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四十九)

        此言一出,满坐哗然。
  苍穹山派众人反应最大,齐清萋呛了一口茶,柳眉一竖,眼刀就扔了过来。柳清歌冷哼了两声,直接去看坐在不远的岳清源。岳清源的目光平缓的移过来,微微意外,却没有说什么。
  老宫主无话可说,站起来,道:“沈峰主如此慷慨,幻花宫自然不会扫兴。”
  押宝还在继续,有人押下仙灵宝器,也有人拿奇珍灵兽做赌注,众人的注意力又被重新吸引了过去。
  沈清秋走到岳清源身边,低声道:“掌门师兄不必担心,稳赚不亏。”
  还不待他说话,齐清萋在边上先啧他一脸:“你要是输了,咱们苍穹山就只剩十一峰了。沈清秋你真是好大的脸!”
  沈清秋摸摸鼻子:“齐师妹这是何意?”
  齐清萋忍住翻白眼的冲动:“输了你能陪得起?你的清静峰还不被连根拔走了!”
  卧槽,好犀利!完全无可反驳!
  他下重注的原因,一是为了薅全修真最有钱的组织一把羊毛,二来也的确是看幻花宫老宫主不太顺眼。不过既然以后幻花宫会被洛冰河收入囊中,那他这算不算羊毛薅到了自家身上?
  岳清源看着他,微微一笑,低声道:“师弟,你当真十分看重他。”
  沈清秋还没来得及回答,岳清源又温和道:“输了也无妨,算我的。”
  沈清秋心里突然涌出一种莫名的滋味,摇着折扇,半开玩笑道:“掌门师兄,赢了也算……算苍穹山的。”
  派首前辈们在高台上下注的下注,喝茶聊天的喝茶聊天,而在绝地谷内,参会弟子们之中,“清静峰峰主为座下首徒一掷万金”的消息早已飞快传开。不少人的目光一直在洛冰河身上,纵然身处危机四伏的境地,也还是忍不住心中好奇,想看一看这位让自家师尊下巨注的弟子究竟实力如何。
  有胆大又暗自心中仰慕的女弟子,这时故意走在洛冰河身边,低低柔柔地搭话道:“洛师兄,我听说沈峰主为你押下一万灵石,赌你这次摘冠呢。”
  她原本想的是,洛冰河虽然自入场以来不太和人谈笑,听了这句话,也会心情大好,至少会对自己报以和气一笑,自己也能借机谈话两句。
  没想到,洛冰河闻言却毫无反应,脸上表情都没有变化,仿佛没听见一样。女弟子讨了个没趣,讪讪地回到女伴的队伍中去了。
  弟子们被分成十二批从不同的入口进入绝地谷,但无论是从哪个入口进入,都要走过一段尚且还能照见日光的平地。在这里弟子们还犹有空暇打闹谈笑,直到走过一道灵力设下的结界屏障,周围景色顿时变幻,天光顿时暗淡,才算是真正进入了古木参天,魔物潜行的绝地谷之中。
  所有人被森冷幽暗的气氛感染,都自动停止了笑闹,打起十分的戒心,分散开来行动。
  弟子们一开始行动,高台上的金字榜就变化起来。渐渐的,十个人的名字金光闪闪,升到了前面。
  沈清秋喝着茶,目光往金字榜上一扫。
  和上一世不一样的是,从一开始,洛冰河的名字就遥遥的排在第一位,流光溢彩,而公仪萧的名字却排在洛冰河后面一名,数字紧追不舍。
  “啧啧啧,沈峰主果然好远见。”
  “毕竟是亲手教养的徒弟嘛,自然是心里有数的。”
  “公仪萧也追得紧,这才哪到哪。我看最后谁赢还不一定。”
  “那是,你我只管看着就是……”
  耳边关于“洛冰河和公仪萧哪个胜算更大”的问题讨论不休,沈清秋完全不在意,目光盯着金字榜上洛冰河名字后的那个数字,总觉得有些奇怪。
  这个数字,升的是不是有点太快了?
  他深知按照洛冰河前期的性格,并不会一上来就锋芒毕露,而是会更加谨慎,等待之后更大的魔物boss。再外加一点白莲花性格作祟,顾及一下抱大腿的幼弱病残,杀死魔物的数量根本不可能升的这么快。
  ……除非洛冰河是真的抛下一切干扰和顾虑,全心全意地在厮杀。
  湍急的瀑流旁,洛冰河催动正阳剑,灵光流转之间,毫不客气的刺入了一只腾空跃起的独目青鱼的眼中。与此同时,另一把灵剑也呼啸而来,扎穿了怪鱼的鱼尾,速度甚至比正阳剑还要快一些。
  独目青鱼张开獠牙,口中竟然发出人一般的尖啸,掉进水里翻腾了一会,不动了。一颗念珠从青鱼体内浮出,朝着瀑布后的岩石而去。
  岩石旁边,一个白衣少年表情错愕,正是公仪萧,看见念珠向自己手上的珠串飘来,赶紧一伸手截住。
  洛冰河看了他一眼,抿了抿嘴,收回正阳剑,什么也没说,转身要走。
  公仪萧连忙叫住他:“洛公子!”把手中的珠子递过去,真诚地道:“独目青鱼要刺穿眼睛才能致命,这颗念珠应该是你的。”
  洛冰河不冷不热道:“判给你的念珠再给我,是舞弊。”
  公仪萧心中惭愧,叹道:“那这颗珠子就作废吧。”伸手一捏,将念珠在手中用灵力捏散。
  守在晶石镜前的前辈们纷纷感慨。这两位最瞩目的少年新秀,不仅修为高强,性情也如此磊落正直,实在是难得,修真界日后有望!
  沈清秋揉揉太阳穴。
  诸位啊……你们口中的两位少年英才,谁能想到曾一个成了修真界最大的对头,在魔界呼风唤雨,另一个更是还没来得及崭露头角,就直接半路挂了啊!
  晶石镜内,公仪萧捏碎念珠后,和洛冰河分头扬镳,更加谨慎小心的寻觅魔物的踪迹,有意不去猎杀那些弱小的魔物,将它们留给灵力低微的弟子。
  沈清秋看着公仪萧的背影,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上辈子公仪萧的死,说起来是因他而起,这一世无论如何,都不能再让相同的事情发生了。
  时辰逐渐过去,高台上升起一轮明月,晶石镜里映照出的场景清晰度却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只不过是场景由白天变为了暗夜。
  夜晚人的目力受到影响,也就意味着更加的危险。然而由于不少魔物喜欢昼伏夜出,收获也比白天更为丰富。洛冰河的手腕上已经密密麻麻的排满了念珠,依然丝毫不显疲倦,凌厉挥剑刺杀的动作已经麻木,脸上更是毫无表情。
  沈清秋看着洛冰河独自一连解决了数只需要几人联手才能斩杀的高级魔物,直看得腮帮子发酸。
  洛冰河斩杀魔物的手段,虽然快,但也的确残忍。沈清秋在心里为遇到洛冰河的那些魔物暗掬一把辛酸泪。
  看了半天,他隐隐觉得,洛冰河的动作,不像纯是为了获得念珠,反而像是……在泄愤。
  泄愤?
  沈清秋想到这一点,握茶杯的手掌都抖了一下。
  他没有哪里招惹洛冰河吧?走之前甚至还被这小混蛋打劫了一次,洛冰河按理来说完全没有生气的理由。
  ……其实细想一下,这一世的洛冰河,的确有些心思深沉,喜怒无常。沈清秋之前一直认为是孩子到了青春叛逆期,外加之前心中的恋慕一直说不出口,才会这样,但又总觉得不止如此。他曾经试图问过几次,洛冰河却并不愿意说,或者用其他的话题岔开,他也只好作罢。
  所以一直到现在,他也没有真正搞清楚,有时候洛冰河那种突然莫名其妙的情绪是哪里来的。
  沈清秋揉揉眉心,之前那种不好的感觉又升了上来,被他自己强行压了下去。
  他面前的那块晶石镜转移了视角,洛冰河的身影看不见了。算算时间,离最终的魔物大暴走开始,还有不到一个时辰。
  沈清秋突然想到了什么,鬼使神差的伸出手,将怀里的那个锦囊拿了出来。
  没想到,他只是轻轻一捏,之前一直被灵力封住的锦囊,居然自己解开了!
  一颗蓝莹莹的珠子滚在手心里,被擦得很亮。沈清秋只看了一眼,立马就认了出来。
  这玩意他不是没见过,几年前在山城携弟子历练,他和洛冰河在溪水中与井妖纠缠,曾在一片黑暗里,看到一点幽幽蓝光。
  沈清秋满身冷汗。
  这东西……是百岁嫿魍的眼珠啊操!!!!!!

评论(171)

热度(7729)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