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二十七)(补)

  “哗啦”一片响,周围的弟子们纷纷拔剑而起。
  “魔女休要当我苍穹山派无人,眼睁睁见你欺负于我派弟子!”
  百战峰的弟子们都挤在最前,脸上的表情激愤不已,似乎随时都可站出来与纱华铃一战。
  洛冰河微微顿了片刻。然后,摇了摇头。
  洛冰河:“诸位师兄弟不必如此。她的目的,是我。”
  纱华铃斜眼瞥见重新死死抓住洛冰河的胳膊的宁婴婴,挑眉不悦道:“怎么?舍不得他送死,要等你们师尊回来?你师尊但凡对他有半分关心,也就不会走了!”
  话音刚落,纱华铃手中红绫便宛如蛇蝎,趁洛冰河发怔的片刻朝他凶狠袭去。
  洛冰河堪堪避开,迅速退开一段距离,丢掉方才在于天锤长老比武中早就卷刃的剑,深吸一口气,准备赤手迎击。
  一把剑从场外抛了过来,洛冰河下意识接住,“倏”的拔出剑身。光芒流转,一看便是把好剑。
  场下一个穿着百战峰校服的少年又冷又硬的道:“拿去!借给你的!”
  场下立刻便有人认了出来,那个少年似乎就是当年试剑大会输给洛冰河的那个百战峰弟子,还曾在众目睽睽下被一向高冷不苟言语的柳清歌亲口训戒过。
  一时间目光四面八方射来,那少年满脸通红,怒道:“谁敢再看,和我出去打过!”
  洛冰河回头看了一眼,片刻,回身迎击纱华铃气势汹汹袭来的红绫。
  剑光与红光交错交织,所有人的目光都定在场中,无人出声。
  纱华铃武力虽然不甚高,但见洛冰河的速度和内力明显因伤而缓了下来,一开始还有意与洛冰河半是玩逗的周旋,但是很快就没了这个心思。
  若是换了常人,在这种情况下,被晃眼的红绫乱卷一阵,早就乱了阵脚,而洛冰河却比她想象的有毅力的多,很快稳住了身法,渐渐的占回了上风。
  纱华铃在心里暗叫不好,红绫已经被洛冰河的剑光割断了好几截,左右抵挡不及。
  突然,场外一阵沸腾,有人欣喜的叫道:“沈师叔和柳师叔来了!”
       “是柳师叔!”
  “柳师叔出关了!”
  “我派两位峰主都在此,魔女赶紧束手就擒!”
  “……”
  洛冰河一剑击开纱华铃的红绫,透过漫卷的猩红绫纱的缝隙,看见一青一白两道身影御剑而来,沈清秋和柳清歌并肩双双而降。
  纱华铃见洛冰河突然一动不动的定在了原地,立马抓住机会,手中缠绕的红纱蛇蝎般的射了出去,洛冰河却突然回头看了过来。
  纱华玲刚心道此击不成,不料洛冰河居然没有躲开,身形晃了晃,就那样任凭突然坚韧无比的红绫没穿了自己的肩膀。
  鲜血顿时喷涌。
  洛冰河眨了眨眼,隐隐约约看见一抹青色身影朝他飞驰而来,终于坚持不住,闭上眼,沉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作者的一点点话:
接上次没写完的一点部分。

评论(147)

热度(8860)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