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二十一)

  沈清秋这才收回目光,无意扫了一眼自己,顿时一个激灵,瞬间无比清醒。
  ……醒来光顾着找洛冰河,居然一下子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情况。
  你好捆仙索!
  再见捆仙索!
     唯一有所改善的就是,或许是介于秋海棠在场,他并没有被扒光,除了外衣落在脚下之外,还算穿的完整。
  沈清秋面无表情的抬头,剥皮魔被黑纱笼罩住的脸凑近来,声音尖哑而难听,得意的大笑:“不错!不错!堂堂修雅剑沈清秋居然落到了我手上!太够本了,太够本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沈清秋:“……”
  虽然简单模式看样子是不复存在了,但boss的智商却一如既往的感人。
  眼下他大致摸清了一下情况,这一世系统没有任何提示,也没有给他机会选择简单模式,可以说是不放一点水了。
  沈清秋原本对此毫不在意,后来才发现是自己小瞧了系统——为了增加难度,居然直接把秋海棠给插进了这部分的剧情!
  一个剥皮魔不够,还要加上一个昔日仇人,就是要弄得人措手不及,稍有不慎,掉马翻车。
  剥皮魔虽然智商不高,但秋海棠却绝对不是那种无脑复仇女,这两个人勾搭到一块,也不知道还能不能那么容易被他忽悠。
  沈清秋在心里狂码一万字的投诉信息,剥皮魔见他脸色阴晴不定,更加得意,喋喋不休道:“想不到吧沈清秋,你堂堂苍穹山派的名声说出去唬人,我看也不过如此!清净峰峰主居然如此轻易栽在我的手上,大祸临头也猜不出我究竟是谁!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个,打断一下啊。”沈清秋无语的躲开乱喷的唾星,“虽然沈某不太关心阁下究竟是谁,但我的确已经知道了。”
  他挑挑眉毛,“包括你如何行凶,如何偷梁换柱,我都已经知道了。其实沈某更想知道,该要如何称呼阁下?蝶儿?香儿?呃,现下因该是蝶儿了。”
  此言一出,满室皆静。秋海棠本来靠在椅子上冷眼旁观,此时也坐了起来。剥皮魔无声了数秒,一下子跳了起来,表情崩溃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当然是上一世你自己告诉我的啊!
  而且简直事无巨细深度剖析有木有!!
  其实沈清秋也想给boss一个自白的机会,但是和秋海棠磨了许久,他现在也没什么耐心了。他很清楚,这次的副本,真正的重点根本就不在剥皮魔身上。
  更何况他知道,就算是拆穿了boss,boss也绝对不会承认丢脸的。
  果然,剥皮魔狞笑道:“好,好,不愧是沈清秋!”
  他猛的揭开外面的黑袍,露出曼妙的身材,笑得脸都扭曲了:“你就算知道了又如何?还不是毫无还手之力?你就算猜到我是谁,也改变不了眼下这个事实!沈清秋你不如再猜猜,我为什么要抓你?”
  沈清秋微微眯眼:“阁下想要我的皮囊?”
  剥皮魔愣了一下,随即恶狠狠的笑道:“不错!修仙之人的皮囊本就难得一遇,何况,”剥皮魔突然面露贪婪之色,目光炙热的盯着他,慢慢伸出了手,“修为也如此高强,又是这么俊的皮囊……”
  沈清秋一阵恶寒,突然听得“咚”的一声重响。
  双手被反绑的洛冰河将脚边的一个凳子猛力的踢了过来,正中剥皮魔的后背,发出沉闷的一声,力道极重。
  洛冰河原本和床脚绑在一起,不能移动,此时目光通红,眼里尽是怒火。
  剥皮魔惨叫一声,差点趴在地上。反应过来的时候,气得声音都变了,更加沙哑难听:“……又是你,又是你这个小畜生!”
  他一下子爬起来,印堂处一片发黑:“若非方才拿你师父的性命相胁,我还制不住你,吃了你好大的亏。我现在就先杀了你这小畜生,再杀沈清秋!”
  沈清秋心里一惊,正准备开口,一直在一旁不发一言的秋海棠突然断喝道:“慢着!”
  她面露不耐烦之色,起身朝沈清秋走过来:“你的这种事,之后再计较也罢。我还有话要和这奸人说,说完后,随你处置,我不插手。”
  沈清秋深吸一口气,看秋海棠起身走过来,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沈清秋也看着她。
  秋海棠道:“我本可以立马叫他杀了你。这所有的一切,本来就是我设计的。”
  沈清秋表示看出来了:“我知道。”
  秋海棠道:“但是你今日必须要死。沈九,那么多条人命,不是你说逃,就逃的掉的。”
  沈清秋偏了偏头:“但是你还没有动手?”
  秋海棠恨声道:“不错!”
  沈清秋笑了笑:“因为不甘心,对吗?”
  “不甘心?”秋海棠气极反笑,“对你?你莫非觉得我对你还有半点眷恋?”
  沈清秋叹了口气,“我没有这么认为。”
  沈清秋斟酌了一下,缓缓道:“你觉得……我,曾经与你定下婚约,彼此也算是情真意切;秋家对我又有收养之恩,待我亲厚非凡,我却忘恩负义,血洗秋家。”他看着秋海棠的眼睛,“你想杀我复仇,当然可以理解,但是你其实更想知道,我为什么要这样做,你恨不得把我的心挖出来看一看,究竟是什么做的。所以这么多年来,你一直不甘心。”
  秋海棠的脸色惨白,慢慢的吐出几个字:“……不错。”
  “这么多年,我每一日都在想着如何将你杀之而后快,但是我每一刻在想的,却是当面问问你,当年为何要如此对我家,如此对我!”
  她指着沈清秋,泪水夺出眼眶:“我家对你那么好!我哥对你寄托厚望,教你念书识字,那么些年也不曾让你吃过苦受过委屈,比你曾经的日子不知道好到哪里去!还有我,”她的声音渐渐哽咽下去,泣不成声,“我当年,那么喜欢你……”
  洛冰河眉头恸了恸,眼珠在二人间逡巡,嘴唇紧抿,完全无视了一直投来凶恶目光的剥皮魔。
  沈清秋眼中一片同情之色,待她渐渐平静下来,才轻轻道:“我一直觉得,你很聪慧。这些年,你本来可以活的很好。”
  平心而论,要说秋海棠这个人,也并非像原著中渲染的那种满脑只为复仇,随便就能被男主种马力勾搭去的无脑女。
  当年一无所有从秋家出来,一个从小娇生惯养的大小姐,居然没有混得很差,能当上了某个门派的堂主,还有本事和最大的修仙组织之一的一把手搞上关系。这些,绝对不是光有强大的信念就可以做到的。
  秋海棠讽刺的一笑:“我方才就和你说过了,这种蠢话你也不必再说。我怎么可能过的好?我每日都在恨!沈九,只要一想到你当年做出的事,我永远都别想过的好。”
  沈清秋心里透亮。
  复仇,本来就是件折磨敌人,又折磨自己的事情。
  更何况一个困囿她多年的牢笼就画在那里,就算是真的亲手将沈九千刀万剐,也没办法真正从这个圈子里走出去。
  沈清秋突然道:“你真的觉得,当年你哥哥是全然无辜的吗?”
  秋海棠身形一颤,冷冷道:“你没资格提我哥!当年我亲眼见你杀了他后血洗了我一家,你现在还有什么脸挑他的不是?”
  “哦?”沈清秋继续道,“亲眼见到的,你就相信一切都是真的了?”
  “我都已经亲眼所见,难道还有假?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还能够相信什么?”秋海棠情绪突然激动了起来,“你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你根本无法为自己开脱!”
  沈清秋表情淡定:“其实我还想说,很多时候,人就是因为太相信自己的眼睛看到的东西,才看不见很多用眼睛看不到的东西。
  沈清秋抬头看她:“你应该要明白,没有人会做没有理由的事情。”
  其实吧,他还真没有替沈九洗白的意思。
  上一世坎坎坷坷各种刷副本过来,剧情也艰辛的补完了,对沈九这个人,他虽然不能像当初那样粗暴置评,评论区一骂就是几栋高楼,但是有些事情,做过了就是做过了。
  沈九的人生,苦也受了,人也杀了,说不可怜那是假的,但说无辜也绝不是真的。
  对上一世秋海棠的的意外挂掉,沈清秋心里对自己当时没能顺手拉她一把而一直略感歉疚。所以眼下也不想辩解什么,只是真心希望秋海棠能明白当年的状况,慢慢冷静下来,原不原谅且放在一边,至少能在心理上放过自己。
  他说得肃然,秋海棠冰冷的脸色出现一丝裂缝,银牙紧咬,忍住没有说一句话。
  剥皮魔站在窗边,此时突然叫道:“你们谈完了没有!那帮小鬼一路问过来了。”
  
                                      未完待续
……………………………………………………………………
衣服是一定会脱的。新世界也是一定会开启的。

评论(100)

热度(10027)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