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辄水云烟

愿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保留最后的温柔。

【冰秋/变小梗】溯由从之(二)

  蔓草丛生的崖底仿佛刚刚下过一场雨,空气湿润,溪水潺潺。
  深深的蔓草被一双黑靴碾过,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洛冰河眼底的霜意越来越重,脚下的步伐也有些凌乱起来,正阳剑一路凌厉劈开缭绕的藤蔓,剑光四射间带着阵阵不稳定的灵力爆蹿。
  天魔血维系的血脉的讯息是前所未有的微弱,洛冰河眼眶一片通红,露出了一丝无助。
  若是师尊出了事情……若是真的出了事情……那他……
  扔出一个发泄一般山崩地裂的暴击,洛冰河眼里的戾气浓厚到了极点,在眼泪流下前的最后一刻,微风拂起,他终于看到了不远处草木隐约里的一个青色的身影。
  疯狂冲过去拨开蔓草,待看清眼前的景象时,洛冰河犹如千年寒霜的表情一瞬间垮了下来,变成了干干净净的无措模样。
  潮湿青绿的蔓草掩映下,凌乱的青衫散落间,一个七八岁的孩童静静蜷着身体,苍白的唇紧抿,沉沉昏迷。
  洛冰河死死的盯着那个小小的身影,站在那里手脚发凉,大脑一片空白。
  难以置信的无声片刻,洛冰河一步一步的走过去,跪在了孩童身边,伸出手小心翼翼的描摹着那张清秀的小脸,仔细擦掉他脸颊发梢沾上的寒冷露水。
  秀致的眉眼,尖巧的下巴,虽然生嫩稚气,但刻骨铭心的那张脸,不可能认不出来。
  洛冰河的深深的目光里看不出悲喜,脸色却异常苍白。无声的伸出手,探上孩童的小腹,感知到一颗灵力滞塞却完整的金丹,才稍稍松了口气。
  脱下黑袍,洛冰河将那小小的身躯一裹,密不透风的抱在怀里,站了起来,然后身形一跃,几个起落便消失在了天色尽头。
  
  奢华的淡金色床幔一路向下延伸,拂落在温暖的锦被旁。幻花宫的主寝殿内,光线被刻意遮得黯淡,侍从恭顺的站在门外,不敢出声,亦不敢分神。
  也不知过去了多久,锦被里一直安静无声沉睡的小人儿终于蹙了蹙眉,慢慢的睁开了眼睛。刚刚动了动身体,就看见一个黑色的身影从门外转进来。
  洛冰河手中端着一碗热腾腾的药,顺手放在床头,跪在床边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神色露出一点紧张。
  “……师尊。”洛冰河轻轻叫道。
  孩子黑润的眸子落在他身上,模样有些迷糊。懵懵懂懂的开口,嗓音又轻又糯。
  “你是谁啊。”
  洛冰河的身体震了一下,低下头去,无声的咬了咬牙,才能稍做若无其事。把周围的灯点亮,伸手给他掖了掖被角,“……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小孩摇了摇头,看了他一会,突然偏着头道,“你是不是要哭了?”
  洛冰河错愕的抬头,一滴眼泪就滑了下来,连忙拂去,扯出一个失魂落魄的笑容。“原来不管怎样,总是骗不了师尊的眼睛。”
  洛冰河见沈清秋一直定定的瞧着他,抿着苍白的唇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有些鬼使神差的伸出手去,摸了摸他的脸颊,“饿不饿?”
  沈清秋点点头,洛冰河脸上终于有了些亮色,“要先喝药。”
  说着把床头那碗还在冒着热气的药捧在手上,用雪白的瓷勺在黑漆漆药汤里搅了搅,“师尊,喝完药,我给你做了你喜欢吃的……”
  话音还没落,就看见原本乖乖躺着的小孩不见了踪影,眼前的被子鼓起一个包。
  洛冰河愣了愣,伸手去扯被子,“师尊?”
  “……不喝。”被子里传来闷闷的声音,刚刚被扯松的被角又拉了回去。
  洛冰河愣了半晌,心里居然拂起一丝莫名的躁动。
  碗盏一放,洛冰河坐上床沿,温和而耐心的一点点剥开紧裹着的被子,“师尊,药必须要喝。”
  弄来弄去半天,小孩被剥了出来,白皙的脸有了些血色,坐在床上看着洛冰河,“我病了吗?”
  洛冰河下意识回答道,“没有。”
  “那你为什么要给我喝药?”
  洛冰河一恍神,伸手抚了抚小孩的后脑,声音微微波澜,“真的什么也不记得了?”
  小孩摇摇头。犹豫了一下,“……我不喝你的药。你要是坏人,我怎么办。”
  “哦,我知道了。你怕我给你下药。”沉默片刻,洛冰河露出一个受伤的表情,慢慢坐回去,不说话了。
  沈清秋见他的眼眶渐渐发红,像是又要落泪,抿了抿嘴,“我,我骗你的。是药太苦了,我不想喝。”
  话音刚落,沈清秋就觉得脸颊一热。洛冰河凑过来,在他的脸颊上“啾”的亲了一下。
  亲完,洛冰河把脸退开一点距离,有些小心翼翼的看着沈清秋,脸上浮上一层红晕,生怕惹得他不快。
  小孩安稳如山,脸上的表情淡定无比,似乎刚刚什么也没有发生。
  洛冰河松了口气,又有些不甘心,“师尊,我刚才亲了你。”
  小孩用眼神表示我知道。
  “……”洛冰河说不出话,却听得小孩问道,“你为什么一直叫我师尊?”
  “我……”洛冰河舔了舔嘴唇,“已经习惯了。”
  “哦。”小孩闭上嘴。洛冰河忍不住道,“师尊为什么不问我是谁?”
  “我一开始问了的,可是你没有说。”
  “……”
  洛冰河看着他,张口结舌过后,心里突然一片柔软。
  一开始不说,便是不愿意说。不愿意说,自然就不问了。这样温柔的性格,沈清秋无论怎么样,都不会丢。
  洛冰河将手伸入锦被,捉住了沈清秋一只小手,将它放在自己的脸上贴住,认真的,一字一句的道,“师尊,你只要记住,我是你在这世上最亲的人。没有之一。”
  小孩看他半天。“可我不是你捡回来的吗?”
  洛冰河还沉浸在情绪里,心里汪洋恣意,很是动容,重新拿起药盏,放到嘴边吹了吹。
  “你不是捡回来的,你是我师尊。”洛冰河将一瓷勺药汤送到小孩嘴边,“来,张嘴。”
  喝了几口,小孩偏过头,吐了吐舌尖,“好苦,喝不下去了。”
  洛冰河拿手绢给他擦擦嘴,温声道,“再喝几口。再喝几口就不喝了。”
  终于哄着小孩喝下去小半碗,洛冰河把药碗到一边,打开被送上来的食盒,将一碟碟精心准备的小菜和点心端出来。
  “但愿师尊的口味一直没有变过。”洛冰河说着,熟练的拣菜,送到沈清秋嘴边,“若是不喜欢吃,我下次换着给你做。”
  小孩乖顺的张嘴,期间一直安静的嚼着东西,表情浅淡,一副被伺候惯了的样子。
  洛冰河目不转睛的看着他,“好吃吗?”
  小孩把嘴里的东西全部咽下,才开口讲话,点点头,“好吃。”
  洛冰河的脸一下子亮了起来,把东西喂到他嘴边,低低的笑道,“多吃点。”
  吃完了东西,沈清秋就着洛冰河的手喝了几口水,眨了眨黑润的眼睛,有些昏昏欲睡起来。
  洛冰河知道他困了,握着他的手让他在床上坐了一会,才抽掉他背后的枕头,让他躺下。
  沈清秋的眼睛一移不移的看着他,洛冰河伸手握住他的一只手腕,探查着他体内的灵力状况,凑在枕边轻声问道,“师尊还有没有什么想要问我的?”
  小孩想了一会,摇了摇头,“问不出来。”
  “什么?”
  “……我什么也想不起来了。就什么也问不出来。”
  小孩的眉微微的蹙了一下,呆呆的看着天花板,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似乎有些难过。
  洛冰河的心一揪,反手把小孩的手捂在手心里,轻轻搓着暖热,“咱们不想了,就算什么也想不起来了,也没关系的,”洛冰河说着,自己也恍惚了一下,“……真的,没关系的。”
  洛冰河抚了抚小孩的头发,给他仔细的掖好被角,轻声哄道,“睡吧。”
  最后看了一眼那闭上眼时苍白的小脸,洛冰河放轻脚步从寝殿出来,一转身就靠在了雕花冰凉的殿柱上。
  洛冰河无声的底下头去,缭绕的黑发垂下,遮住的眼睛里温情热度渐渐淡去,只剩下虚空与无助。
  耳畔传来轻微而清脆的银铃声,洛冰河眼里的神情只浮现一瞬便迅速褪去,抬起头时,脸上的表情已经变成了肃冷疏离。
  “我应该和你说过,任何人都不准靠近我的寝殿。”
  纱华玲出了一身冷汗,战战兢兢,“君上,是您吩咐查的事情,有下落了。我怕您担心沈仙师的安危,所以不敢拖延就……”
  洛冰河眼里寒意一闪,“快说。”
 “那东西,”纱华玲吸了口气,“那东西……不是魔界的物种。是在那片暗林蛰居久了,自己养出来的东西。平日里食人精髓,若是遇上有灵力在身的修士,则吸食其灵力,天长日久的,已有近千年,平日里不显山不露水,根本就引不起人界修真各派的重视,”纱华玲一边说着,一边打量着洛冰河的脸色,“若是不小心被它迷了神识,则一身灵力皆被摄取殆尽,轻者境界全毁无异于凡人,重者……金丹尽碎,人也不能久留于世。”
  “摄取……殆尽?”仿佛遭受一计重击,洛冰河喃喃道,“怪不得……怪不得我感觉不到他体内一点灵流。”
  纱华玲看着洛冰河越来越阴暗的神色,不由自主的咽了口口水,退了一步,“君上不必担心,沈仙师金丹尚在,这,这是好事啊。”
  洛冰河回过一点神,抬起头,神情居然有一瞬的脆弱。
  “是啊,这是好事。”洛冰河突然笑了起来,一直笑到肩膀都在颤抖,“他能活着,我该庆幸的,真的,我该庆幸。”洛冰河深深的吸了口气,声音突然低哑无比,“可是……他什么也不记得了。”
  师尊,要是你再也不记得我了,我该怎么办。
  我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和你一起去做,还有很多话想问你。
  比如那天,我是真的想听你亲口说,你为什么喜欢我的。
  可是,我……
  洛冰河缓缓的,自语一般的吐出一句沙哑的话,“我没有保护好他。”
                                     
                                      未完待续
………………………………………………………………………
作者的一点点话:
  咱们冰妹除了是撒泼打滚卖惨卖萌的少女心小媳妇外,带娃也是一把好手呢。
  墨辄在这里的设定是,师尊彻底失去了前世今生所有的记忆,和一张白纸一样。(考虑到要是师尊吵着要吃冰激凌要回北京上海或什么地方,那会是何等美丽的画面啊墨辄不敢看!)
  关于师尊小时候,也就是沈垣小时候的性格特点,没有原著可以参照,而墨辄分析认为,沈垣是富二代,家教应该是很好的,养得挺金贵也挺单纯的小少爷。另外,虽然长大后是个吐槽狂魔,但那种天生骨子里的温柔肯定是不可否认的。心理韧性也非常好(看师尊就知道了——虽然心里何等卧槽依旧表面云淡风轻,也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另外再带一点……熊孩子的小犀利,嘿嘿。
  以上是墨辄个人的看法。
 (顺便说一句那啥……更完这篇文,墨辄保证再也不断《渡山春》的更了哈。)
  
  

评论(95)

热度(8729)

  1. 共3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