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三十七)

  沈清秋愣了一下,难以置信:“怎么说?告诉他这个世界是纸做的,师尊是夺舍的,但是他只要好好下去打怪回来必能花团锦簇迎来人生巅峰?他会信?”
  尚清华道:“为什么不信?”
  他将手放在沈清秋肩上,一脸沉肃:“每一段真挚的爱,都是建立在彼此信任和了解的基础上的,按照你的描述,男主大大对你几乎可以说是百分百信任,而按照男主的情商,他完全能够想通,你没必要编一个天花乱坠故事骗他。他为什么不信?他要是知道了故事本来的样子,所有下流龌龊的事情,也就不用你来做了,让他自己杀自己都能充满热情。何乐而不为。”
  他用力地拍着沈清秋的肩,抑扬顿挫地道:“这,就是爱情的力量!一切皆可轻!风雨无阻!”
       沈清秋:“……”听来听去,怎么感觉向天打飞机这个亲爹在毁原著上有一种奇异的热衷……
  沈清秋没心思吐槽他,掐了掐眉心,心烦意乱道:“打飞机大大,打飞机巨巨,你这个话说的也太轻松了。你知道把真相告诉洛冰河会有什么后果?他信是一回事,接不接受得了是另一回事,他这段时间情绪一直不太对,再刺激他不是找死?抛开这些不说,万一剧情因为男主提前先知而崩坏了,这个世界可能都会有危险!到时候,你的小康梦,也只有在梦里实现了。”
  尚清华顿了几秒,明显被震慑到了。他抬着眼皮思考了一会,贴心地道:“瓜兄,看来你这些年没少想,真是辛苦你了。不要这样。顾虑太多可不是什么好事,老得很快的。”
  沈清秋:“向天打飞机我——”
  尚清华连忙道:“别!瓜兄,我知道你下面的话不符合文明社会的标准,且打住。”
  马车在清静峰山门外停下,尚清华放下缰绳,“来来来,沈大大,我问你一个问题。你上一世,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
  沈清秋被问住了。
  说真的,他那一世后悔的事情罗列罗列能有一大筐,一下子也说不上来那一件事情最令他后悔。
  沉思一阵,沈清秋叹道:“好吧。要说上辈子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把洛冰河坑得太惨了。”
  尚清华打了个响指,“point。但是我觉得,你还没有说出根源性问题。”
  沈清秋道:“你的意思是,我从一开始就不该什么都不和他说,就把他推下去?要是当时说清楚了,后面的这些破事就不会发生了?”
  尚清华看着他,等着他的下文。沈清秋挽了挽袖口,从马车上跳下来,面无表情地道:“总而言之,且不说他会不会信,这件事情一旦被知道,会引起什么麻烦还不可知。有这个计算后果的功夫,我都能编好几套说辞哄他下去了。”
  尚清华摇头道:“沈大大,你还是没有理解我要说的意思。你不能总是骗冰哥,那可是男主,带buff的那种,很容易玩脱的。”
  沈清秋看着清静峰的山门,心不在焉地随口道:“那怎么办?”
  尚清华若有所思:“难说。可能需要一个契机……卧槽!”
  沈清秋随着他的目光抬头望去,也石化了。
  洛冰河不知何时站在了清静峰山门内的那块青石前,腰间悬着正阳剑,白衣如雪,下摆随风微潋。
  见二人齐刷刷投来目光,洛冰河快步而来,看着沈清秋,露出一个笑容:“听守山门的师兄弟们说,师尊回来了,弟子特意来迎接师尊。”
  沈清秋和尚清华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从对方眼里看到了一丝心虚。
  片刻,尚清华相当有眼力见地一拽缰绳一挥鞭,“那什么,沈师兄,我就先走了哈。回头再找掌门师兄汇报。”虽然现在的冰哥还是个阳光灿烂的好好少年,尚清华还是胆子战战,赶紧溜之大吉。
  尚清华的马车一路走来慢慢悠悠,这时简直一骑绝尘。沈清秋尴尬地咳一声,“……走吧。”
  两人在山路上一前一后的走着,洛冰河突然道:“五日。”
  沈清秋回头:“什么?”
  洛冰河道:“师尊去了整整有五日了。可之前师尊说,两日便能回来。”
  他就知道洛冰河会提这个!他就知道!!!
  要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他肯定会和从前那样,给人摸摸头顺顺毛,好好哄两句。可是现在,他这只爪子,实在有些伸不出去。
  沈清秋刚要解释,洛冰河却极轻地说道:“师尊是在躲避我吗?”
  沈清秋下意识地脱口道:“胡说。”
  洛冰河喃喃道:“从第二日开始,我就在山门口等着师尊,希望师尊一回来,就能看见我。可是这两日,弟子却想明白了,是弟子自作多情了,师尊故意躲着我,我却总还想缠着师尊不放。”
  沈清秋听着,心里仿佛被一把小刀割了一下,完全没办法无动于衷。

  他觉得这个问题,实在有必要和洛冰河认认真真,好好地说一说了。
  走入一片深深竹林,沈清秋停了下来,洛冰河跟着他,止住脚步。
  沈清秋把手放在洛冰河头上,叹了口气:“你才多大,知道什么是喜欢吗?或许只是因为你觉得为师对你很好,你感激、依赖我,仅此而已。”
  洛冰河摇了摇头:“师尊觉得什么才是喜欢?我可以为师尊做任何事情,只要师尊不嫌弃,我就永远守在师尊身边,说什么也不走。”顿了顿,又坚决地道,“不,师尊就是嫌弃我,我也一辈子都不走。一辈子都不走。”
  他说的是真的,沈清秋当然知道。而且,面对可怜兮兮地剖白自己心意,小心翼翼地追着自己缠着自己的洛冰河,沈清秋那“不能答应否则无间深渊更难下手”的想法,逐渐地动摇了。
  和尚清华一路分析利弊,目前他所能想到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编出一套说辞,让洛冰河乖乖地下去,三五年后再回来,皆大欢喜。而且这个办法,和眼下的困境,并不冲突。
  可是想想,又觉得哪里不对味。
  沈清秋想起尚清华刚才的话,发现不管自己觉得这个方法多么有道理多可行,自己好像的确下意识地对“骗洛冰河”这件事情存在抵触感。
  上一世骗得还不够?还来?
  或许是他脸上的表情没能收住,内心的纠结暴露无遗,洛冰河勉强笑了一下,道:“不要紧的,师尊。那个时候是弟子太冲动了,什么也没想,什么也没管。弟子可以慢慢等。”说着,恍惚了一下,“多久都行……我早就习惯了。”
  沈清秋愣了愣,觉得有点不对劲。突然抓起洛冰河的手,仔细探他的脉。
  洛冰河的脸,红得有些不正常。脸眼眶也变成了红色,连瞳孔也在微微泛着红光,收缩不止。沈清秋几乎可以断定,那绝对不是哭红的。
  这是怎么回事?
  他是表现得冷淡了点,但洛冰河不至于生气成这样吧?
  沈清秋皱起眉,叫道:“冰河?”
  洛冰河茫然地捂住眼睛,猛地转过身去。沈清秋心中越发奇怪,隐隐地担忧,抓住洛冰河的手腕,想将他的手拽下来。
  没想到,这一拽,直接将人给拽倒了。沈清秋吓了一跳,往自己怀中带了一把洛冰河,让他不至于直接摔在地上。
  沈清秋抱紧他,拍拍他滚烫得吓人的脸:“冰河?洛冰河!”
  洛冰河还没有恢复神志,迷茫地看着他,喃喃吐出两个字:“师尊……”
  沈清秋盯了他一会,一伸手,把人打横着抱起,向一处修行打坐用的灵洞走去。

评论(198)

热度(10043)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