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二十四)

  众人:“……”
  沈清秋收了竹鞭,拧起眉头道:“这头短毛怪不是一直在后山养着,怎么跑过来了?而且……”
  什么时候长的这么大了啊草!
  明帆一脸晦气的拍拍身上的灰,站到沈清秋身边:“还不是洛……洛师弟干的好事!”
  旁边一弟子解释道:“这只短毛怪一直是洛师弟在养着,放在后山上,洛师弟下山了几天,没人管,就满山跑了。”
  另一弟子哭诉道:“师尊啊,不是弟子们不管, 除了洛师弟,真的没人抓得住它啊!”
  众弟子纷纷附和:“是啊是啊!”
  沈清秋伸出手去,在安静下来的短毛怪头顶安抚性的摸了一摸,有些扎手,顿时想起洛冰河那颗手感异常好的脑袋来。
  短毛怪喉咙里低低“呜”了一声, 舒服的眯起了眼睛。
  沈清秋低头看了一会,道:“不必管它。放在竹舍外养着吧。”
  明帆不可置信道:“啊?”
  沈清秋用折扇敲敲眉心,烦恼道:“等冰河回来再说吧。这几日你们看顾着些,别让它啃竹舍外的竹子。”
  顿了顿,沈清秋环视一圈坐着站着的灰头土脸的弟子,放弃道:“……算了。啃点就啃点吧。”
  回想上一世,沈清秋对短毛怪这种生物十分的抗拒,从没亲近过,又因为不好拂了柳清歌的面子,一直养在清静峰,也没怎么管。
  今日一见,不由得感叹:不愧是柳巨巨猎到的生物,果然彪悍不似凡物!
  但是意外的,居然挺听他的话。
  这样一想,沈清秋居然觉出了当年不可一世的魔君偏偏爱对师尊撒娇哭鼻子的调调,嘴角止不住微扬,反应过来,立马收住。
  收收思绪,沈清秋转身进了竹舍,坐在桌前。
  这么一番折腾,困意全无。沈清秋拿起在外这些时日清静峰囤积的大小事务的卷宗,发现竟然全部都被处理好了。剩下那些待他亲自决定的事情,也都被井井有条的列好放在一边,方便他过目。
  细致周到如斯,除了洛冰河,还能有谁?
  不得不说,没了洛冰河时时刻刻在眼前晃悠,沈清秋一股怅然若失之感在心里挥之不去,百无聊赖了半日,索性穿戴齐整,出山门溜达去。
  相隔一世,沈清秋仍然觉得那句话无比有道理:他自己不痛快了,那肯定要去找别人的不痛快。
  百战峰演武场上,沈清秋长剑收势,摇头道:“不明白。”
  周围一干百战峰弟子闻声色变,纷纷避让,逃之不及。
  柳清歌随手一抓便是一个,厉声道:“看好!”剑风呼啸,用方才的招式,将其凌厉击飞。
  沈清秋莞尔一笑,慢悠悠的道:“似乎还是不明白。看来是师兄太过愚钝了。”
  柳清歌白衣猎猎飞扬,一抬下巴:“那就再看一次!”
  场周围又是一阵颤颤巍巍,沈清秋看看四周的哀鸿一片的伤残惨况,矜持道:“咳,那个,柳师弟啊,不急。师弟的剑法太快,师兄自然是做不到的。”
  柳清歌“哼”了一声,收了剑,淡淡挑眉。
  目的基本达成,沈清秋招呼道:“掌门师兄前些日子送了我些上好茶叶,今日特意带来,和师弟一起品尝。”
  柳清歌:“不会品。”
  沈清秋道:“师弟你这就不对了。师兄一番好意,好歹装一下。”
  柳清歌面无表情,还是在沈清秋身边坐下了,很给面子的拿起茶盏,喝了一口。
  沈清秋笑眯眯的道:“柳师弟的修为越发好了。今日切磋一番,与几年前一同打井妖时的境界不可同日而语。”
  柳清歌不动声色,瞟他一眼:“你现在,如何了。”
  沈清秋愣了一下,反应过来柳清歌应该不是在反问他的修为,顿时感动:“略微受了些内伤,已经完全没事了。”
  柳清歌又转过了头:“我一直不明白。杂碎妖魔,你何至于如此?”
  沈清秋讪讪:“当时的情况比较复杂……”
  柳清歌不冷不热道:“众人皆传,你不顾功体强爆灵力,是为了你那首徒洛冰河。”
  沈清秋一口茶顿时呛住。
  这是谁传出来的!
  不好好修行,到处传长辈八卦,他一定要找岳清源深刻长谈,苍穹山派的门风必须大力整肃!
  至于柳清歌是怎么知道的,他一点也不好奇。上一世他就深切了解到,原来诸如柳巨巨这种神奇生物,也是会听八卦的!
  其实是他想多了。柳清歌并没有瞎了狗眼的意思,只是道:“凡事有度,你自己看着办。纵然你器重他,也不应如此。”
  柳清歌平日不问人间烟火,一心扑在打架斗殴上,居然能和他说这些话,算是十分难得了。
  沈清秋轻咳一声:“……我教的徒弟,肯定是有数的。”
  柳清歌看他一眼,道:“洛冰河的确天资不错。百战峰弟子欲寻旗鼓相当的对手,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沈清秋刮了刮茶叶正欲送入口,动作僵了一下。
  柳清歌没有多说什么,站了起来,向演武场中央走去。
  沈清秋愣了片刻,突然想起了什么,赶紧叫道:“柳师弟!”
  柳清歌回头,沈清秋严肃道:“方才与师弟切磋,我感觉出你内息不太正常,隐有倒乱之势。若是修炼之法有所异常,一定要注意。”
  这倒不是什么大事。平日同门之间相互比试,经常互相提点,指出不对的地方,十分平常。柳清歌略微点了下头,唤出乘鸾,继续训(diao)练(da)百战峰弟子去了。
  出了百战峰山门,沈清秋又转身去了岳清源的穹顶峰。
  前些日子昏迷不醒人事,听明帆宁婴婴道岳清源经常来看他,担忧不已,十分上心。沈清秋觉得,既然人已经醒了,不去回访一下,实在有些过意不去。
  还没进穹顶峰大殿,岳清源早已站在殿外等候他。见了沈清秋,上前两步,捉住他的手腕,仔细探察灵脉。
  沈清秋业已习惯,任岳清源抓着他手腕探察灵息。片刻,二人相视一笑,并肩入殿。
  岳清源道:“今日本想去清静峰看看你,见你气色不错,我也就放心了。还是要让木师弟再去一趟,以防万一。”
  沈清秋微惭道:“清秋又给掌门师兄添麻烦了。”
  岳清源温和道:“所幸无事便好。其余的事情,你不说,我便一概不问。”
  沈清秋默默点头,岳清源又道:“这段日子,我得外出一趟。苍穹派诸多事务,还得各位师弟师妹们多费心。”
  沈清秋微愣,思索片刻问道:“可是为了仙盟大会的事?”
  岳清源颔首:“上次仙盟大会,规则松泛,弊处甚多。我与各派派首约定,一同商议三年后的下一届仙盟大会,兹事体大,提前商议好,各派也能有充分时间,各自准备。”
  沈清秋道:“掌门师兄只管放心前去,苍穹山万事有我们。”
           
                                                                       未完待续

评论(195)

热度(10465)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