别吓唬他们。”
  柳清歌偏过头,冷冷地“哼”了一声。
  沈清秋道:“另外,既然要装,师弟还是做全套些好。”
  柳清歌低头一看,手上被塞了一事物,正是他跟在沈清秋后面,不知道捡了多少次的那把折扇。
  柳清歌深吸一口气:“……沈、清、秋。”

  在百战峰乱晃一会,沈清秋最终还是去了演武场。
  百战峰的娱乐消遣极其匮乏,所有人的日常活动就是修炼和打架,沈清秋是实在不知道去哪,索性去大型同门吊打现场观赏,不仅消磨时间,还能顺便教训一下百战峰那帮人,给清静峰屡次维修的山门出口气。
  他刚在演武场边站定,一个人就飞到了他的脚下,发出“嘭”的重重一响。
  沈清秋听得腮帮子发酸,下意识去看地上有没有人形坑,那人已经一骨碌爬了起来,抱剑对他行了个礼,又身残志坚地回去训(ai)练(da)了。
  沈清秋:……
  好彪悍的画风!
  突然有些不忍心下手了怎么办!
  正愣神间,几个弟子已经行至他面前,对他齐齐一礼:“请峰主指教剑法!”
  哦,差点忘了柳清歌几乎不收徒,满峰的弟子,只要品阶够高,就能随时找柳清歌指教。虽然柳清歌指教人,基本和揍人没什么区别。
  沈清秋装模作样板起脸,道:“我没空。”
  几个弟子面面相觑,“可是峰主您刚才似乎一直都……”一直都挺闲的。
  居然能破天荒地在演武场边什么事情都不干地站一刻钟,峰主看起来是真的很闲啊!
  沈清秋顿了一下,轻咳一声:“我现在没空了。”
  其中一人恍然大悟:“我知道了!”
  他面露憎色,大声道:“峰主,是不是洛冰河那厮又来了!”
  几人纷纷恍然,同仇敌忾道:“原来是这样!峰主您不必亲自动手!我们这就叫上师兄弟们上清静峰去,砸了山门,逼那姓洛的小畜生滚蛋!”
  别啊草。
  难道不是砸洛冰河吗?清静峰的山门又做错了什么!
  你有本事砸山门,你有本事每次完事报销一下维修费啊!
  简直不能再忍!
  几个人风风火火,说走就走,沈清秋在后面凉凉地道:“慢着。”
  几人连忙回首,沈清秋面无表情地抽出乘鸾:“我突然发现,我有时间了。”

  柳清歌捏着那把折扇,从竹林深处走出来,清静峰的竹舍便已经在望。
  至于那把折扇,柳清歌丢也不是,继续握着也不是,大跨步走进屋内, 像丢烫手山芋一样一把丢入抽屉中,“啪”地一声用力关上。
  柳清歌刚准备出去,一个娇美身影便“噔噔噔”跑进来,随即手臂便被一把抱住。
  宁婴婴委委屈屈地道:“师尊您终于回来啦,婴婴好生想您。”
  柳清歌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猛地抽出手臂。宁婴婴毫无心理障碍地重新抓着他的衣袖,乖乖巧巧地道:“师尊,我吩咐了他们,一会就把点心和茶水送过来。”
  柳清歌声音绷得紧紧的:“不必,不吃。”
  宁婴婴摇了摇他的袖子,撒娇道:“虽然阿洛不在,但是他们已经尽力做得和阿洛一样啦。师尊虽然想念阿洛,但也别嫌弃他们了,好不好嘛~”
  柳清歌转身便出了竹舍。
  清静峰大片土地被青葱竹林覆盖,柳清歌走了一段距离,便看见竹林之间的一片空地上,一人正在习剑。
  明帆一手拿着剑法,一手握剑,满头是汗却不得其解。想到这一式洛冰河早在少年时期就已经使得得心应手,惊艳众人,越发气闷郁卒,一抬头,发现“沈清秋”正抱着手臂,冷眼旁观。
  明帆吓了一跳:“师师尊!”
  柳清歌方才看了他一阵,只觉朽木不可雕,并不回应。明帆拿着心法,惭愧地几乎要钻到地下去,磕磕巴巴地道:“师尊教过无数遍的剑法,弟子还是不得要领……”
  柳清歌突然道:“怎么教的?”
  明帆抬头,睁大眼睛:“啊?”
  然后,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柳清歌以刚才的剑招给一招掀飞。
  柳清歌修雅收势:“看清了吗?”
  明帆:“……啊?”
  柳清歌面无表情:“捡起你的剑,再来。”
  ……
  一个时辰后,柳清歌评价道:“基础不牢,资质太差。”留下地上鼻青脸肿,生无可恋几乎要掩面嚎啕的明帆,转身潇洒离去。

  柳清歌回到竹舍,刚想抬脚踹门,顿了一下,伸出手慢慢将门推开。
  一道黑色的影子悄无声息地扑了过来,柳清歌目光一寒,反应极快地出手。
  “嘭”地一声巨响,洛冰河重重地摔在了门板上,反应不过来,一脸难以置信。
  柳清歌只看了他一眼,手中灵力就滋滋乱蹿,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字:“……滚!”
  洛冰河如同当头一棒,看着一脸寒霜的“沈清秋”,试探性地叫道:“师尊?”
  柳清歌的声音像是结了十层冰,冷冷地道:“滚出清静峰。现在就滚。”
  洛冰河慌了一下,脑海中掠过一个念头,却依然不敢确定,慢慢上前,想要抓住“沈清秋”的手,声音也沉了下来:“……师尊,是我。”
  柳清歌额头青筋直跳,剑光澄明间修雅出鞘,辟天裂地便是一剑。
  洛冰河看着眼前的“沈清秋”,目光终于变了。侧身躲过迅疾一剑,洛冰河厉声道:“我师尊呢?”
  柳清歌冷哼一声,剑剑刺出,又快又凌厉,分毫不留情面。洛冰河侧身躲避,却并不出手,生怕伤及了这副身体。
  突然间,一道剑光斜刺而来,与柳清歌手中的剑相撞,发出一声龙吟。
  然而这把剑,却并不是洛冰河的。
  沈清秋手里握着乘鸾,将洛冰河护在身后,堪堪架住了柳清歌手里的剑。
  柳清歌脸黑得吓人,沈清秋舒了口气,劝道:“柳师弟,小孩子不懂事,你这又是何必。”
  他就知道会出事!!!
  洛冰河回魔界处理突发事务,虽然告诉他要半月才能归来,但是这孩子做事一向不太有准信,说是半月,经常七天就匆匆处理完毕跑回来缠他,是故沈清秋觉得他有很必要回清静峰看看,以防万一。
  这一回来,果然就让他阻止了一场血腥惨案。沈清秋心道好险,讪讪收剑回鞘。
  洛冰河愣愣地看着眼前两人,已经石化了。
  沈清秋一阵心虚尴尬,瞥见洛冰河脸上的表情几近生无可恋,沈清秋下意识伸出手,想像平时那样给人顺顺毛。
  洛冰河“噔噔”后退了两步。看着他,喃喃吐出两个字:“……师尊?”
  沈清秋轻咳一声,柔声道:“呃……这是个意外。”
  洛冰河看这张脸露出平时沈清秋惯有的温柔神色,又看看抱手在旁杀气四溢冷眼旁观的“沈清秋”,整个人都要不好,盯着谁都不是,完全没了平日魔君狂霸酷帅拽的气息,脸色发白地站在那儿,手无足措地张嘴:“师尊,我,我……”
  沈清秋一阵心疼,安慰道:“好了,不是什么大事,过几日就能换回来了。冰河你……要是实在难以接受,先自己回幻花宫住几日吧。”
  洛冰河终于回过神来,重复道:“不是什么大事?”
       洛冰河猛地向沈清秋走来,温声道:“师尊和我一起回幻花宫,弟子当然要和师尊在一起。”
  柳清歌额头青筋暴起:“你敢? !”
  沈清秋也道:“不妥。”
  开玩笑。不管洛冰河敢不敢,他可没胆子顶着柳聚聚的脸去幻花宫。那五年里柳清歌把幻花宫砸了没有一百次也有几十次,自己还去,不是找揍吗。
  虽然有洛冰河在,没人敢这么做,但是他依然不想找不痛快谢谢!
  洛冰河一脸委屈,沈清秋放缓了声音,哄道:“为师这几日,还是呆在百战峰为妙。百战峰你更不能去,还是先回幻花宫,等这次事情过去,无论你想去什么地方,为师都陪你。”
  洛冰河的眼神亮了一下。却道:“为何不能去百战峰?”
  沈清秋哽住,柳清歌长剑“倏”地出鞘:“如若敢来,百战峰之人便敢杀。”
  洛冰河不屑地“嗤”了一声,针锋相对:“杀我?就凭一群手下败将吗?”
  一言不合,又要大打出手。沈清秋见势不妙,赶紧拦在二人中间,“柳师弟,你别和他计较了。”
  转头,又对洛冰河板起脸道:“胡闹。且不说百战峰与你向来不睦,让别人看见了,你觉得其他人会作何想法?还有,对师叔怎么说话的。”
  洛冰河被他一训,泫然欲泣:“可是师尊,我们已有好几日未见,弟子日思夜想,师尊你怎么忍心赶我走。”
  丢人。真的太丢人了。
  沈清秋看了眼站在一旁白眼快要翻上天的柳清歌,老脸微微发热,坚持道:“你先回幻花宫。”
  洛冰河咬了咬牙,终于道:“师尊,弟子会来找你的。”
  真是乖孩子!!!过几日再来谢谢!!
  沈清秋舒了口气,最头疼的祖宗总算是哄走了。
  洛冰河走出几步,突然止步回头,对柳清歌道:“你若是敢对师尊的身体行任何不轨之事……”
  沈清秋深吸一口气,认命地捂住了脸,默默忍受耳边山崩地裂的暴击。

作者的一点点话:
我错了我又插队了
然而剧情真的呼之欲出!!就忍不住!就忍不住!就忍不住!!!就不住!!!!
文还是主题冰秋哈,下章冰秋内容会比较多。
补充一句,看了下评论,墨辄想说没车啊没车!!!那是柳聚聚的身体啊道友们住脑!!!!

评论(287)

热度(19850)

  1. 共6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