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三十六)

  二人落地之后,刚收起剑,便有两位服装统一的门人前来迎接,恭敬一礼,将二人往谷口引去。
  绝地谷口前那块巨大山石前的空地上,早已聚了不少各派代表,俱是修真界成名多年的前辈高人或一派派首,沈清秋大致扫视一圈,看到了不少熟悉面孔。
  与众人一一颔首问好,沈清秋在专门设的坐席上落座,接过门人奉上的茶水。刚喝了一口,就听见一人在旁缓缓道:“沈仙师,别来无恙。”
  一听这声音,沈清秋顿时呛住,抬起头,僵硬地笑着回礼:“……老宫主。”
  重新见到这位,沈清秋心里的感受简直无法言说。
  正心中无限塞塞,老宫主看着他,颔首微笑道:“沈仙师。我听公仪说,上次幻花宫弟子在双湖城遇险,多亏了沈仙师出手援助,今日特意在此谢过。”
  沈清秋:“举手之劳而已,老宫主客气了。”
  老宫主抿了一口茶,似笑非笑道:“公仪回来后一直说,沈仙师为人高尚正义,视座下弟子更是如若已出,令他敬慕不已,还问我可否允他择日去清静峰拜访。我这位徒儿,自小说话就内敛含蓄,我还是第一次听见他如此赞誉于一位前辈,可见沈仙师高义。”
  沈清秋听得牙齿直发酸,呵呵一笑。
  得,又得罪了这位一桩。
  沈清秋矜持道:“当年沈某不过恰好在双湖城携弟子历练,顺手一助而已。老宫主教徒有方,公仪公子遇事冷静有担当,沈某亦是十分欣赏。”
  老宫主看他一眼,突然叹道:“要说教徒有方,我听闻沈峰主座下首徒洛冰河,天资惊才绝艳,行事干练稳妥,这才是能担大梁的样子。”语气一转,目光却落在沈清秋身上,意味深长地道,“相比之下,公仪他光是修为不错,心思却过于单纯,辩人晓事分毫没有经验,叫我如何放心日后把幻花宫交付给他。”
  沈清秋听得在心里悄悄竖中指,干笑两声,道:“公仪公子还年轻。”
  见空地上各派代表已渐渐聚齐,老宫主不再与沈清秋搭话,整肃一番,起身走到场中间,朗声重复起审核事宜。
  幻花宫毕竟是出钱最多的股东,审核事宜由老宫主来声明,无可厚非。
  尚清华自落座后就心不在焉,沈清秋用折扇捅他,凑过去低声道:“漠北君和你说过什么?”
  尚清华耸肩:“黄瓜兄,书里写过的东西,你就不要明知故问了。”
  沈清秋警告道:“你不要乱来。至少不要过分。”
  尚清华眨眨眼:“放心,几只稍微彪悍点的魔物而已,冰哥搞得定。”
  绝地谷中的魔物被一个个灵阵暂时困制,待到仙盟大会时便会全部放出,由各门弟子猎杀。众人进入谷中逐一检查魔物是否符合标准,尚清华混在其间,装模作样地乱晃一阵,便不见了踪影。
  沈清秋心如明镜,也不去找。说实话,他现在的心情就和逛动物园一样,平时那些他在书中仔细钻研过,被他如数家珍的魔界物种,现在都被摆在眼前,还贴心地关好了让他看,作为一个魔物系统狂热爱好者,很难不心情起伏的。
  兴致勃勃地溜达了一圈,沈清秋从一棵参天巨木下绕出,迎面便看见一颗光亮的脑袋,立马停下脚步,与那人问好:“无尘大师。”
  无尘大师之和蔼,和沈清秋印象里如出一辙。见了沈清秋,双手合十迎上来,笑道:“沈峰主。”
  沈清秋微笑:“无尘大师也亲自来了。”
  无尘道:“仙盟大会的结界,由昭华寺全权负责。担此殊荣,师兄近日来殚精竭虑,是故绝地谷审核,我便代他来了。”
  两人在深谷古林之中并肩而行,闲聊了几句,沈清秋笑道:“无尘大师亲自种的茶叶,沈某有幸在掌门师兄那里喝过,实在是好茶。”
  无尘“阿弥陀佛”一声,谦和地道:“沈峰主谬赞。老衲清修之余,偶尔琢磨茶道,沈峰主如若不嫌弃,明年茶叶新收,老衲便赠一些给沈峰主。”
  沈清秋心念一动,摇了摇折扇,笑道:“无尘大师佛门清修,沈某也十分喜静,日后定来拜访,与大师共品清茗。”
  无尘双手合十,欣然道:“那自然是极好。能与沈峰主相交,老衲十分高兴。”
  在绝地谷停留三四日,由专门的负责人清点审核过的魔物后,所有人陆续地撤离绝地谷,最后由昭华寺设下一张巨大的结界网,将险峻深秀的山谷完全笼罩。
  尚清华这一溜就两日不见踪影,这时候也装模作样地窜到了沈清秋身边,一脸严肃地和众人一齐看着结界缓缓罩下。
  原路返回的路上,沈清秋坐在车厢内闭目养神,前面赶车的尚清华突然把手伸入车帘内,在他面前打了个响指。
  “……”沈清秋:“干什么?”
  尚清华在车外道:“不好意思啊瓜兄,你一路都没说几句话,我确认一下你的存活。”
  沈清秋一个白眼翻过去:“现在还成。回去就说不定了。”
  之前拒绝洛冰河同行的时候,他曾和洛冰河说过,去绝地谷两日便能返回,没想到审核大事小事的,居然多了一倍的时间。这下洛冰河更要觉得自己刻意回避他,一颗玻璃心又不知道会碎成什么样。
  一想到洛冰河眼眶薄红,可怜兮兮看着他的模样,沈清秋心里就一抽抽疼的厉害,连带着看见写出如此蛋疼剧情的亲爹尚清华都面目可憎,手里折扇摇得飞起,恨不得甩出去砸得向天打飞机脑浆溅三尺。
  尚清华对沈清秋的脑内活动浑然不觉,马车一路行到苍穹山山门外,尚清华一扯缰绳,很有建设性地道:“瓜兄,我思来想去,你要不干脆告诉冰哥真相算了。虽然让主角了解今后的剧情,会影响我这本书逆袭吊打的爽流创作理念,但是身穿炮灰,事已至此,一切都是浮云,我们两个倒不如想想,怎么把今后日子过出小康水平。”
  沈清秋愣了一下,难以置信:“怎么说?告诉他这个世界是纸做的,师尊是夺舍的,但是他只要好好下去打怪回来必能花团锦簇迎来人生巅峰?他会信?”
     

评论(134)

热度(9608)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