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五十一)


   听他这么说,沈清秋心里发堵,说不出的滋味,叹道:“若是真能心有灵犀就好了。” 
   闻言,洛冰河眉睫轻颤,视线下移,落在沈清秋腰间的锦囊上,束口处没有灵流光芒,灵封已经解开了。 
   洛冰河问道:“弟子送给师尊的礼物,师尊可还喜欢?” 
   沈清秋手无意识摸上腰间,道:“很喜欢。” 
   洛冰河点头道:“师尊喜欢就好。要是师尊不喜欢,反而要找弟子问个究竟,弟子就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他此时的神情语气,脆生青涩的少年气息尽褪,全然是当年魔尊偶尔闹便扭时的气质神态,在沈清秋眼里,不仅不觉得突兀,反而还有那么一丝的……亲切和怀念。 
   沈清秋看着他,一言不发。洛冰河等了半刻,又道:“师尊不向我问究竟,也不要一句话都不说。有些话,师尊若是现在不说……”他顿了一下,道:“只怕等一下,就没有时间了。” 
   沈清秋深吸一口气,道:“只有一件事。” 
   沈清秋上前一步,伸出手,紧紧地抱住了他。然后,在洛冰河完全错愕住的目光里,毫不犹豫的亲了下去。 
   在接吻这种事情上,沈清秋极少主动,无论是这一世还是上一世。但是这一次,他没有哪一次有过这么强烈的冲动,想要抱一抱,亲一亲洛冰河。 
   明明是很简单的一件事,为什么每一次都要虚度上那么久的时间。 
   洛冰河似乎还在发愣,直到沈清秋抚上他的脸,在他耳根处轻轻捏了一下,才猛然回神,双手回揽过去,吻住他的嘴唇。沈清秋闭上双眼,右手渐渐后移,纵容地扶在洛冰河后脑轻轻摩挲。 
   讲真,要不是他俩站的地上血肉成河,脏污不已,几乎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他真的怀疑洛冰河会随时不顾场合,将他压在地上。 
   两人相拥了许久才分开,相互看着对方,都有些呼吸不稳,目光交织碰撞。 
   半晌,沈清秋抬起袖子,一点点将他脸上还没擦净的血迹细心抹去。一想到洛冰河怀着上一世的记忆,默默隐忍不发,试图保护自己,努力做到不逾矩这么些年,沈清秋就心里发酸心疼不已,动作更加轻缓怜惜。 
   洛冰河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眸色渐渐变深。只是谁都还没来得及开口,一声震动天地的嚎叫突然在山谷内响起,层层回荡。 
   沈清秋一听这个声音,心里就是咯噔一下。 
   黑月蟒犀。 
   这次为什么是黑月蟒犀! 
   剧本说改就改,boss说换就换,这也太不负责任了吧! 
   随着这声长鸣,他们脚下的地面也开始剧烈地震动了起来。洛冰河还抓着他的手,刚刚和缓了一些的眼神又沉了下去,还带着一丝丝意外。 
   沈清秋沉声道:“小心了,黑月蟒犀能打开无间深渊。” 
   洛冰河目视前方,平淡道:“师尊自然是什么都熟知于心的。” 
   沈清秋觉得他语气古怪,刚要开口问,又是一阵更剧烈的地震。 
   在不远处的深谷断崖上,突然蔓延出极其诡异的光芒,汹涌的魔气从崖底沸腾一样涌上来。无间深渊缓缓地打开,张开巨口迎接深渊之上的人。 
   沈清秋在心里迅速合计了一下,如果boss是漠北君,的确麻烦。但是换了心智在畜牲水平,武力值尚还可以估计的黑月蟒犀,可就要简单得多了。以洛冰河这一世的水平,再加上自己,两个人联手,大概勉强能制服黑月蟒犀,而不需要洛冰河暴种。 
   眼下的情况来看,只有先解决掉黑月蟒犀,才有时间和洛冰河好好说清楚眼下的情况。 
   若是洛冰河不愿下无间深渊,也不至于暴露魔族身份,无法继续在修真界立足。那么之后的路虽然和上一世不尽相同,但至少也算坦途;要是洛冰河主动选择去无间深渊升级打怪,寻找金手指心魔剑……他也不会反对。 
   大不了三年后等人回来就是。 
   总之这一次,实在是比上辈子那剑拔弩张,灵魂拷问的情况要好上太多了。 
   沈清秋轻轻呼出一口气,心中捏诀,修雅剑的灵光一亮,悬停在他脚下。 
   沈清秋刚要踩上去,洛冰河突然转身,面向他:“这一次,师尊打算怎么做?”语气起伏不大,却不易察觉的握紧了手心。 
   沈清秋一愣,下意识在心里组织语言。 
   他只是稍微停顿了一下,洛冰河便立刻又转过了头。他轻轻勾了勾手指,修雅剑便倏忽回到了沈清秋腰间剑鞘里。 
   洛冰河道:“有强敌当前,怎么能再让师尊挡在弟子面前?” 
   他说完这句话,连仙剑也不用,身形一跃,朝着那处火光飞身而去,身影片刻间就远在视线之外。 
   沈清秋当然不能让洛冰河独挡黑月蟒犀,想都没想,再次召出修雅就要追过去,手臂却被一只手用力一拽,差点没从剑上翻下来。 
   沈清秋看清来人,顿时一股无名火,一剑柄怼过去:“你做什么!” 
   尚清华鬼叫一声,一手捂住胸膛,一手犹死拽他衣袖:“瓜兄为何如此暴躁?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现在就要和你说。现在。” 
   沈清秋抱臂冷笑:“再晚一点,你的种马文男主要是夭折在了黑月蟒犀的铁蹄下,你是亲爹,就不心疼?” 
   尚清华摆手道:“冰哥还不至于。男主都是有光环的。”说完,神色一正,道:“我发现,这个冰哥,很有问题。” 
   他看着沈清秋,也不废话,开门见山,一字一顿的道:“他有你那一世的记忆。” 
   沈清秋也看着他,毫无表情。 
   尚清华打量他片刻,大惊:“操,你早就知道!”
   沈清秋慢慢地道:“不算早。估计比你晚一点。” 
   他说一个字,就向尚清华靠近一点。尚清华下意识的后退,连忙道:“瓜兄先冷静,我也是没办法。” 
   沈清秋怒视他:“你是怎么知道的!你早知道为什么不说!” 
   完全是塑料同乡情! 
   难不成尚清华虽然一直说不在乎,其实心里一直暗戳戳记恨自己一本大好种马文被变成了绿丁丁女频文,所以趁机打击报复一把? 
   简直其心可诛! 
   尚清华咽了口口水,整整衣服,道:“我其实早就想来找你,但是这段日子不知道怎么惹恼了漠北君,只好跟在他身边做苦役,很没有人权,也没办法和外界联系。都是苦主,彼此体谅一下嘛。” 
   沈清秋道:“你是苦主,别扯上我。”压住心中烦躁,又问道:“这件事情,你是怎么知道的?” 
   问题一出口,沈清秋突然发现,这么久来他一直忽略了另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洛冰河又是怎么知道他有上一世记忆的? 
   若说是猜出来的,凭借洛冰河的智商,不是不可能。但是此时面对尚清华,又存在另一种可能性了。 
   向无间深渊的方向看了一眼,沈清秋心中一阵焦躁,咬牙道:“你赶紧说清楚。不然我保证,日后欺负你的可就不止漠北君了。” 
   尚清华睁大眼睛瞪他:“瓜兄,我不信你如此不人道,掌门师兄不会放……”见沈清秋又一剑柄怼来,连忙躲闪:“你要先保证!” 
   沈清秋:“保证什么?” 
   尚清华道:“保证我说完之后,不会暴起激情杀人。” 
   “……”沈清秋深吸两口气:“这个我不能保证。但你要是现在还不说,我倒是可以给你表演一下。” 
   尚清华:“……好。你还记不记得,之前你我一起去参加绝地谷魔物审核,回来经过清静峰山门的时候,我们在说什么?” 
   沈清秋回忆了一下:“在讨论洛冰河。”那时候他和打飞机围绕无间深渊的问题讨论一路,依旧没得出什么有建设性的解决方法,后来洛冰河出现在山门,才偃旗息鼓各自回家。 
   尚清华点头道:“正是。你觉得凭冰哥的耳力,他会听不见吗?” 
   沈清秋一怔,顿时手心冒汗,脚底发凉,否决道:“……不可能。那天之后他完全没有什么异样,也什么都没有问我。” 
   尚清华叹了口气:“一个是上一世骗他好几次的师尊,一个是一打就招的……咳咳,师叔,你觉得,他问哪个会更有效率?” 
   你还挺有自知之明! 
   沈清秋没有任何吐槽的心思,一把抓住尚清华:“你和他说了什么?” 
   尚清华:“那天他听到了什么,就要解释什么。那可是冰哥,骗他不会有好结果的。我只好从头说起,大致的和他讲了一讲我创作这本小说的剧情构架,啊,当然是上一世被你搅混了的构架,还顺带提了提我创作它的世界观和理念,大概就是如此了。”他叹道:“冰哥虽然聪明,但要和古人解释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还要随时冒着被暴起杀死的风险,真是不容易。” 
   沈清秋听得差点吐血。 
   尚清华果然靠不住。这和里面填满了沙,一戳就漏个一干两净的绣花枕头有什么区别! 
   沈清秋道:“系统,你和他说了吗。” 
   尚清华道:“怎么可能避得开。其实我觉得这是好事,至少他知道上一世你翻脸的原因了,说不定还会觉得你受了逼迫,反过来心疼你……” 
   沈清秋转身就走,尚清华连忙追上去:“卧槽你去做什么!” 
   沈清秋不理他,唤出修雅,踩上就走。尚清华赶紧也召出仙剑,跟了上来。 
   谷风猎猎里,尚清华听见沈清秋道:“我记得上次你问我,上一世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 
   尚清华没听清,扯着嗓子道:“你说啥?” 
   沈清秋不语。 
   那一次他回答的是,把洛冰河坑得太惨。但追根究底,其实上一世他最后悔的事情,是骗洛冰河太多。没想到好不容易有重来一次的机会,他还是犯了同样的错。 
   若是早早说了,也不会彼此相隔这些年,也不会让洛冰河一次次陷入痛苦之中。 
   断崖边,庞大的巨兽轰然倒地,口中巨蟒已被斩首,那似弯月的角连根折断,形状极其惨烈。 
   沈清秋的目光从黑月蟒犀身上移开,向山崖边移去。 
   洛冰河执剑站在崖边,满身鲜血脏污,衣摆残破,发髻在打斗中散开,青丝随风而扬,正阳剑却还是完好的,被主人虎口裂开的手握住。额间光滑一片,眼眸依然是深黑色,没有丝毫异样。 
   在他的身后,无间深渊混杂着着无穷的诡异魔气和鬼怪的哀鸣尖叫,扭曲猩红的光映在他脸上身上,使他整个人看起来更加可怖,身形更加飘摇无依。 
   沈清秋强压住心里的情绪,对他伸出一只手,语气尽量冷静温和:“冰河,过来。走到我这边来。” 
   洛冰河的目光扫了一眼刚刚落地收剑的尚清华,轻轻的笑了一下。 
   他道:“看来这一次,师尊是真的什么都知道了。” 
   洛冰河握紧了正阳剑,剑身立刻光华流转,是极纯正的灵力。 
   洛冰河似是十分真切的问道:“可这一次,师尊要用什么理由,让我下去呢?” 
   沈清秋看着他,一字一句认真道:“你可以不下去。” 
   闻言,洛冰河似有触动,努力维持的冷静也有些溃散。他目露伤心:“师尊,以前只要我不高兴,你总是来哄我。用好听的话,好听的条件。有时候我信了,可是有时候又不敢相信。” 
   他盯着沈清秋,慢慢地道:“上一世我总是在害怕,怕上一刻师尊还在与我言笑晏晏,但其实不过是虚与委蛇,下一刻就能为什么事情弃了我,或者为了什么而对我失望。” 
   沈清秋心如刀割,道:“冰河,这一次,师尊不是在哄你。” 
   洛冰河眉睫颤抖,道:“师尊可知我为什么怕你失望?”
   见沈清秋上前一步,他又后退了一步,颤声道:“我怕再次见到师尊在无间深渊前看我的眼神。在那三年里,不,在那之后的每日每夜,我都能梦到那个场景。每次惊醒,我都……痛不如死。”他猛地闭了闭眼,接着道:“我恨我自己为什么如此不济,要是我再强一点,是不是就不会被发现魔族身份,或者若是我再强一些,是不是就不用走魔道的路,就不用被师尊唾弃。我又恨师尊为什么要对我失望,丝毫不念师徒多年的情分。” 
   他道:“师尊不是一直问我,为什么要不顾性命的修炼,甚至不惜走火入魔?” 
   沈清秋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洛冰河的目的,便是希望自己能够不露魔相,也能打败漠北君,不用走上一世相同的路。 
   沈清秋的心中已经疼的说不出话,狠狠咬了嘴唇一下,才道:“若是为师早知道缘由……” 
   若是早知道,若是早知道,可是却已经没有“若是”。
   洛冰河目光渐渐变化,咬牙道:“可是我却突然发现,原来那些让我日日夜夜煎熬的一切,全都是假的。我做的一切,对师尊来说可能就像个笑话。师尊原本就不在乎我是魔是人,待我好是假的,待我恶也是假的。师尊全都不在乎。我对师尊而言,究竟算什么?” 
   他说到此处,眼泪不断滚滚流出,和脸上血迹混杂,格外凄惨:“师尊,我宁愿你对我说失望,把我打进无间深渊里去。” 
   沈清秋努力的平复着呼吸,再次向洛冰河伸出手:“冰河,别说了,过来。为师带你回清静峰。” 
   洛冰河盯着他的手,勉强勾了勾嘴角,摇了摇头。 
   他目露伤感,道:“师尊,我若是不进无间深渊,你又要怎么办呢?” 
   断崖外有人声和御剑的风声,派首掌门们都发现了此处不平凡的动静,渐渐都赶了过来。 
   洛冰河抬起头,最后看了沈清秋一眼,将正阳剑放在脚边。然后往后一大步,坠了下去。 
   沈清秋猝不及防,想都没有想,猛地向前,也跟着一跃而下。 
   他是真的什么都没有考虑,只知道以洛冰河这种心理状态下,若是真的进入无间深渊,能否出得来,那就未必了。 
   耳边风声刺耳,衣袍被吹得向上飞扬,沈清秋勉力抓住了洛冰河的手。在他完全错愕的目光里,微微一笑:“这一次,师尊不会放开你了。” 
   洛冰河似乎停滞了一秒,目光不辨悲喜。他轻声道:“可是这一次,我却要放开师尊了。” 
   沈清秋心中狠狠一震,接着便被全力一掌拍在身上,顿时一股强大温和的魔气将他往上托去。 
   迅速上升间,沈清秋勉力睁眼,看见洛冰河额上的天魔印红芒若隐若现,身影却加速坠了下去。 
   片刻,沈清秋重重摔在崖上,耳边嗡嗡作响,似乎是尚清华在不断喊他。眨了眨眼,一口鲜血吐了出来。

评论(331)

热度(565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