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四十五)

  尚清华心里叫苦连天。
  仙盟大会将近,各峰的用度清单和雪花一样,安定峰参会名额没几个还要到处安排后勤,他这个峰主忙的脚不沾地,还要见缝插针地奉命到民间去打击春山恨小话本!!
  比起他来,清静峰那位主可就要清闲得多了。平时喝茶养生不问世事也就算了,和掌门师兄张张口,就能讨到仅次于百战峰的名额。更令人悲愤的是,他这个安定峰峰主当牛做马累死累活的时候,突然听说清静峰峰主突然不告下山,携着他那个宝贝徒弟旅游去了!
  而流年不利,居然让他在双湖城歪打正着地撞上了这对师徒。
  一听到那个声音,尚清华浑身不由自主地一抖,战战兢兢地吸了一口气,疯狂心理暗示自己:不要怕,这个时期的冰哥是个好好少年,还是相当和善———
  个鬼!!!!!!
  见了师长不问好也就算了,还敢提着长辈的衣领子在空中飞行几百米然后随手把人扔在地上,怎么看也不像是个礼貌友善的主吧!
  所以说沈大大你是怎么教书育人栽培祖国花朵的??!!!
  这就是你的教育成果吗?!
  真是为你感到羞愧!!!
  洛冰河见他还在挺尸,便伸出手来扶,状似关切。
  不!!不不不他可以自己起来冰哥您歇着千万别动手!!!
  尚清华三两下爬了起来,理了理衣袖,正了正衣领,丝毫不提刚才,装模作样地颔首道:“洛……师侄。”
  洛冰河笑眯眯地道:“方才冒犯师叔了。”
    尚清华:“冰……洛师侄你这么说就见外了。”
  洛冰河微微一笑,拾起一本地上的书,若有所思。
  尚清华溜须拍马多年,从善如流,赶紧道:“冰……洛师侄,这些书本来也是要销毁,要是你肯替师叔分忧,你带走也是一样的,别被人发现就是了,哈哈哈哈。”
  洛冰河点点头,捡起一本书放入怀中,转身道:“尚师叔,我有些问题,一直百思不得其解,想要私下里单独问一问师叔。”
  尚清华脸一僵,下意识四顾,洛冰河淡淡地道:“师叔不必找了。我师尊昨日劳累一晚,现在还在客房安养,并不在这。”
  尚清华咽了口口水,仔细地品味了一下这句话,小心翼翼地试探:“师侄啊,那什么,师叔也想问一个问题,你不要见怪。你和沈师兄,你们……啊,是近日日派中有传闻……”
  见洛冰河不动声色,嘴角微微扬起,尚清华心中欣慰万分。
  不愧是他写出来的种马文男主!!!
  这欺师灭祖的效率才符合他创作的初衷嘛!!
  比起以前沈清秋和他描述的上辈子那个欲迎还拒,苦情拍拖好些年就是上不了本垒的洛冰河,这位的能力,他身为老父亲,还是很满意的。想到这里,连带着看洛冰河的眼神都多了一丝慈爱的光芒。
  洛冰河道:“既然师叔心里有了答案,那么就请回答一下师侄心中的疑惑可好?”
  他笑容如常,目光却如炬——“我想问问师叔,那日师尊和师叔在山门前闲谈许久,究竟说了些什么呢?”
  尚清华僵住了两秒,立马装傻道:“那日我和沈师兄说了不少话,哪里还记得,师侄你也说了,就是闲谈嘛哈哈哈哈哈。”
  洛冰河摇头道:“那日我站得太远,师尊和师叔之间说话声压得又太低,我也只隐约听见了一些,后来想想,却觉得大有可疑。”他顿了顿,温言道,“师侄过于愚钝,实在是无法串联成理,觉得隐隐和自己有关,心里便一直放不下这个结。今日恰好见到了师叔,还请师叔一解我的心病吧。 ”
  尚清华心里叫苦,在洛冰河的逼视下冷汗涟涟:“洛师侄和沈师兄天天见面,洛师侄何必特意来问我你说是吧……”
  男主是个人精,这一点打飞机这个亲爹绝不会否认,心里却还存一丝侥幸,犹在负隅顽抗。
  洛冰河盯了他一会,转过头去,望着凉亭外的湖面,淡淡道:“苍穹山派历来上下一心,风骨名扬,最反感心口不一,暗中生反之人。如果让派中知道,有人位列峰主,却私自与魔族勾结多年,还蓄意破坏仙盟大会,不知会如何对待处置?”
  尚清华僵在原地,被雷反复击穿。

  

     沈清秋原本以为洛冰河会速去速回,没想到过了许久,依然不见人影,睁着眼在床上揉着老腰等了一会 ,隐隐约约地睡了过去。
  再睁开眼,洛冰河坐在他身侧,直直地看着他。
  他脸色苍白,眸光黯淡,沈清秋看得心一惊:“冰河?”
  听见沈清秋叫他,洛冰河瞬间敛了神情,勉强勾了勾嘴角:“师尊醒了。我给师尊上药吧。”
  他声音沙哑干涩,脸色神情也与之前大有不同,沈清秋坐了起来:“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声音紧张关切。
  洛冰河摇了摇头,从怀里拿出已经捂得温热的药膏,便要去褪他的裤子,沈清秋仔细了看了看他,一边顺从地脱了下来。
  上药期间,两个人都没有说一句话。洛冰河动作轻缓,抿着嘴一言不发,似乎压根没有将心思放在眼前的光景上。
  待上完药,沈清秋猛然出手,探上他的心脉。洛冰河僵了一下,身体慢慢地放松下来,任沈清秋的灵流在他体内游走。
  沈清秋探了十几秒钟,然后把手放了下来,在被中慢慢握拳。
  沈清秋听到自己的声音淡淡,语气是掩不住的失望和忧虑:“洛冰河,你是真的控制不住,还是压根没有把为师的话放在心里?”
       沈清秋暗中咬牙,训道:“为师该如何放心,让你去参加仙盟大会?”
    方才他去探洛冰河的灵脉,发现居然大乱初定,显然洛冰河在离开的这段时间内,灵流逆行倒乱,而且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严重。
  洛冰河的修炼系统与常人不同,灵气和魔气原本是一个平衡体系,一旦一强一弱,便会反噬宿主,需要引子来引渡。比如前世由于心魔剑的介入,导致洛冰河体内魔气大盛,所以纱华铃经常四处抓捕修士,来给洛冰河作为过剩魔气的容器。
  而沈清秋也是这几日才猜出了个大概,这一世洛冰河修炼时间早,且没了乱七八糟的心法的干扰,灵力远超常人,也远胜前世。再跟着梦魔修炼,体内二气便成了灵力过盛,洛冰河每当情绪大变,便会走火入魔。
  可想而知,洛冰河需要多大的毅力和努力,才能将内力强行调至正常,若无其事回来见他。
  想到这里,沈清秋倒吸了一口冷气。
  洛冰河想要稳定下来,便需要容器引渡。若是他来做这个容器……
  只是自己一旦出手,也就相当于说明他早就知道洛冰河修魔的事实。如果能不知不觉就好了。
  他兀自苦恼,见洛冰河垂头不语,意识到自己方才语气过于严厉,伸出手要摸摸洛冰河的脸,却被微微一偏头躲开了。
  以往他要摸洛冰河,得到的回应往往都极其积极,沈清秋没想到洛冰河居然会主动躲他,不由得一愣。以为他还在生气,又默默地放下了手。
  算算仙盟大会的日期,沈清秋原本打算在双湖城多留些天,找个机会,趁洛冰河不备,引渡一些他体内灵力。没想到,洛冰河却一改常态,并没有什么想要多留的意思。
  他道:“我与师尊日后有得是时日厮守,何必在乎这一时一刻。仙盟大会就在眼前,师尊事务繁多,弟子又怎能一味地占住师尊。”
  在回去的路上,洛冰河也是一言不发,苍白着脸,不知在想什么。快到清静峰山门的时候,洛冰河才主动开了口。
  洛冰河道:“每次站在山门前,弟子都在想,要是清静峰只有我与师尊,没有别的什么人就好了。”
  这类小腔小调的话,沈清秋上辈子听得太多,早就习以为常,逗他道:“你说的这个清静峰,恐怕只有你的梦里才有。”
  洛冰河却摇头:“我的梦并没有那么好。我希望清静峰上,师尊只有弟子一人,然而却经常梦见清静峰上人人都在,师尊却唯独将我赶走。”
  他说得认真,沈清秋心中一揪,温和道:“怎么会?只要师尊还是清静峰峰主一日,清静峰,就永远有你一席之地。”
  闻言,洛冰河扯出一个微笑。顿了顿,道:“师尊,我想去灵犀洞,闭关七日。”
  沈清秋皱眉道:“要去七日?仙盟大会在八日之后,你若是想闭关准备,为师便发一封灵函,知会一声穹顶峰。”
  洛冰河道:“即刻动身,就不送师尊入山门了。七日之后,再与师尊相见。”
  沈清秋点头,心中却有一些隐隐失落。
  鬼知道他这副如同失足少女埋怨负心汉拔吊无情的心情是从哪里来的!!
  洛冰河却没有立即走,从怀中拿出一个青色的小锦囊。手指在上面一点,落了一道灵封,才交给沈清秋。
  洛冰河这时候表情才微微有了一些暖意,柔声道:“这个东西,早就想送给师尊了。上面的灵封到时候会解开,师尊再拆开看吧。”
     这算是定情信物了?沈清秋脸大地想。
       他将锦囊收好,却在洛冰河转身的时候,叫住了他。
  沈清秋将折扇一收,看着洛冰河的背影,沉声道:“冰河,无论有什么事情,为师希望你,都可以和我说。”
  洛冰河背影一顿,露出一个难言的神色,看不出喜悲。
  唤出正阳剑,一人一剑在夕阳里朝穹顶峰飞去。

………………………………………………
尚清华:
瓜兄对不住我都招了

评论(158)

热度(8478)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