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四十七)

        沈清秋把那个数字仔仔细细,反反复复地看了三遍,终于确定,他没有数错。
        “爽度一万多是什么意思?你刚才是不是说不走无间深渊只扣一万!!系统大大,你把话说清楚,你已经很少这么有良心了。”
         沈清秋从竹榻上翻身而起,一颗心“砰砰”地剧烈跳动,在竹舍里来来回回走动,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沈清秋恶狠狠地敲系统:“我记得上一世,你突然加到了两万。”
         前世倒是没什么影响,毕竟扣多扣少,他都得卷铺盖回老家。而这一世的爽度居然如此之高,那可就关系大了。必须要问清楚。
         系统:【系统升级后,杜绝向玩家胡乱扣值,坐地起价行为。系统3.0致力于为玩家提供最真诚,最人性化的服务。】
         沈清秋为之动容。
         相比起血泪坑爹的1.0,各种不靠谱的2.0,这一次的系统真是太实在,太友好了。简直是系统中的一股清流!
         沈清秋想了想,问道:“平时爽度几十几百的加,不走关键剧情就扣一万,你们设这么高的数值,因该就是为了保证剧情的顺利吧?”
        毕竟在关键转折剧情前就能让主角达到这个爽度值的情况,实在是太少了。他之前预想过,这一世的爽度值会较前世有所提升,而相应的,系统肯定会提高无间深渊的惩罚级别,来保障剧情按照主线进行。没想到爽度扣除值依然没有一点增加,这就在他的意料之外了。
         系统对此给出的说法是:由于前期爽度值达到了一个高度,解锁男主重要爽点,剧情重心偏移,而比起来男主练级所获得的爽度值依然没有变化,所以系统尊重玩家的成就,由玩家选择接下来的走向。
         叉掉系统后,沈清秋又拿出了洛冰河给他的锦囊,手指压在针脚精细的刺绣上,慢慢地掠了掠。那一日,他在竹榻上坐了很久,一直到日薄西山。
         冷静下来思考,沈清秋意识到,即使这一次有了选择的机会,也未必就如同听起来那么好。
         ……洛冰河走不走无间深渊,拿不拿心魔剑,要不要打怪升级, 选择的权利根本就不在他手里。
        无间深渊这个本,一旦有了选择下或者不下的余地,那这个余地,也应该是洛冰河的。
        毕竟那是洛冰河的人生。
         这几日,沈清秋在竹舍里喝茶看书,偶尔指点指点明帆的剑法,或者慢悠悠转去后山,亲手喂喂那只洛冰河养大的短毛怪。在这期间岳清源来过一趟,只言不提这段日子苍穹山派满天飞的花边新闻,神色如常,还没开始一贯的无微不至的嘘寒问暖,就迫于临近仙盟大会,事务过多,只坐了一会,就被传讯的弟子匆匆叫走了。
         洛冰河既然不在,每日将清静峰的事务列好向他汇报的任务,便落到了明帆头上。这孩子这两年办事越发井井有条,沈清秋心中欣慰,又因此无事可做,实在是闲得发慌,让弟子递了个邀帖去安定峰。
         然而,沈清秋等了半天,却得到“尚峰主几日前外出办事,尚未归来”的消息。
         沈清秋颇为意外。打飞机固然为人不靠谱,但是在这么个仙盟大会临近,苍穹山派杂务堆成山的节骨眼上,他这个安定峰峰主居然不好好在安定峰打点上下,反而不见人影,这何止是不靠谱,简直是不要饭碗的作死。
         欺负苍穹山当家的主太好说话吗!
         既然联系不上打飞机,沈清秋只好作罢。看来也只有仙盟大会当日再寻找机会,和他互通一下有无了。
         一转眼过了六日,沈清秋原本估计,到了出发之期的前一日,洛冰河无论如何应该要从灵犀洞回来了,然而一直到晚上,洛冰河依然没有人影。
        要说不担心,那是不可能的。然而洛冰河既然是闭关,他也不好派弟子冒然去询问打扰,只能耐心等待。他心中有事,没有控制好表情,把推门进来送茶的宁婴婴给吓了一跳。
        宁婴婴一看见他的脸色,顿时如临大敌,却又隐隐觉得明白了点什么,欲言又止了半天,被沈清秋赶了回去,早早睡觉。
        深夜起凉风,整片竹林飒飒作响。沈清秋原本已经拆了发冠准备休息,在看到挂在墙上的修雅剑时,突然起了兴致,取了剑来到竹林的空地处,站了一会,缓缓抽出细亮的剑身。
        说起来,沈清秋此人,实在不喜欢和人打架,因为反思一下,好像自己上辈子要么不动手,一动手便是惊天动地,拿生命玩,差点玩完。然而闲久了,还是难免手痒心痒,想到无间深渊必然有一场硬战,反正没事情干,不如练练剑,正面刚起来的时候更加上手。
        沈清秋深吸一口气,心沉下来,剑走得生风,四周的竹叶都被震落,纷纷飞扬。修雅剑身本来就极亮,在月光里更是一把冰刃。沈清秋刚觉得心情顺畅不少,突然听见耳边传来细微响动。
         他这时候灵力走遍全身,五感通明,一下子就听到了有人靠近,立马警惕,一抬手便扔出一股灵力。然而并没有挡住来人的靠近,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猛地从后面扑来抱住了腰。
         那股力道又蛮横又霸道,沈清秋被勒得差点背过气去,哭笑不得。下意识要拍开洛冰河的手,却在落下时缓了力道,压在洛冰河手腕上探了探,感受到丰沛正常的灵力,才舒了一口气,似笑非笑故意道:“再不回来,为师还以为你是不想参加仙盟大会,故意寻机躲避了。”
         洛冰河目光闪动,下巴压在他肩上:“参不参加,对师尊很重要吗?”
         沈清秋想了想,勾起嘴角:“你参不参加,扬不扬名,都是我徒弟。”
         闻言,洛冰河愣了愣,目光闪过一丝莫测。片刻,才慢慢地低声道:“名声与本事,师尊自然是不在乎这些的。弟子现在已经知道了。”
          沈清秋看不见他的表情,压下心中一丝不适,不顾两人十分伤师徒风化的姿势,趁机教育:“既然知道,平时修炼时就心态平和一些。明日应对魔物,能战则战,不能战则走·······你做什么?!”
          洛冰河从刚才就目不转睛他的侧脸,此时再也忍不住,不再多言,一伸手将沈清秋抱了起来,向竹舍走去。
         沈清秋猝不及防,下意识环顾四周,确定无人在附近,老脸得保,略微放下心来,瞪着洛冰河。
          沈清秋叹道:“明日就是仙盟大会,不好好休息,又胡闹什么?”
         洛冰河抿着嘴,目光倔强,被制住一只手,另一只手又来摸他。
         沈清秋左右躲避,心中大为震动。
         少年你的娇羞呢?!你的欲说还休梨花带雨呢?
          上辈子那个被抱一下就要去跳冷水池的你到那里去了!!!
         你的身体里到底是谁的灵魂!!
         难道他这辈子不仅把孩子养弯了,还把脸皮也养厚了?!
          他的手已经抬起,此时又慢慢垂了下去。洛冰河呼吸一促,一抬手隔空放下窗前竹帘,彻底遮掉了屋子里的月光。也正是光线骤灭,他也没看见洛冰河眼底一闪而过的红色。

评论(163)

热度(7328)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