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溯由从之(番外)


       自从那日恢复功体之后,沈清秋的身体一直不太平。
   倒不是什么大风大浪的症状,也就是持续的低热,烧得全身无力,在竹舍静养,连续好一段日子不见起色。
   说起来,还是灵力运转不畅的原因。毕竟是来自外人的灵力,再怎么小心翼翼,也有些相抗。木清芳来看过几次,也只是嘱咐沈清秋好好休息,不要擅用灵力,注意调息。
   沈清秋对这个一向不太在意,反正除了稍微难受点,也没什么大毛病,慢慢的也就好了。
   他自己不甚在意,但洛冰河对此,却如临大敌,紧张万分。
   “师尊若是稍有不甚,再出一次事,弟子是真的承受不起了。”洛冰河端着药碗,目露委屈之色,一遍遍强调道。
   沈清秋披着衣服坐在床上,批阅近来的卷宗,被洛冰河强行夺了笔,按回被子里,“已经超过一个时辰了,师尊今日不必再看了。”
   沈清秋道:“为师不会有事的。真的。”
   虽然他变小的这段日子里,清静峰的大小事务,洛冰河都替他一一批阅过,处理得井井有条,但毕竟事情天天有,他好歹也是一峰之主,老是闲着不做事吧,难免有点心虚。
   洛冰河置若罔闻,将自己的额头贴进沈清秋的,喃喃道:“为何还是在发热。”
   虽然木清芳说过无大事,但要是放任这样一直烧下去,怕是会对身体有损碍。
   洛冰河为沈清秋盖好被子,目露一点忧色,若有所思。
   沈清秋的症状,白日其实还好,到了晚上,便有些昏昏沉沉起来。睡了大半日,沈清秋躺在竹塌上醒来,已是深夜,月色朦胧入窗。沈清秋只觉得头脑热得难受,呼气炙热,四肢乏力。
   睁开眼,洛冰河难得地不在身边。
       沈清秋略感诧异,但神识不太清晰,也没精力多想,索性倒头继续睡。
   再一次醒来的时候,滋味依旧不太平。沈清秋深深吸了一口气,觉得一股炙热之气在头脑间挥散不去,眨了眨干涩的眼睛,隐隐约约见洛冰河侧身躺在他的床榻边,撑着手臂,正定定的看着他不知多久了。
   洛冰河随意披着一件中衣,发丝垂下,淡淡月光里,一张白皙的脸俊美无俦。
   沈清秋刚动了动,洛冰河就靠了过来,将额头抵在沈清秋额上,仔细的探量,半晌,皱了皱眉头。
   沈清秋张了张嘴,喉间一片干渴燥疼。洛冰河已经支起身体,柔声道:“师尊是不是要喝水?”
   说着翻身下榻,倒了杯水,试试温度,又走回床边,一手扶沈清秋坐起。
   沈清秋揉揉眉心,刚想接过来,洛冰河的手却停住了,目光怔怔的落在他身上。

注:未完部分我删掉了怕翻
,完整全文可以在微博里找到

评论(104)

热度(6496)

  1.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