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十四)

  沈清秋若有所思,罔顾周遭议论纷纷,走回场下重新落座。洛冰河跟着他,侍立的站在他身后。
  沈清秋把桌上的茶递给他,温声道,“喝吧。一连比了这么些场,怕是也渴了。”
  洛冰河双手接过去,露出一个笑容,“谢谢师尊。”
  身边魏清巍叹道,“洛师侄剑法娴熟,资质非凡,沈师兄何不让他继续比下一场,纵然对手强劲,能赢也未必不可说。”
  沈清秋悠悠的摇着折扇,似笑非笑道,“倒不急于今日。冰河年纪还小,机会日后多得是。”
  魏清巍还想说些什么,洛冰河微笑道,“今日在诸位师叔师伯眼前班门弄斧了。只是弟子功力尚浅,还不足以与接下来的师兄弟们比试。”
  沈清秋在心里欣慰点头。你真的很懂事啊少年!
  当事人都这么说了,旁人自然也不好再说些什么。魏清巍摇摇头,接着磕瓜子。
  磕着磕着,突然想起了什么,抬头对洛冰河道,“若是满了年纪,便来万剑峰挑一把好剑吧。那句话怎么说,好马配好鞍嘛。”
  洛冰河一愣,扭头看向沈清秋。
  沈清秋也心念一动,笑道,“万剑锋的规矩我还算了解,与其说是人挑剑,不如说是剑挑人。”
  魏清巍摆手道,“以洛师侄的资质,日后拔出一把好剑,不成问题,不成问题。”
  太不成问题了。
  大哥你知不知道将来万剑峰压箱底的货是被谁拱走的!
  又随便寒暄了几句,洛冰河那头被一群弟子拉走围住叽叽喳喳,沈清秋没了挂心的事情,闲得发慌,和峰主们有一搭没一搭的扯淡,继续观战。
  其实越到后面,越为精彩。能够进入这个级别的对决的,基本是那些修行多年,资历深厚的入门弟子,将来有可能成为下一任峰主的人物,沈清秋全程捧瓜观赏,自豪之感油然而生。
  不愧是修真界第一大派,果然人才济济!
  试剑大会结束最后一场比武,片刻后,巨大的红榜被缓缓悬挂在了场中央。
  红榜上百战峰的名字占去大半,其余峰的名字间或排布,清静峰的成绩也不差,紧紧贴着百战峰,排在前列。沈清秋眯着眼看去,洛冰河的名字赫然在列,继续搜索,不出意外的看到了那几个他有心栽培的弟子的名字。
  沈清秋把茶盏一盖,酝酿片刻,对不远处的柳清歌偏头一笑,“柳师弟。”
  柳清歌吸了口气,鸡皮疙瘩顿起,生硬道,“何事。”
  自然是正事!
  沈清秋同柳清歌边上的人换了个座位,继续微笑,“恭喜柳师弟,此次百战峰又摘魁首。”
  柳清歌防备的抬着眉毛,似乎是在思考他又想做什么。
  那一头,洛冰河被许多人围着扯东扯西,目光却一直徘徊在沈清秋这边,见沈清秋突然将位置换到了柳清歌边上,脸色顿时一沉,找个借口抽身,跑回了沈清秋身边。
  柳清歌等了半天,也没等到沈清秋的下文。对方一脸笑眯眯的喝茶,居然似乎真的没有要找事的打算。
  柳清歌刚张了张口,几个弟子从一头小跑而来,到沈清秋面前,齐齐尊敬叫道,“师尊!”
  这几个弟子十分年轻,言行举止颇有精神气,脸红扑扑的,眉目间尽是兴奋之色。
  沈清秋慈眉善目,“嗯。方才在场上,我都看见了。为师十分欣慰。”
  这几个自然是他养的好苗子们,刚在试剑大会取得了好成绩,立马寻沈清秋来了。
  几个人相望一眼,突然齐刷刷对他跪下了。
  沈清秋差点将茶碗摔出去,怎么一言不合又跪他!
  周围的目光四面八方投射而来,沈清秋吸了口气,“……全都起来。你们这是为何。”
  其中一个仰起头诚挚道,“弟子们当年在清静峰不得重视,后来多亏师尊青眼有加,悉心教导,才有弟子今日。弟子们如还不知感激,就是忘恩负义了。”
  系统:正面值+50。恭喜!
  突然有点不好意思是怎么回事!
  沈清秋道,“为师知道,都起来吧。另外,答应过你们的事情,为师不会食言的。”
  几个弟子走后,沈清秋对一旁抱手冷眼旁观的柳清歌笑了笑,“柳师弟可还眼熟?”
  柳清歌记性不弱,知道他指的是什么,当初被原装货生生从手里把人挖走,要说不恼火,那是不可能的。当下就轻轻“哼”了一声,转过头去。
  沈清秋表示理解,“过去的事情,的确是师兄做的多有不对,师弟你就不要生气了。”
  当即一收折扇,在手心一敲,“这几个弟子根骨上佳,又十分上进,我想还是去百战峰由柳师弟栽培最好。”
  柳清歌愣了愣,咬牙切齿,“……沈、清、秋。”
  啧,表情不对啊。
  沈清秋反应过来,内心立马暴走——
  这句话,太像是在施舍柳清歌了!
  天地良心,他也不想把自家争气的孩子往外推啊!
  沈清秋解释道,“柳师弟不要误会。百战峰人才辈出,氛围浓厚,他们一直都心心向往,今日又取得了这样的成绩,我自当引荐。”
  沈清秋真诚的道,“而且这几个弟子,本来就该是百战峰的人。”
  柳清歌手一抖,仔仔细细的打量他,再一次觉得不认识眼前此人,“……你居然肯?”
  沈清秋点点头。
  舍不得归舍不得,可当年既然承诺了,总不能收回去吧。
  柳清歌脸绷得紧紧的,“你想好了?”
  沈清秋:“柳师弟这是同意了?”
  柳清歌顿了顿,突然道,“还有一个。”
  沈清秋一愣:“什么?”想了半晌,目光慢慢转向了站在他身后的洛冰河身上。
  洛冰河原本一直面露不悦之色,此时也愣住了。
  柳清歌道:“根骨最佳是他。”
  柳聚聚!
  沈清秋扶额,“师弟你真是……”
  洛冰河抿了抿嘴,垂在身侧的手慢慢握紧,渗出汗来。
  沈清秋轻咳一声,“昔年试炼大会,这孩子是我亲自领进清静峰的,呃,光明正大得很。师兄的关门弟子,师弟也有意要了去吗?”
  柳清歌其实并无此意,微微偏头道,“没有,随便你。”
  说罢提剑起身,潇洒抬步而去。
  沈清秋在心里缓了口气,洛冰河盯着他的脸,慢慢蹭上来,柔声叫到,“师尊。”
  沈清秋摸摸他的头,“怎么了?”
  “弟子心里,很是高兴。”
  知道了知道了。能别再贴上来了么这么多人看着呢!
  沈清秋不动声色用折扇把洛冰河戳得远些,撞上齐清萋似笑非笑的目光,“你这个小徒弟,倒是挺黏你。溟烟你说是不是?”
  柳溟烟脸上轻纱随风微拂,不难看出那双水色眸里的一抹笑意。
  不知怎么的,沈清秋觉得其间味道还挺深长。
  怎么现在的小孩子都是这个样子的吗!
  沈清秋挥散开那股心虚窘迫之感,起身对岳清源道,“清静峰还有些事务,清秋就先告辞了。”
  在回去的路上,沈清秋还没有踏入山门,就被人远远叫住了。
  他荐给柳清歌的那几个弟子一路沿着山梯跑上来,后面还跟着慢吞吞上来的百战峰的师弟季钰。
  那几个弟子跑得脸色发红,到他面前齐齐跪下,还附带一个磕头,“师尊!”
  沈清秋忍住把正摇得生风的折扇扔出去的冲动,淡定道,“怎么又如此,起来再说话。”
  洛冰河在他身边不悦道,“真是没完没了。师尊哪有那么多精力和你们说话。”
  几个人站起来,低着头,眼眶红红的,语气却坚决,“师尊待弟子们的恩情,弟子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今后无论身在何处,都不会忘记自己是清静峰的人。”
  沈清秋受宠若惊。果然没白教这么几年!
  洛冰河看了看沈清秋的神色,撇了撇嘴。
  沈清秋微微一笑,转头看向季钰,“季师弟这是……”
  季钰面无表情的将一个麻袋放到沈清秋面前。
  沈清秋:………
  沈清秋:卧槽!!!!
  季钰道,“柳师兄上次猎到的短毛怪,据说味道很好,沈师兄可以带回清静峰自行烹食。”
  可以不要吗?
  沈清秋皮笑肉不笑,“柳师弟费心了……”
  “沈师兄不必客气,柳师兄说今后猎到,还会送给沈师兄的。”
  沈清秋心里五味杂陈,说不上是高兴还是无语,用折扇戳了戳麻袋里吱哇乱叫的东西,果断甩锅,“冰河你养着吧。”
  洛冰河应了一声,将地上的麻袋提起来,“师尊不吃吗?”
  “先养养吧……”这东西真的可以吃吗!
  上一世柳清歌给他的那只,被洛冰河养得彪悍无比,清静峰满山坡的竹子无一不遭其毒手。沈清秋心里阴影深重,但是怎么说,这也是同门友谊更进一步的见证。
  硬着头皮也得接!
    几人走后,拖着那只装着短毛怪的麻袋,洛冰河道:“师尊不喜欢的话,弟子想个法子偷偷丢掉。”
  “……”沈清秋揉揉眉心,“为师并没有不喜欢……我是说,不必。”
  “哦。”洛冰河低下头,片刻又抬起来,“是因为柳师叔吗?”
   这孩子!
   沈清秋叹了口气,“你柳师叔难得主动一番好意。冰河你若是平日闲着无事,便养着玩吧。”想了想,又添一句,“别让它到处啃竹子。”
               
                                                未完待续
………………………………………………………………………………
作者的一点点话:
  这一更真的让大伙等得久了,我的锅我的锅……
  另外祝大家中秋快乐!笔芯!!!!

评论(227)

热度(12118)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