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二十八)

        梦境之地。
  洛冰河置身的地方,刺眼的血红色漫天覆盖,犹如岩浆,又似夕阳残红,扭曲变幻,如同末路黄泉。
  洛冰河面无表情,少年的面孔上甚至看不到一丝诧异惊慌,沿着自己的梦境一直走下去。直到走到一处时,看到眼前的景象,终于微微一愣,停了下来。
  在这满天血红景象的边缘,有一座长桥。而在这长桥的尽头,竟然连接着一片与周遭景色格格不入的,春山间的涛涛竹林。
  洛冰河苦笑了一下,毅然的走上了那座桥。竹林越来越近,几乎可以听见飒飒的竹叶声。
  一个青色修长的身影从竹林间转出来,潇洒一展折扇,似笑非笑,冲他伸出了手。
  洛冰河立马毫不犹豫的跑去,越跑越快,用尽全身力气,脚底几乎生风。
  而本以为不会太长的桥似有十万八千里,洛冰河觉得自己已经竭尽全力,却始终没办法跑到对岸。
  洛冰河满心焦急,越是跑,越是不知所措。
  洛冰河眼睁睁的看着桥对岸那人终于露出一个不耐烦的表情,将手收了回去。
  洛冰河想要大喊,那人露出了一个冷漠的眼神,摇了摇头,毫不留恋的转身离去,彻底消失在了竹海之中。
  仿佛他这个人本就是青竹所化,不过雪泥飞鸿,徒留须臾痕迹。
  洛冰河呆呆愣愣的看着脚下的桥面,突然生出了一股深深的恨怒戾气。
  原来这座桥,根本不会渡他前往那片春山竹林。
  根本不会渡他到那个人身边。
  洛冰河瞳孔隐隐变成了红色,突然出手,灌注全身的灵力,向脚下的桥面砸去。
  随着饱含着恨意的一击出手,周围的世界顿时碎成了千万片,迅速往后飞去,只剩下了一片混沌虚无的空间。
  洛冰河的喘息渐渐平定了下来,混沌之中,一个苍老的声音传来,带着谴责之意。
  “小子无知!恣意摧毁自己梦中造物,是打算一辈子困在此地,还是宁愿失心疯?”
  洛冰河无动于衷,脸上的神情接近死寂。
  那声音叹了口气,道:“你过来,老夫有话与你说。”
  洛冰河仿佛没有听见,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那声音等了片刻,无可奈何,怒道:“罢了,罢了!你是什么身份?不过为了人界一凡修,何至于把自己弄成这种境地?!”
  洛冰河顿了顿,终于抬起了头:“看来,前尘往事,前辈已经尽知。”
  一团瞬息变化的黑雾已经到了眼前,梦魔凝视他片刻,缓缓道:“不错。若不是你功体有损,心神大恸,老夫只怕是连你的梦境都无法随意出入,遑论借机看到你的记忆。不过,纵然前因已经尽知,老夫还是要听你亲口认下。”
  洛冰河面色平静,瞳孔已经恢复正常,语气无波无澜:“前辈所看到的记忆,并没有错。”
  “——若那可算是上一世,我的确是曾一统魔界,位居魔君。”
  梦魔沉默了片刻,道:“既然这样,你为何还不着手回归本位,一直拒绝老夫进入你的梦境,指导你重新修炼,唤起血脉?”
  洛冰河:“前辈莫非不明白?”
  虽然是意料之中,梦魔却依旧气不打一出来:“竖子未免太过愚昧!你若是肯听了我的话,凭借上一世的基础,潜心修魔,不出几年,天下之人没几个是你的敌手!一统魔界,甚至整个人界,岂不是就是近在眼前的事情?那些说清道不明的情情爱爱,无非是过眼烟云,又能作数多久?二者相权,老夫实在不信你当真拎不清楚!”
  洛冰河无动于衷:“我可以告诉前辈,这些话,前辈曾在那一世和我说过不下百次。”
  却依旧我行我素,万千世界,眼中不过一个沈清秋。
  梦魔若是有眼睛,此时一定上翻了无数次了。
  其实他一早就发现洛冰河体内的血脉不同寻常,却只在洛冰河精神不稳时潜入过他梦境寥寥数次,除此之外——
  全都被挡在了外面。
  除了实在没什么面子之外,这个少年让他产生了极深的好奇。能有本事将梦魔挡在梦境之外的人,普天下找不出来几个,甚至可以说没有,而一个凡修少年居然做到了。这不能不让他深刻怀疑,这个少年绝非寻常,甚至不止是有魔族血脉那么简单。
  梦魔突然问道:“你体内的魔气,此刻能有几成?”
  洛冰河:“约摸一成。甚至更少。”
  梦魔叹了口气:“老夫劝你,最好勿再胡乱使用魔力。除非你肯将天魔血脉彻底唤醒,从此开始修魔,否则你体内灵力定会紊乱不堪,甚至走火入魔而亡。”
  梦魔诘责道:“这个道理老夫本以为不需和你多说,你却为了猎那几只婳魍,不惜使用魔力,导致体内灵流大乱,不敌也是正常,还为此身负不轻的内伤,”他顿了顿,又疑惑的问了一句:“天下能防百毒之物千千万,几只寒湖婳魍,又不是什么珍稀东西,以你的见闻,根本算不得什么,老夫想不明白,你何至于此?”
  梦魔大致看过洛冰河的记忆,其中许多细节却来不及细想,故对此存在疑惑。洛冰河并不想多解释,梦魔却自己想到了这一环,声音勃然变凛:“又是为了那个沈清秋?”
  洛冰河不说话,算是认可。
  梦魔觉得再纠结这个问题,迟早要先疯,直接继续正题:“老夫若是没记错,早在两年前,你就已有与老夫抗衡之力,觉醒天魔血明明是你自己有意为之,后来又为何一再压制?”
  洛冰河摇头道:“前辈误会了,并不是我自己故意而为。那时候事发突然,我岂能眼睁睁看师尊身陷危险而无动于衷?”
  那一次,师尊为了救自己,不惜在情况不明的情况下冒危险跳入水中,却被婳魍缠住,脱身不得。情急之下,洛冰河觉得一种极其熟悉的东西从自己体内爆发而出,周身荡开的魔气令婳魍为之退避三舍,放过了二人。
  沈清秋重新握住了他的手,洛冰河的心也已凉透。
  洛冰河太清楚,自己体内的天魔血已经隐隐觉醒了。原以为能规避的事情终于发生,前世的情景重现脑海,沈清秋站在无间深渊前冷漠决绝的眼神,他一刻都无法忘记——
  纵然心神大恸,他却还是瞒过了沈清秋,并没有引起怀疑。果不其然,当晚梦魔就循着气息而来,甚至一度想将沈清秋一同拉入梦境。洛冰河立马有所知觉,一是为了护沈清秋平安,二来已决心不再与梦魔有任何纠缠,立即运用魔力与之抗衡拉锯——无论如何也不让自己与沈清秋被扯入梦境。
  上一世的洛冰河操控梦境的能力已经无人出其右,即使这一世功体尚未达到全盛,却已有能力使自己不被拉入梦境。梦魔左右奈何不得,只得作罢。
  梦魔叹了一口气,也不知是叹自己的折腾,还是叹洛冰河:“你为他隐忍挨受了这许多,他却并不知晓。”
  洛冰河摇摇头:“我不在乎。”
  只要师尊还在他身边,他愿意独自承受一切痛苦。
  只要……沈清秋不离开自己,不抛弃他,要他做什么都可以。
  见他如此,就连梦魔也说不出什么话了,沉默了片刻,道:“你已决定,这一世绝不修魔了?”
  洛冰河愣了一下。纵然心里早已有了打算,但被梦魔亲口问出,心中依旧不由自主的顿了半拍。
  梦魔“哼”了一声,“你可要想好了,天魔血在你体内已隐隐有觉醒之势,你又有上一世身为魔族运转魔力的全部记忆,这可是极强的催化剂,你即便刻意压制,又能撑得了几时?”
  他看了一眼面色微寒的洛冰河,接着道:“你体内的天魔血若得不到彻底觉醒,便会是你的致命弱点隐患,随时都能打乱你体内的灵力运转。一旦你功体受损,稍微大一点的心绪波动便可能毁了你。老夫没功夫与你危言耸听,就拿眼下的来说,你此时此刻,已经沉睡不醒三日有余。”
  三日未醒?那……师尊岂非会担忧?
  师尊……定是会为他担忧的吧……
  洛冰河无声了片刻,慢慢握紧了拳头:“总要试一试。”
  洛冰河看着梦魔,眼中光芒竟然已经亮了起来。
  “明知道修魔之路是错的,我何必还要再走一次?纵然另一条路未知结果,我又何不拼死一试?”
  洛冰河看着四周飘渺的幻境,道:“我拼命也要摘婳魍之目,无非是希望这一世师尊可以免受无可解之苦,因为我曾发誓,如果再来一次,我绝不会让师尊受半分伤害。后来我想明白了,与其想如何为师尊解无可解之毒,其实只要我杀掉天锤就行了。”
  洛冰河的眼中露出一种奇异的兴奋:“很多事情知道要发生,我在想的总是发生了该怎么办,却从没想过,要是让那件事情从不曾发生,不就好了?”
  梦魔看着洛冰河,一时不知如何开口。
  片刻,梦魔缓缓道:“老夫还是希望你莫要忘记,上一世他对你,也并非十分有情有义。他可以因为你是魔族就不由分说将你推入绝境,狠心任你抱尸五年而不管不顾,疑你恨你那么多次,前尘种种,你真的一切都弄清楚了?沈清秋是个什么样的人,你真当心如明镜?往后诸事难料,你又怎知会生出什么样的变数?你真的能够一世干干净净在他身边做他的好徒儿,然后找个机会表露心迹,与他共度百年?”
  洛冰河:“这一世,师尊待我并不相同……”
  梦魔冷哼一声:“他这一世对你太好,好到你把许多事情都抛到脑后了。”
  洛冰河脸上神色变幻,但终归平静:“我信他。”
  然后猛然闭上了眼睛。
  再睁开眼,已经是天光乍破。
  洛冰河感觉到一只修长温暖的手落在他额头上,轻轻抚了抚。
  沈清秋眼中一片倦色,又是欣慰不已,叹道:“可算是醒了。”

                                                                   未完待续

评论(143)

热度(11303)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