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十八)

  岳清源道明来由,果然是双湖城的事情。他道:“清秋,你上月托我帮你留意可携弟子历练的机会,我看双湖城这一桩很是适合,便来问你一声,可否接下。”
  沈清秋点头,“掌门师兄费心了,清秋不日便动身前往。”
  岳清源道,“好。师弟你在外期间,万事切记小心谨慎。另外还有一事——”
  他将手中的茶盏放下,“清秋可还记得,当初山城婳魍那一桩?”
  洛冰河提着一个精致的白瓷茶壶进来,给二人的杯中添茶。
  岳清源赞许道,“你这位小徒儿,这两年越发出挑了。”
  沈清秋矜持一笑,忍不住追问道,“师兄方才说的,可是出了什么事?”
  按理来说不会啊。当初他还请示过岳清源,特意请昭华寺来了一趟,将结界又重新加固了好几层。
  业内第一都靠不住,还能靠谁?
  岳清源看出他在想什么,笑了笑,“师弟不必担心,并非是出了乱子。昭华寺助我们修筑结界后,一直都是苍穹山派定期派人检查加固,这两年由各峰轮流前去,此次轮到了清静峰。”
  沈清秋松了口气,点了点头,“好说。待双湖城归来,清秋这便派谴弟子前往。”
  至于找谁去,还需要思量一下。
  岳清源走后,洛冰河看了看沈清秋,缓缓道,“师尊若是拿不定主意,不如叫我去。反正那山城弟子曾随师尊去过,也能熟悉些。”
  沈清秋略微点头。
  也好。记得上一世,也是差不多这个时候,他开始陆陆续续将一些任务交给洛冰河,反正这孩子办事向来靠谱,省事得很。
  沈清秋站起身,微微一瞥,脱口而出道,“这是怎么弄的?”
  他抓起洛冰河的胳膊,看着那手腕处的一块淤痕。
  洛冰河像是被电触了一样,想要缩手,“师尊……不妨事的!”
  沈清秋将洛冰河的袖子往上推去,又看见了好几块擦伤和青紫。
  洛冰河低着头,不说话。
  沈清秋收了手,额间有青筋隐隐跳动,“……又是百战峰那班人,对不对?”
  洛冰河赶紧将袖子撸下来,“不过是寻常切磋,师尊不要担心。”
  沈清秋淡淡挑眉,“寻常切磋?一群人挑你一个?”
  洛冰河伸手握住腕上的伤,看着沈清秋,轻声道,“师尊无须忧心,即使是这样,他们也未必见得就能赢过弟子。”
  是是是,知道男主大大乃全书第一挂逼!
  但是这样真的有利于科学健康的学习交流吗!
  看来,他很有必要抽个时间,去柳清歌那里坐坐了。
  
  几日后,一切打点完毕,沈清秋一行便向双湖城出发了。
  沈清秋的马车停在山门旁,几匹用于随行的马被系在旁边,一群弟子搬着各种物品,穿梭其间,上下打点。
  沈清秋在马车内闭目养神,折扇缓摇,心情轻松愉悦。
  毕竟“剧本在手,天下我有”的感觉真的很爽。
  上一世的场景在眼前闪过,沈清秋突然想起了什么,睁开眼睛,折扇一伸,挑开帘子。
   目光在周围环视一圈,沈清秋张口叫住了正好从马车旁走过的明帆,“明帆,为何只有九匹马?”
  语气里,还带了那么一点严厉。
  明帆吓得一耸,哭丧着脸道,“师,师尊,这些事情,都是洛师弟打点的……”
  沈清秋一愣,恰逢洛冰河掀开马车的帘子,将一套白玉棋盘给搬上了车,然后开始打理的车内事物。
  沈清秋:……
  洛冰河露出一个羞涩的笑容,有些不好意思的低头道,“师尊,弟子昨日身体突然不适,若是强行骑马,怕会拖了师尊的后腿……”
  鬼才信你!不要狡辩身体最好的就是你!
  明帆撇嘴“哼”了一声,扭头走开了。
  洛冰河像是做错了事情一样,也不多言,将一碟精致的龙须酥往沈清秋那边小心的推了推,眼巴巴的看着他。
  哎,算了。
  沈清秋叹了口气,都已经在山门口了,再去找一匹马,也不太可能。
  就这一次!就这一次!以后一定一视同仁绝不姑息!
  洛冰河看着沈清秋的表情,慢慢露出了一个笑容。
  马车沿着大路缓缓而行,沈清秋拿着卷宗看了几眼,就放到了一边。反正心里早就有数,连装装仔细研究的样子也没兴趣,随手拿过一本典籍,胡乱翻阅。
  当然,他也没让洛冰河闲着。
  洛冰河坐在他对面,老老实实的誊抄掉页的古籍,目光时不时往沈清秋身上瞥,偶尔四目相接,立马脸色微红的低下头。
  沈清秋放下书揉揉眉心,挑开帘子想看看外面景物,听见前方传来隐隐笑声。
  沈清秋定睛一看,见到两匹马并驾齐驱走在路边,马上的二人,正是明帆和宁婴婴。
  沈清只看到一双背影,也不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只见二人兴致颇好,时不时侧头嘻嘻哈哈的笑。
  沈清秋挺欣慰。
  虽然上次吵得好像有点严重,但毕竟是小孩子,吵架来得快去得也快,居然一转眼就和好了。
  一路上风波平静,到了双湖城,见到了家中出事的陈老爷,自然免不了一番寒暄。
  面对一把鼻涕一把泪,千言万语,恨不得抓着沈清秋就嚎啕大哭的陈老爷,沈清秋果断装高冷,刚一进大门,就相当利索的闪进了客房。
  虽然吧,这一世没有了ooc限制,但沈清秋依旧觉得自己上一世的做法无比明智。
  安抚完痛失两房爱妾的陈老爷,一行人各自收拾行装,在陈府安定了下来。
  沈清秋在客房安歇,想起上一世的剧情,原本以为明帆会来敲他的门,没想到傍晚门响了,进来的却是洛冰河。
  沈清秋看着洛冰河手中的卷宗,见他表情颇为凝重,不由得问道,“可是查出了什么线索?”
  洛冰河点点头,将所有的细节都与沈清秋说了一遍,最后道,“弟子认为,是魔族的东西。”
  “嗯。”沈清秋丝毫不意外的点头,顿了顿,又像是想起什么,问道,“明帆和你师姐他们呢?”
  大半个下午都没见最能闹腾的宁婴婴的影子,沈清秋心中隐约有些担心。
  洛冰河道,“宁师姐与明帆师兄一同逛集市去了,现在还没回来。”
  啧,怕是又要闹妖。
  还有,这俩孩子的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沈清秋皱起眉,洛冰河将卷宗放进抽屉里,轻声道,“弟子发现,此地一到夜晚格外热闹,舟车劳顿许久,师尊要不要去走走?”
  见洛冰河的目光里满满都是希冀,沈清秋鬼使神差的,缓缓点了点头。
  算了。如果女配要花式作死,那是避免不了的,只能兵来将挡随机应变,担心也没用。
  当下,他就和洛冰河站在了熙攘的长街上,悠悠闲逛。
  双湖城这地方,颇为繁华,到了晚上也热闹不减,只见街上灯火通明,熙熙攘攘,小摊和店铺遍地开花。
  本以为枯燥的刷分之旅还能有意外福利,沈清秋心情颇好,晚风拂面,不由得神清气爽。
  洛冰河紧紧的跟在他后面,也不到处乱看乱走,乖巧得很,果真是一心一意陪着他闲逛。
  沈清秋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少年,心念一动,走到街边买了一袋桂花糖,往洛冰河手里一塞。
  从上一世的相处来看,成人的洛冰河好像并不喜欢吃甜的,但是沈清秋不太确定,洛冰河的口味是否一直如此。
  沈清秋觉得,现在的洛冰河也就是个半大的孩子,小孩子嘛,应该都是喜欢吃糖的吧?
  拿着那一袋突然被塞过来还尚有余热的桂花糖,洛冰河愣住了,好半晌才反应过来,将那一袋桂花糖慢慢握紧。
  沈清秋与洛冰河一前一后走着,衣着俱是不凡,除去格外好的相貌不说,还自带一份修仙者的泠泠气质,在人头攒动的长街上,回头率还挺高。
  上一世忙着对付剥皮客,没来得及了解此地风土人情,沈清秋其实不知道,双湖城内商业繁华人来人往,是而到了夜晚,某项营生,便做得格外好。
  沈清秋走着走着,突然觉得一阵香风拂面,一块薄薄的绣花绢帕就迎着风,贴在了他前襟上。
  “……”沈清秋面无表情的拿了下来,抬起头,花枝招展的几个女子站在人群里,正对他吃吃而笑。

                                      未完待续

评论(111)

热度(10953)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