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二十二)

  秋海棠还想说些什么,剥皮魔猛的合上了窗,在屋里焦躁踱步:“你们无非就是那点陈年破事,絮絮叨叨的听了也忒心烦,杀了人就让他偿命,一拍两散干干净净!昔日姘头下不去手,我可要等不及了!等那帮修仙的小鬼们一路打听过来,你我都麻烦!”
  沈清秋眉头微微一皱,有些意想不到,秋海棠原本已经目光泛空,此时一下反应过来,叫道:“慢着,等他说完……”
  话音还没落,剥皮魔已经面露凶光,五指呈爪状,一团黑气在五指间翻涌,就要朝沈清秋拍下去。
  沈清秋瞳孔骤缩,暗暗提起一股气,却听得“咚”的一声巨响,剥皮魔又一次脸朝下趴在了地上。
  沈清秋:“……”
  剥皮魔一下子掀开压在自己背上的凳子,猛地跳了起来,憋了半天才大骂出声:“……小畜生!”
  洛冰河坐正了一些,眼中似有一团火焰在燃烧:“我师尊什么都没做,我却揍了你两次,你为什么不先杀了我?”
  剥皮魔怒道:“我解决了沈清秋之后,你以为你逃得掉?”
  洛冰河道:“我说不准。你若非使用这种下三滥的伎俩,根本不可能得逞。”
  剥皮魔气的脸都扭曲了,但一时间居然无法辩驳,只好道:“你莫非还以为能有可乘之机让你逃走?”
  洛冰河摇头道:“只要师尊还在,我绝不会逃走。身为弟子,我也不能看着师尊在我面前为你所害。”
  剥皮魔冷嗤了一声:“所以?”
  洛冰河抬头,眼里突然里有一丝冷光转瞬即逝,“你要杀就先杀我!”
  沈清秋心里顿时结冰。
  要知道在主角的金身不破定理下,剥皮魔只要动手,就可能会被各种因素干扰,甚至自寻死路。上一世他就是用这个狗血理论,躲过了一劫。
  但是,这一次,不行。
  绝对不行。
  日了鬼的狗屁理论他再也不能真去信!
  万一系统抽了真的把孩子坑死了怎么办!
  而且就算是再稳妥,他也没有办法,为了脱身而再一次将洛冰河推入险境。
  尤其是让他去坑这个,满心都为他着想的洛冰河。
  沈清秋缓缓吸了一口气,洛冰河看着剥皮魔,一字一句道:“你要是连我都没本事杀,又如何有本事,动得了我师尊?”
  话音刚落,剥皮魔终于猛地举起了爪,凝聚一团翻涌魔气,朝洛冰河扑去,“那我就如你所愿,先了断了你这个小畜生!”
  洛冰河微微眯起了眼睛,却骤然间又睁大了。
  一声巨响,沈清秋已经一跃而起,原本缠缚在身上的捆仙索,竟然生生被灵力给震成了数截!
  所有人都愣在了原地,反应不过来。
  沈清秋行动恢复,刻不容缓间朝已经愣住的剥皮魔掠去,本来就有些松垮的衣襟在空中,划出一道优雅流畅的弧线。
  然后,裂了。
  准确来说,是碎了。
  沈清秋脚底一滑:他妈逗我玩呢吧!!!
  沈清秋一句“卧槽”几乎脱口而出,但还是生生忍住了。起手便灌注了一把灵力,迅疾一掌,毫不手软的拍上了完全愣住的剥皮魔的胸口。
  剥皮魔不可置信的尖啸一声,撞上了后面的墙壁,顿时七窍流血,眼睛几乎瞪出眼眶。片刻,终于垂下了头。
  死不瞑目!
  沈清秋面无表情的收手,一挥方才顺势从剥皮魔腰间拔下的修雅剑,剑光澄明,洛冰河身上的绳子也断了。
  洛冰河迅速起身,冲了上来:“师尊!”
  沈清秋对他微微一笑,刚想说点什么,却猛地倾身,吐出了一口鲜血。
  洛冰河愣住,脸色一下子变得惨白。
  洛冰河猛地伸手,扶住沈清秋摇摇欲坠的身体,声音都在微微发颤:“师尊?”
  沈清秋把剩余的强行血咽回去,稳了稳重心。
  没错,捆仙索这种东西,其实是可以被灵力强行爆断的!
  沈清秋发现这个,还是在上一世他披着日月露华芝那副皮的时候。
  说起来那副身体的确灵力爆棚,连纱华玲那张无数捆仙索织就的巨网都能爆开,而现在这副身体的灵力吧,虽然远比不上日月露华芝那个,但如果只有一根捆仙索,还是可以尽力一试的。
  不过,试一试的代价,也没有那么简单。
  开玩笑,捆仙索好歹也是堂堂修真界有名的仙门法器,就这样说爆断就爆断,那也太掉价了。
  若是被捆仙索束缚的人自身修为不高,那自然是爆不断的,捆仙索这种法器也不会用来束缚那种低阶修士,而修为高强的人想要脱身,必须要拼尽全力,几乎相当于自爆,才能够挣脱。但是那样代价太大,如果不是像他之前那样有日月露华芝那种无敌挂,即使是拼了老命脱了身,一般也都元气受损,根本没有力量接下来逃跑,只亏不赚,还不如老老实实的受缚。
  而沈清秋刚才强行爆了一波灵力,又一气呵成解决了剥皮魔,现下也无法支撑,当着洛冰河的面,吐血了。
  洛冰河的脸一片惨白,扶着他的手死死收紧,还在微微颤抖。
  沈清秋看了看他的脸色,刚想出言安慰几句,突然想起还有一个人。
  秋海棠目睹了方才的一幕,面无人色,伸出手指着沈清秋,刚要尖叫出声,洛冰河眼里寒意闪过,上前凌厉一掌,将她劈晕。
  沈清秋想出言制止,但没来得及,看得脖子一酸。
  不知怎么的,沈清秋总觉得洛冰河的动作,有点咬牙切齿的味道。
  不由感叹,堂堂后宫三千的种马男主,居然完全不懂怜香惜玉!
  看着秋海棠倒在地上人事不省,沈清秋也不知是该觉得可惜还是庆幸。
  他本想借这个机会,和秋海棠委婉的点明当年的情况,还顺便省的他日后被坑,却也有点怕秋海棠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当场发疯暴走,他也没那个精力去平抚。
  现在她晕了过去,一切也只有日后找机会慢慢解释,沈清秋却有种莫名松了口气的感觉。
  毕竟,他现在这个情况,实在是没本事再去顾其他人了。
  沈清秋强忍着剩余的灵力在体内乱蹿的不适感,脸色苍白,努力咽下涌上来的血腥味,坐下来调息。
  洛冰河看着他,眼泪一下子流了下来,哽咽道:“……都是因为我。”
  “若是我不意气用事,师尊也不会为了我这样做。都是弟子的错,我,我……”
  洛冰河陪着他,眼眶通红的跪在他身边,捡起沈清秋原来穿着的外衣,小心翼翼的披在沈清秋身上。
  沈清秋闭目沉息调整,心里却烦乱如麻。
  男主大大的眼泪,果然是他最不愿意看见的东西!
  而且这件事情追根溯源,怎么看都像是他坑了洛冰河吧……
  沈清秋微微蹙起了眉头,没有开口,面色一片苍白。
  他强行淡定,却不知身边的人,根本无法淡定起来。
  此时的沈清秋,闭着双目,长长的眼睫垂下来,微微颤动。一件青衣披在身上,遮住原本裸露的上身,却露出一片白皙的脖颈和胸膛,捆仙索留下的红色的束缚痕迹,还清晰可见。
  沈清秋之前被秋海棠用酒给泼了一头一脸,头发还是湿的,此刻散落于白皙皮肤间,愈发衬的颜色分明,整个人也被染了一身酒香,配合此时的虚弱状况,在某人眼里,实在是一种……难以描摹的情状。
  洛冰河跪在他身边,怔怔的看着沈清秋,呼吸凝滞,移不开目光,一抹绯红漫过耳根,烧红了整张脸。
  沈清秋浑然不觉。体内灵流颇为紊乱,有些压制不住,沈清秋心里暗暗叫糟,正要再度试着运转灵力,突然感觉一双手臂环绕过来,将他圈住了。
  贴上来的那个胸膛,不算结实,但是非常温暖。这样大面积的接触,对方体内的灵力立马传了过来,正在助他调息。
  沈清秋猛然睁眼,一双手却从后面伸来,捂住了他的眼睛。洛冰河的声音从耳边传来,微微发颤:“师,师尊!别看我!”
  沈清秋略感奇怪,来不及多想,微微点了点头。
  不知怎么的,沈清秋觉得平静了许多。
  或者说,安心了许多。
  洛冰河就跪坐在他身后,双手紧紧环绕住他,沈清秋稍有不稳定,便立刻全力支撑,没有丝毫懈怠。
  这种后背有人托付的感觉,的确还不错。
  洛冰河将下巴搁在沈清秋肩上,鼻腔里甜腻酒香和和沈清秋身上的淡淡清香交织,心跳剧烈到几乎震破耳膜。
  “嘭!”
  一声巨响,紧接着便是门板碎裂的声音。
  身着幻花宫和清净峰校服的弟子踩着门板一窝蜂冲了进来,个个佩剑在手,神情警惕。
  一行人先是戒备的观望四周,然后,在看到眼前的场景时,齐刷刷石化了。

                                       未完待续

评论(252)

热度(10876)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