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四十四)

  沈清秋第二日醒来,发现竟然已经接近中午。
   他睁开眼睛,恰好洛冰河将饭菜轻手轻脚放在桌上,转身便看见沈清秋正眯眼看他,目光立马亮起,来扶他起身。
   沈清秋以手遮目,实在是没脸继续回忆。洛冰河见他如此,微微一笑,耐心地哄道:“师尊,我们今日晚些再动身回去,师尊吃完饭,弟子给你上些药,然后再躺一躺,好不好?”
   沈清秋点点头,任洛冰河给他披上衣服,套上长袜和白靴,待他从床上勉强起身,洛冰河又转身去给他兑温水洗脸。
   一套做下来,洛冰河丝毫没有疲惫之态,反而精神奕奕,目光亮亮,勾着嘴角心情极好,似乎又恢复了那种朝气蓬勃的小白花的少年气。
   待到沈清秋洗漱完毕,坐在桌前拿起筷子,看了看桌前热气腾腾的饭菜,色香味俱佳,而出自谁的手,沈清秋用膝盖想想也能知道。
   洛冰河坐在他对面,撑着手臂,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沈清秋被这样的目光看得脸热,吃了一口饭,漫不经心地道:“双湖城,你还有什么地方想去,什么事想做的吗?其实也不必急着回去。”
   洛冰河道:“要说最想做事情,昨晚已经……”
   “……”沈清秋打断:“好。那今天下午就回去。”
   洛冰河给他夹菜,十分不情愿地道:“回去有什么好?师尊日日被那么多人围着,总是不能多分心给弟子。”顿了顿,又道“还有柳……师叔,听他上次的口气,很是要与师尊算账。”
   沈清秋失笑:“他能和我算什么账?”
   想想上一世对于他和洛冰河的关系,柳清歌虽然疾言厉色,觉得眼睛要瞎,但是经历种种,尘埃落定,他要和洛冰河走,柳清歌到底没有真正地阻止。所以沈清秋还是比较放心的。
   洛冰河不答,犹豫着道:“这次……师尊与我,可能会受人议论。”
   沈清秋十分赞同的点了点头。
   那是。以苍穹山的八卦传统,沈清秋丝毫不怀疑,在春山恨事件外加幽会被当场抓包事件之后,他还敢和洛冰河单独跑出来双人游,清静峰只怕是要炸开了锅,连带着其余十一峰不消停的闲言闲语都要抖三抖。
   洛冰河眉心一恸,尽量似有若无地道:“师尊不在意吗?”
   沈清秋笑了笑:“为师何曾教过你,因为别人的看法,而要自己处处顾忌?闲言闲语,若能避免自然是好,要是避免不了,那便接受。”沈清秋吃了一口洛冰河夹来的菜,淡淡地补充道,“其实也没什么。”
   因为他习惯了啊!!!!!!!!
   当了一世舆论焦点、知名小话本主角、向天打飞机钦点国民cp的沈清秋十分辛酸。反正剧情都是要往不可收拾,亲爹不识的方向发展,这一世不过早一些而已,不算什么,他挺得住!
   沈清秋自我安慰完,喝了口水,一抬眼,洛冰河的脸已经离得极近,然后就被拉入了怀里。
   沈清秋仰头,恰好洛冰河的一颗眼泪砸在他的眼角,滚烫。
   他听见洛冰河道:“师尊向来在意颜面,却答应和弟子在一起,说不在乎别人非议。这些……这些都是为了我。”
   沈清秋愣了愣,片刻,主动回迎,手在洛冰河腰间收紧,将他拉向自己。
   洛冰河半跪在他面前,把头埋在他脖颈里,闷声道:“师尊,你再多和我说些这样的话吧。”
   沈清秋手僵了僵。细细品味,怎么总感觉洛冰河有一种今后再也听不到,要一次听个够的意思?
   见他发怔,洛冰河似乎也意识到语气可疑,接着道:“回了清静峰,就不能和师尊这样亲密,弟子很是不舍,所以想听师尊多说说贴心的话。”
   见沈清秋还在目不转睛地看着他,洛冰河目光一黯,手一路向下去。
   沈清秋果然立马收回了目光,一把按住他的手,咬牙切齿地训斥:“胡闹什么?为师今日还要御剑。”
   洛冰河委屈道:“雇辆马车不好吗?”
   沈清秋头疼不已,洛冰河见他脸色都隐隐发白,目光露出一点心疼忧虑,轻言细语地道:“都怪弟子太莽撞,让师尊受伤了。客房里没有备着药,我去买一些来,师尊在这里等着我。”
   沈清秋想想,也只能如此,点了点头。洛冰河还有些恋恋不舍,又在他脸上亲了好几下,才起身离开。
   门被轻轻关上,沈清秋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突然觉得有些没来由的心焦。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洛冰河……有些不正常。
   这些日子和洛冰河相处,沈清秋有时会有一种两人已经在一起许久的错觉。洛冰河偶尔露出的神情,目光,言语,甚至让他错觉隐隐有当年魔尊的影子。
   包括,咳咳,在那件事上,沈清秋都觉得洛冰河有一种……奇妙的轻车驾熟。
   见证过曾经的小白花是什么样,沈清秋甚至觉得,这一世的洛冰河,有时候甚至……不像是一个少年。
         而且这些感觉,好像在很久以前他就隐约有所察,但那时他却并没有细想。
   一个想法在脑海里飞快掠过,沈清秋惊出一身冷汗。仔细想想,又觉得这种概率过于渺小,还是不太可信。
   沈清秋手按眉心,陷入深深纠结之中。

 

  洛冰河在街上四下寻找,寻到了一家药铺,要了最好的药膏,又不知想到了什么,露出一个淡淡微笑。
   药铺小二见他衣着气质俱是不凡,腰间悬剑,知道是修仙之人,有意搭讪:“小仙师是遇着了什么喜事 ?来药铺买药都能如此高兴。”
   洛冰河一愣,随即笑道:“近日新娶。”
   小二立马露出一个了然的神色:“原来如此,恭喜恭喜。”又奇道:“不过我听说那些仙门仙派,不是对门下弟子管束甚严?尊夫人也是修仙之人吗?我看小仙师的年纪,还不到弱冠吧,怎么门派竟然允许你们婚娶?”
   洛冰河想了想,笑着道:“许是一再坚持,总算不负苦心。”
   小二立马面露钦佩之色:“那是那是。那所谓什么,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嘛。真是了不起。”又喋喋不休地感叹道:“这就好比最近的新话本春山恨,那一对师徒,其间情意在下也很是佩服。那本书写的也精彩,大家都等着日后的下文,苍穹山派到处严打,大家还是照样看嘛。修仙界的这些个秘闻,哎呀实在是……”
   洛冰河从药铺的门走出,正好看到一个鬼祟人影,怀中揣着鼓鼓一物,正准备挤入街边人群中,目光微微一变。
   洛冰河将药瓶小心收入怀中,身形就动了起来,以几乎不可见的速度抓住了那人的衣领,还没等那人挣扎,就带着他连续几个起落,远离了人群。
   洛冰河找到了一处游人稀少的凉亭,然后不经意一松手,那人维持不住平衡,“哎呦卧槽”一声,毫无形象地摔趴在地上。怀中的包裹滚落出来,几十本花哨小话本哗哗翻落了一地。
   尚清华摔得七荤八素,还能感觉到来者不善,单机立断,趴在地上装死。
       还没装一会,头顶就传来少年清凌带笑的声音,顿时身体一僵,石化当场。
         “尚师叔,你好啊。”

评论(141)

热度(8039)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