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渡山春(十三)

   试剑大会中场的休息时段,打杂的安定峰弟子们在场间来回穿梭,尚清华那头吩咐好事宜,在沈清秋后面的位置一屁股坐下。
  沈清秋低头喝了一口茶,尚清华悄悄拍了他一下,“养的不错嘛。日后必定大有作为。”
  “……”沈清秋:“日后有作为这个事实,似乎不要你说。”
  尚清华压低声音道,“我是说,按照这个发展趋势,以冰哥的资质,必定年少扬名,之后的黑化完全没有意义了嘛。”
  沈清秋挑挑眉,“你想说什么?”
  尚清华道,“冰哥前期不得志是为了后期黑化吊打得爽,现在你不做人渣反派,冰哥一路顺风顺水,没了这个反差,老子全文最大的爽点,扑街了。”
  沈清秋看着他的脸,居然从中读出了一丝痛心疾首的味道,奇道,“我以前还以为你怎样都行,作品被分去绿丁丁都能喜大普奔,现在怎么突然觉悟,操心起剧情走向来了?”
  尚清华道:“不,准确来说,我是操心冰哥的人生走向。”
  沈清秋一语戳破,“我觉得你更关心的是阅读量和霸王票。”
  “沈大大,我是作者。作者是什么,亲爹。”尚清华强调,“亲爹,关心儿子很正常。”
  沈清秋说你可拉倒,是谁前期往死里虐男主生怕他不够惨的?
  “那是铺垫。后面的崛起才是重点,而且两者之间是因果关系。”尚清华刚安坐回去,又压低声音凑回来,“我也就是提醒你一下,好好想想所有小说和电视剧主角走向成功的套路。”
  尚清华吐出一口瓜子,“这毕竟是一本剧情狗血的小说。”
  你自己也知道!
  沈清秋一笑,“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还真没有想那么远。”
  虽然没有想的那么远,却也不是没有打算。
  岳清源在一旁问道,“二位师弟在说些什么?”
  沈清秋把脸转回去:“没什么。”
  岳清源没有追问,笑道,“清秋师弟教徒有方,洛冰河那孩子,果然没有让你失望。”
  沈清秋谦虚道:“教徒有方,不敢说。冰河天资过人,又颇为上进,本来就十分教人省心。”
  岳清源点点头,又道,“清静峰其余的弟子也十分优秀,我看并不逊色于百战峰。”
  岳清源指的是谁,沈清秋当然知道。那一边洛冰河吸尽目光,而另一头,沈九当年从柳清歌手里挖过来,被沈清秋一直有意栽培的好苗子们也十分给他长脸,水平普遍比同资历的师兄弟高出一截,记分榜上高高挂名,排名一路上升。
  排名升上去了,那么要面对的对手们会是谁,也就不用说了。
  沈清秋悄悄看了一眼柳清歌,对方正专注的看着场中央,脸上并没有什么表情。
  沈清秋收回目光老老实实喝茶,等着洛冰河重新上场。
  接连好些场比武下来,沈清秋担心洛冰河的体力会吃不消,但的确是他想多了。洛冰河再一次站在演武场上的时候,精气神依旧很好,习惯性的朝他投来烁烁的目光。
  沈清秋对他微微点头,洛冰河面色顿时明亮,朝对面的少年礼貌示礼,“承让了,师兄。”
  这一场很关键。如果洛冰河又赢了,那么他无论如何都能够进入试剑大会的红榜,接下来的场次,便只是排名之争了。
  沈清秋握着茶杯的手不由得收紧,却听得场上那少年冷笑道,“哼,前几次让你侥幸占了点便宜,这一次若是输了,就乖乖儿滚下去,别再肖想与我百战峰争高下。”
  那少年的声音压得虽低,却依旧传入了沈清秋这些人的耳朵里。
  柳清歌闻言,眉心恸了恸。
  沈清秋听出来那少年语气虽不屑,却仍旧掩盖不住一股酸味。洛冰河这一路升上来,要说不招嫉妒与敌意,那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向来横着走路的百战峰。
  洛冰河立马反问道,“为何不能与百战峰争高下?”
  少年一挑眉,“凭你吗?”
  沈清秋清楚的看见洛冰河的眼神深了深,握紧了手里的剑。
  洛冰河道,“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
  两剑相交,电光火石。
  那少年的修为颇为不错,剑法精到,和洛冰河在场中间僵持,两抹白色身影忽上忽下,剑光交错。演武场周围安静一片,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吸引在了场上。
  比武虽然精彩,但二人之间还是渐渐显出了高下。随着时间的流逝,洛冰河脸上从容不改,那少年的表情却是明显吃力,但仍旧咬着牙不依不饶,出手越来越尖刻,好几次都直探洛冰河命门。
  见状,场下不少人皱起了眉头。
  同门之间的比试,并非仇敌刀剑相向,点到为止即可。就算一心取胜,也不可失掉分寸。
  这个规矩乃历来试剑大会人人默认遵守的原则,连岳清源也摇头道,“太过咄咄逼人。”
  沈清秋倒没心思去关心这些,全神贯注盯着场上,生怕洛冰河稍微不留神,被那怨气颇重的少年误伤。
  而场上,洛冰河却不准备与对方继续耗下去,剑身灌注灵力,侧身闪过一道气势汹汹的攻击,抓住一个机会,寒光交错间,击飞了对方的配剑。
  那柄剑蓦然飞出,划出一道弧度后掉在场外,落地时发出一声清脆铮鸣。
  场侧的巨鼓“咚”的一敲,胜负已定。场下喝彩之声此起彼伏,那少年愣愣的看着空空如也的手心,满面涨红,一脸的难以置信。
  沈清秋松了一口气,低头喝了口茶。不由自主露出一个笑容,恰好落在远远望来的洛冰河眼里。
  那笑容虽淡,但在一贯清冷的沈清秋脸上却实在好看,洛冰河觉得心间好像被一根针小小的戳了一下,呼吸也凝滞起来,愣愣的站在那里,移不开眼。
  沈清秋没有注意到这些,刚一抬眼,就看见那个败北的少年面露不服恨色,反手握了冷硬剑鞘,朝着洛冰河一跃而起,飒飒劈风而下。
  谁也没想到他会突然如此,洛冰河却不知怎的还傻站在原地,没有做出反应。
  “冰河!”沈清秋面色一僵,同时脚下一点,飞快朝着洛冰河跃去。
  有人比他更快,沈清秋感觉身边擦过一道劲风,柳清歌已经落在了场中心,一脚踢飞了少年手中的剑鞘。
  场下安静片刻,一片唏嘘。沈清秋紧跟在他后面,看了看柳清歌铁青的脸色,默默拿出折扇遮脸。
  洛冰河这才回过神来,一言不发站近沈清秋身边。
  柳清歌看了那少年一眼,冷冷道,“你如此行为,真是丢百战峰的脸。”
  少年的脸色涨红,手无足措,冷汗涔涔落下,结结巴巴道,“不,不是,我以为他会还手……我……我没有……”
  沈清秋在心里叹了口气,回想起少年方才咄咄逼人的样子,虽然有点不爽,还是客气道,“柳师弟不必太过苛责。他不过求胜心切。”
  沈清秋回头对洛冰河道,“下去吧。”
  洛冰河脸微微红着,应了一声,跟在沈清秋后面。
  柳清歌面无表情的对那少年道,“回去自己领罚。”
  少年满面通红的低下头,“是!”
  那一头,沈清秋问洛冰河,“没有受伤吧?”
  洛冰河用力摇头,目光亮亮,“师尊方才过来,是因为担心我吗?”
  沈清秋直接跳过了这个问题,他问,“还想继续比下去吗?”
  洛冰河仰头道:“弟子一切都听师尊的。”
  沈清秋不说话了。
  之前他希望洛冰河的名字能够进入红榜,现在期望也达到了,虽然他对洛冰河还有更好的展望,但是刚才的事情,让他改变了想法。
  根据上一世的总结,洛冰河的体质貌似格外招百战峰的集体敌视,无论是因为怎样奇葩的原因。看今天这个情况,一根肠子通到底的百战峰找洛冰河挑的日子肯定少不了,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时刻护着。
  ……想到这里,沈清秋就不由得一阵头疼。
  男主天生就不是太平命,这一点他很清楚。
  反正也不知道洛冰河的男主挂能帮他过关斩将到哪里,那就暂且停在这吧,太惹眼也许并不是什么好事。
   
                                                  未完待续

评论(731)

热度(11157)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