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十七)

  再一次拿到这块玉,沈清秋心里什么滋味都有。手指在上面摩挲一会,沈清秋吸了口气,正百感交集间,突然听见身后传来一个轻且熟悉的声音,惊得差点把手里的东西扔出去。
  “师尊。”
  靠靠靠靠靠靠靠——
  沈清秋强行无视心里的惊涛骇浪,慢慢转身。
  洛冰河站在离他一段距离的地方,正死死的看着他。
  沈清秋:……
  相对无言甚久,洛冰河低下头,默默对他摊开紧握的右手。沈清秋定睛一看,里面躺着的,是几片青绿的叶子。
  沈清秋深吸一口气,装作若无其事的走过来,“冰河……”
  “师尊!”洛冰河猛的抬头,“弟子知道错了!”
  走近了才看清,洛冰河雪白的脸上一片通红,直烧到了耳根,目光也躲躲闪闪的。
  沈清秋道:“为师……”
  洛冰河:“私自与同门打架斗殴,在清静峰滋生事端,请师尊责……”
  “罚”字还没说出口,沈清秋忍无可忍,反手就是不轻不重的一折扇,“谁说要罚你了,啊?”
  洛冰河受了那一敲,目光极亮,犹犹豫豫道,“弟子本该一开始就走的,或者不去理会明帆师兄,可还是和他们打了起来,扰了师尊的清净。也不想让他们觉得,我是师尊亲自教的弟子,却这般心浮气躁,毫无涵养……”
  不不不你千万别这么说!
  你的涵养真的已经很好了!
  能忍到刚才才动手,不愧是男主大大!
  沈清秋道,“你做的并无不妥。若非你下手处处留情,他们又岂能毫发无损?都是为师平日太过纵容明帆了。”
  洛冰河仍是摇头,“与师尊没有关系。”
  沈清秋轻轻叹了口气,示意洛冰河走近,将那块玉重新挂回他脖子上。
  日后的关键道具,舍不得啊舍不得——但是再舍不得,也必须交出去!
  洛冰河轻轻将有些温热的玉握在手里,神色略微莫辩,沈清秋见他眼里隐隐有水光,安慰道,“玉虽然是假的,可你母亲待你的那份情,却不是假的。”
  洛冰河愣了一愣,“师尊是如何知道,这是我母亲给我的?”
  “……”沈清秋道,“为师猜的。有心送小孩子玉观音的,多半便是父母了。”
  顿了顿,沈清秋问,“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我在的?”
  洛冰河摊开手心,露出里面的两片青叶,“弟子觉得,摘叶飞花能做武器,清静峰上也只有师尊能如此了。”
  也是。他差点忘了以这一世洛冰河对他的了解程度,怎么可能会看不出来。要是他暗搓搓偷窥的地方再近一点,洛冰河估计都能直接感觉出来他的气息。
  不知道为什么,虽然偷窥被当场抓包,但沈清秋莫名的觉得……有点高兴。
  洛冰河盯着沈清秋略带笑意的脸,缓缓的舔了舔嘴唇。
  沈清秋回过神来,洛冰河的脸居然已经近在眼前。沈清秋心里还没来得及咆哮,突然腰间一紧,就被洛冰河紧紧抱住了。
  沈清秋脑子有一秒钟转不过来,洛冰河将头埋在他衣服里,声音闷闷的道,“师尊待弟子,是真的好。”
  听声音,居然还带了哽咽味道。
  十四岁的少年身形拔高了不少,力道也很是不弱,虽然这些年被洛冰河扑惯了,但今日这猛地一抱,居然让沈清秋错觉有当年的魔尊那股委屈又霸道的影子。
  洛冰河察觉到沈清秋挣了一下,连忙抱的更紧,“这些年悉心教导我的是师尊,暗中维护我的也是师尊,无论弟子怎样,师尊都会站在我这边,为我着想,弟子每当念及此,心里真的好高兴……”
  沈清秋不由自主伸出手去,放在那颗比自己矮一些的头上,摸了一摸。
  其实他还是有点心虚的。毕竟洛冰河也不小了,光天化日之下两个带把的紧紧抱在一起,其中一个还腻腻歪歪得不行,被人看见了怎么说得清!
  沈清秋柔声道,“为师知道。冰河你……先放手吧。”
  洛冰河道,“放不开。”
  还赖上了!
  沈清秋拍拍他的背,“起来。今日为师再教你一招。”
  洛冰河恋恋不舍的松手,依旧目不转睛的盯着沈清秋看。
  沈清秋被他看得有些发毛,面上却很淡定,随手折下一片叶子,灌注灵力,然后轻轻一甩腕。
  不远处的一截竹子应声而折。
  沈清秋道,“摘叶飞花算不得高深,至多算个小把戏,若是要学,也快得很。”
  他将一片叶子递给洛冰河,“试试?”
  洛冰河接过来,目光亮亮,“师尊真要教我?”
  不知怎的,沈清秋觉得洛冰河的表情有些异样激动。
  为师不是要传你什么学了就能王霸天下的修真秘籍啊冰哥!
  真的,这个除了好看之外,特别没用!
  沈清秋微微一笑,半开玩笑道,“为师是想,若是姑娘家,或许会喜欢?”
  想当年以向天打飞机恶俗出奇的品味,居然能想出让洛冰河以摘叶飞花获得某位女n号芳心这种风雅的剧情,连沈清秋这种黑粉都要叹一声难得。
  总之就是,摘叶飞花,居家旅行装逼撩妹必备,你值得拥有!
  他说这话,本来是打算逗一逗洛冰河,没想到对方闻言,低头默默不语。
  沈清秋:“怎么了?”
  洛冰河道,“弟子绝对没有过这种想法。真的,师尊。”
  见他说得认真,看向他的眼神里居然还带了几分委屈,沈清秋心道惭愧,正了正颜色,“凝神。”
  沈清秋做了个示范,指尖一片青叶承受了灵力,微微颤动,旋即飞出。绕着二人飒飒生风的转了一圈,缓缓掉在地上。
  他道,“你试试看。”
  洛冰河学着沈清秋的样子,试着灌注灵力,但是却没成功,脆弱的叶片瞬间四分五裂。
  沈清秋与他细说一遍要领,“无妨,再来。注意控制力道。”
  反复试了几次,依旧不得要领,洛冰河低头小声道,“都是弟子太笨了。”
  沈清秋安慰他,“摘叶飞花虽然是小戏法,但也颇需巧力,慢慢练就行了。若是练得好,也能颇成气候。”
  太成气候了。当年与平行空间的那个“洛冰河”打的那一架,也是靠了一场摘叶飞花,才将人险险制住。
  回忆起那段乌龙往事,沈清秋有些哭笑不得,也有些惆怅。不经意间露出一个笑容,被对面的人收在眼里。
  洛冰河不由自主靠近了两步,屏息道,“师尊在想什么?”
  沈清秋回神,“没什么。不过是想起了一些往事。”
  洛冰河道,“是吗……师尊曾经用这摘叶飞花,做过什么难以忘怀的事情吗?”
  沈清秋见他面色微黯,怕是要穷追不舍,心道这孩子怎么越发有长大后那副脑残少女的影子了,一面岔开话题,收起折扇敲他脑袋,“方才说的要领,重复一遍。”
  洛冰河有些不甘心,依旧老老实实将沈清秋方才所说重复了一遍。
  沈清秋本来也无事,全当做打发时间,那日便颇具耐心的陪着洛冰河反复练习了许久。
  竹林苍翠里,日影摇曳,青叶纷飞,倒也颇有意境情趣。
  那日之后,沈清秋想起明帆当时情绪似乎很不稳定,心下有些担心,想叫人把明帆叫来询问,偏偏碰上岳清源来清静峰看他。
  回想上一世,似乎也是这个时间点,岳清源来看过他一次。那一次是因为担心他的身体状况前来关怀,顺便派发任务,这一次他人活蹦乱跳的,估计岳清源来,就是给他派任务了。
  沈清秋心中有底,也不怎么紧张。
  这一世的系统较上一世安分了许多,可能因为是资深老客户,对于其间各种规则都轻车驾熟的原因,没有时不时跳出来刷存在感,除了比较稀有的项目会有加分提示外,至多月底清算一下爽度逼格,也就罢了。
  其实岳清源不来,沈清秋也知道他要说什么。早在半月前系统就给他发出过提示,提醒他双湖城的任务。
  有了上一世经历,沈清秋并无太大压力,当下面对坐在对面手执茶盏的岳清源乐呵呵一笑,“掌门师兄前来,是为何事?”
  岳清源道明来由,果然是双湖城的事情。他道:“清秋,你上月托我帮你留意可携弟子历练的机会,我看双湖城这一桩很是适合,便来问你一声,可否接下。”
  沈清秋点头,“掌门师兄费心了,清秋不日便动身前往。”

                                       未完待续

评论(107)

热度(11097)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